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笑容有佛光 料理有善心

又再一次寫食記不是放食物照了,你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嗎?我再一次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聯不會超過六條線,我和花貓草食堂的闆娘居然只牽了一條線就連到了,打卡才知道,闆娘是好友旺哥之前在華山基金會的朋友,旺哥說闆娘在華山的時候就很常自掏腰包幫助長輩,像這類自備佛光的人,我是打從心底傾佩,於是乎我偷偷載了粉絲頁這張照片當首圖,我很喜歡闆娘在照片裡的笑容,暖暖的,笑得眼睛瞇瞇的,再黑暗再低沈的人都會因為這樣的笑容溫暖到。

闆娘本身信仰一貫道,所以素食到一個極致:無蛋、無奶、無蜂蜜,五辛也是不碰的,長期茹素下,也造就了一張利嘴,有奶有蛋一吃便知,若是身邊有朋友吃素食,完全不用擔心買錯,我們常常看不懂到底是奶素還是蛋素還是五辛素。我第一次去踩店的那天,是闆娘的妹妹顧外場,是個非常健談的人,只有放假的時候才會來幫忙,想遇還不一定遇得到,也因為她聽到許多店裡有趣的事,關於吃素吃到這麼極致的狀態的小插曲,我相信也是很多人想問的👇👇,關於吃素這件事,真的很講究緣分,但偶爾想吃清淡、無負擔點也是可以來吃吃的喔。

素食界得來速

花貓草食堂開在台糖量販店斜對面,旁邊是賣素食碗粿之類的。以前是餐車起家,近期才開了這間店面,目前營運約一個月,仍同以往不變的是,早上六點營業時餐車會推出來外面,也算是素食的得來速,想買了直接去上班的朋友也很方便,八點過後,因為太陽較大就會把餐車往後推了,如照片這樣。

(貓咪說的是早安不是國罵喔)

這是餐車上的菜單,就算是早上八點過後

只要還有材料也還是可以吃得到三明治、抓餅這些喲

每一張桌子上都有一張菜單,不過我建議可以看旁邊陳列大張的這個,比較清楚選擇也比較多

因為當初闆娘太真性情,妹妹說是假鬼假怪

所以後來又用簽字筆寫人家看得懂的內容

總之這張菜單之後還會改

但價錢超平價 希望不要跟著改😉

沒有大麥克是漢堡:所以說沒有大麥克

超過18度是飯糰(飯丸):因為便利商店說他們的飯糰不超過18度C

就是要粗飽是吃飯:主食是飯 撒挖低咖/阿扭/摳尼幾蛙/哩賀/那瑪絲爹 都是各國打招呼的空耳,細節介紹還是要請闆娘

就不愛正餐就是輕食類


在裝潢上板娘沒有花太多的經費

所以不是華麗路線

也相對的 菜單上的價錢是素食界的親民路線

我很喜歡這個貓時鐘

其實闆娘他們是有養貓的

而且不只一隻

我一開始因為粉專的頭貼以為會有店貓陪客

只是礙於是開放式空間

闆娘們就作罷這個想法

我當天點了不少餐點:飲料是咖啡跟豆漿,主餐是輕食的彩色巴黎及飯糰。

咖啡是手沖的,單點一杯是五十元,因為跟闆娘妹妹聊天聊太久,於是乎就再加點了一杯豆漿,豆漿都是無糖的,不會很稀,喝得到黃豆的香氣,另大推杏仁茶,冷冷的天喝熱熱的杏仁茶真的很舒心啊

就不愛正餐

彩色巴黎$79 法國吐司+沙拉+濃湯+水果

輕食系女孩,看到這一盤菜跟水果真的就滿足了。我看到上菜的時候瞬間後悔了,為什麼我多點了一顆飯糰,我吃完這一盤根本吃不下飯糰,最後只好把飯糰直接帶回家。法國吐司是抹香椿來取代蒜味,它們同屬於香氣濃郁極富存在感的辛香料,搭配法國吐司也不違和,更妙的是放得越久香椿越香,主要的水果與青菜搭配自製的百香果沙拉醬非常的爽口,因為沒有奶的成分完全不膩口,尤其是奇異果,超級甜的,橘子也不會酸。

沒有大麥克  薯餅漢堡 $35

闆娘妹妹極力推薦葷食主義者可以先從薯餅漢堡下手,薯餅本身的口感跟漢堡肉相近,但就別奢望咬起來會有肉汁滲出來了。漢堡麵包不會老,厚度剛剛好,不會怕嘴張太開很醜的形象問題,蔬菜很鮮甜,一顆才35塊真的很佛心啊。

一般來說素食給人的印象就是很貴,我吃過一年多的素食很有感觸,闆娘因為自己的素食習慣不好找,又希望便宜一點,最後決定自己做,也希望小港的素食者也能找到便宜且口味相符的素食,或許這裡沒有像一般早午餐店那麼的好拍,連菜單都太真性情(難以看懂),但吃素的人,食材上都用得很安心,可讓人放心,若菜單看不懂,或者是疑惑的地方就還是問問闆娘吧 😉


更多小港早午餐選擇👉請點我

花貓草食堂

臉書

電話

07-8019770

營業時間

6:00-15:00

地址

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79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我的文章你覺得可以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



更多 花 貓草早午餐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7ab15f2756dd7bff171df2
本文餐廳資訊:
花 貓草早午餐 (已歇業)
5.0
· 高雄市 小港區 · 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