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自從某年我從北海道回來以後,下雪不記得,螃蟹不記得,就只記得LeTAO的乳酪蛋糕啊!現在台灣終於有賣了!不吃一下怎麼對得起我的思念!雖然它在台灣賣得很貴,但是能吃到,我心中充滿感謝啊!總比叫我去日本吃便宜吧,而且還可以通販囉,耶!


中山、松菸等分店我都光顧過,以下以中山店為代表介紹餐點。有些餐點是店鋪限定的,不同的分店各有一些自己的限定餐點,隨時間也會互相變換,都相當不錯,值得一訪。


Link:【官網】小樽洋菓子舗 LeTAO

My Blog:【食記】★★★★★/LeTAO


台北中山店

【時間】

週一~週五:12:00~20:00(最後點餐時間:19:00;鬆餅最後點餐時間:18:30)

週六~週日: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00;鬆餅最後點餐時間:19: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光點台北旁,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電話】(02)2522-2020

【其他】假日須現場候位


小樽本店

去小樽的時候特地去朝聖過本店!但時間已晚,沒辦法坐下來享用(淚目)。



糖罐

店裡供應的是方糖。


【蛋糕】綜合莓果雙層乳酪蛋糕

雙層乳酪蛋糕的組合,蛋糕超好吃,後來我要買蛋糕都買這裡的,來不了現場我就上網宅配。


【蛋糕】粉雪雙味乳酪蛋糕

除了蛋糕以外,還有鮮奶油和冰淇淋,北海道食品的奶味果然不同凡響,盤子上的花紋也畫得很漂亮。

另一個畫的圖案是屁桃(笑)。


【蛋糕】綜合水果雙味乳酪蛋糕

除了葡萄柚有點酸以外,水果都還滿不錯的,不過主角還是蛋糕。


【蛋糕】繽紛花園雙味乳酪蛋糕

這次的雙味乳酪蛋糕是原味與巧克力的組合。


【蛋糕】水果戚風蛋糕

北海道的乳製品真棒,只是份量也不是很多。


【鬆餅】粉雪美莓‧綜合莓果厚燒鬆餅

我在店外看到這個商品的海報時就在尖叫了,實際吃起來更是妙不可言啦!疊得厚厚又蓬鬆鬆的鬆餅,配上北海道鮮奶油……真是絕叫的組合。


【鬆餅】巧克力醬‧綜合水果鬆餅

香蕉巧克力風味的厚燒鬆餅,隨附的是巧克力冰淇淋。


【鬆餅】焦糖蘋果厚燒鬆餅

糖煮蘋果相當入味,卻不會把蘋果煮得爛爛的,很好吃;搭配淋上焦糖醬的鮮奶油、新鮮現做的地瓜泥、楓糖漿和香草冰淇淋。


【鬆餅】伯爵蜜蘋果厚燒鬆餅

鮮奶油帶有濃厚的伯爵紅茶味道,相當特別。


【鬆餅】芒果之戀‧厚燒鬆餅

芒果和葡萄柚都不酸,搭配楓糖醬和香草冰淇淋,夏日限定的新口味,芒果鬆餅滋味絕讚。


【鬆餅】提拉米蘇厚燒鬆餅

不知為何,鬆餅縮水變成兩個了(流淚),以灑了巧克力粉末的鮮奶油和香蕉布蕾為主體,鬆餅間也放有切片香蕉,搭配的是濃郁的巧克力冰淇淋,整個充滿巧克力風味的一道鬆餅。


【鬆餅】宇治小山園抹茶厚燒鬆餅

其實就是換個名稱就當新產品推出啦,跟上一款「宇治抹茶厚燒鬆餅」有87%像(點頭)。


【鬆餅】宇治抹茶厚燒鬆餅

包在中層的栗子甜而不膩,搭配在旁的是香草冰淇淋和糖蜜,當然,最上端絕對要疊一層厚厚的北海道鮮奶油。


【鬆餅】無花果蒙布朗厚燒鬆餅

很少有吃到新鮮無花果的機會,超大塊的無花果,吃起來很是過癮,不過好像有點兒過熟。


【鬆餅】黑醋栗蒙布朗厚燒鬆餅

只是多加了黑醋栗醬,然後又打上限定的字樣,我就又中招了。栗子形狀完整,卻熟而不爛、甜而不膩,雖然加了黑醋栗醬,但還是滿滿的栗子風味。


【鬆餅】蒙布朗栗子厚燒鬆餅

秋季限定的口味,儘管我對栗子沒什麼愛,不過一看到「限定」的字樣,也就來嘗鮮一下,幸好這個有超出我的期待,栗子醬的部分比普通的栗子醬要綿密,比較杯具的是搭配了我沒有很愛的巧克力,而且裡面還有一堆巧克力碎片。


【鬆餅】粉雪原味鬆餅

這是另一種質地更為鬆軟的鬆餅,最初是松菸店限定商品,之後也可能會換到中山店販售。這軟軟膨膨的模樣讓我想尖叫啊!

內餡包著軟綿綿的鮮奶油,吃起來口感超軟,味道更是無敵棒!


【鬆餅】芒果鬆餅

同樣也是最初限定在松菸店的商品。鬆軟鬆餅的芒果版本,水果用料新鮮是一定的,也不會過酸,夏日風情滿點。


【鬆餅】草莓蒙布朗鬆餅

草莓季的限定商品,草莓新鮮不酸,搭配的是莓果冰淇淋,相當不錯。 


【鬆餅】海鮮‧雞蛋沙拉鬆餅

配料超豐富!尤其生菜更是多到爆。充斥著鹹甜交織的口感。


【鬆餅】起司醬‧煙燻雞肉鬆餅

其實甜味的鬆餅配鹹味的雞肉和起司醬還是有點違和感,儘管不難吃。


【吐司】法式吐司/抹茶(松菸店限定)

等得有點久……吐司的外皮稍帶焦脆,甜而不膩,配上鮮奶油相當好吃。


【吐司】法式吐司/莓果(松菸店限定)

帶有焦糖風味的焦脆外皮,搭配莓果配料也很好吃。


【吐司】法式吐司/芭娜娜(松菸店限定)

主要配料換成了香蕉布蕾,帶有微焦甜味的香蕉上頭再灑上糖,放在酥脆的法式吐司上,不論是顏色或味道都很搭配。


【聖代】抹茶聖代

集合一堆抹茶元素,但味道卻只是還好而已,有點失去以往精緻風格的感覺。


【沙拉】鮮蝦鮭魚海鮮沙拉

醬料有凱薩醬、法式醬和紫蘇醬可以選,這裡選的是法式醬,另搭配兩個蒜味麵包。

用料頗豐富,但份量不多,蔬菜品質頗鮮甜,不過蝦子沒什麼味道。


【三明治】煙燻鮭魚三明治 + 炸蝦排三明治

每份三明治可以任選兩個口味,每個口味會包括兩小個三明治,所以總共是四個小三明治!點餐時店員會詢問吐司可選擇是否烘烤,我們選擇了要烘烤,皮酥酥的口感比較好。

另外附有薯條,是非常普通的薯條。

煙燻鮭魚三明治裡面包著不同於超市所賣的白色起司,味道很濃郁,與燻鮭魚相當契合!

至於炸蝦排三明治裡真的有新鮮的蝦仁,而且表皮很酥脆!


【三明治】鮪魚沙拉三明治 + 可樂餅三明治

依然選擇烤過的吐司,鮪魚三明治的部分相當新鮮(就是跟市售的鮪魚罐頭有差),可樂餅酥酥脆脆,酥脆的表皮底下是馬鈴薯泥,也是很好吃。


【三明治】炸豬排三明治

令我鬆了一口氣的原因在於至少薯條沒那麼多了。豬排頗厚,表皮相當酥脆,而日本料理中有豬排,就少不了高麗菜絲。再加些帶有微酸的和風醬汁,搭配烤過的吐司麵包,不油不膩且口感滿足。


【麵】鮮蝦海鮮義大利麵

紅醬吃得出新鮮番茄的風味,海鮮用料的品質也不錯。


【麵】青醬野菇義大利麵

香料的味道比羅勒突出,野菇很大塊,跟起司都很搭;這次一樣是食用北海道生麵麵條。


【麵】鮭魚洋芋奶油義大利麵

麵條有「北海道生麵」(口感較像拉麵)和「義大利麵條」(一般的義大利麵條)可選擇,這裡選擇的是前者,吃起來真的很有拉麵的嚼勁;白醬部分也相當濃郁,使用的是小洋芋,形狀完整,相當有口感。


【麵】厚切培根蛋奶麵+半熟蛋

白醬滋味濃厚,培根頗具厚度,滿有飽足感。

我看到半熟蛋就失心瘋(笑)。


【飯】野菇雞肉燉飯

米飯頗特殊,而且有煮透,不像有些義式燉飯米芯還是硬硬的。風味頗濃郁。


【飯】俄風牛肉燉飯

沒什麼特色,與其說是燉飯,不如說是牛肉燴飯。肉醬的味道偏酸,有點像羅宋湯的味道。

鬆鬆軟軟的蛋。


【飲料】拿鐵

滿到幾乎在挑戰液體表面張力的極限!表面的拉花依然令人捨不得攪散啊,奶泡層綿密,味道頗溫和順口。


【飲料】卡布奇諾

這個拉花的精緻度遜掉了……奶泡很綿密,而且頗厚。


【飲料】摩卡咖啡

另得鮮奶油與巧克力的加持,看起來就很豪華,卻不是很熱,滋味差了點。


【飲料】抹茶牛奶/熱

奶油的圖案畫得實在很完美!不過喝起來……還是個抹茶牛奶。而且熱飲本身是不加糖的,糖要自己斟酌加入,這種的我最不會加了啊~


【飲料】焦糖風味奶茶

相當普通,沒什麼特別之處。


【飲料】蜜桃伯爵紅茶

友人說味道很香,而且她迄今還活著,所以這應該是一杯無害的紅茶。


【飲料】莓果香氣紅茶

保溫套好可愛!味道很香但喝來頗普通。


【飲料】繽紛水果茶

內容豐富的熱水果茶!一壺大約可倒三杯多的份量,酸甜適中,挺不錯喝!


【飲料】LeTAO特調冰奶茶

玻璃瓶中的奶茶沒有加糖,須由一旁的小壺中道出高糖分的奶茶、再酌量加至自己喜歡的甜度。喝起來除了牛奶的醇厚,還有焦糖的甜味,頗為特殊。


【飲料】LeTAO冰伯爵香氣奶茶

乳香味相當醇厚的奶茶,作為基底的紅茶也相當不錯,很好喝。


【飲料】草莓蘇打

剛剛吃完蛋糕,再來喝這個的話,會覺得好酸啊啊啊……


【飲料】荔枝蘇打

有充沛的荔枝甜味!


【飲料】水果蘇打

喝起來比較像柳橙蘇打。


【飲料】芒果蘇打

完全就是芒果口味的汽水,頂部還浮著一球芒果冰,更添風味。


【飲料】藍色優格蘇打

其實就像個顏色很漂亮的可爾必思蘇打,攪拌前後的顏色都很特別! 層次分明,看起來好像地層剖面圖啊。


【飲料】鹹檸檬蘇打

顧名思義,這是加了鹽的檸檬蘇打,本來以為味道會很怪異,不過因為裡面有梅子,所以也還好。不過我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把鹽加進飲料這個行為的意義,對於「鹹味」的飲料我就是有疙瘩。


【飲料】北海道哈密瓜蘇打

乍看之下會懷疑這杯飲料跟哈密瓜有沒有關係的外貌,使用的是夕張哈密瓜的果汁,所以並不會很死甜。


【飲料】抹茶冰沙

其實不似我想像般地會疊高高,是一杯很普通的抹茶冰沙……還有友人衣服上的字比飲料更搶眼(笑)。

更多 LeTAO小樽洋菓子舖 X KONAYUKI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07ac03a103ee86c4d78
本文餐廳資訊:
LeTAO小樽洋菓子舖 X KONAYUKI (已歇業)
4.0
· 台北市 中山區 · 76則評論
konayuki中山站咖啡季節水果法式吐司中山區咖啡店北海道直送綜合莓果戚風蛋糕台灣美食洋果子乳酪蛋糕KONAYUKI★北部餐廳美食松山新店線法式吐司抹茶專賣拉花konayuki cafe早午餐brunch飲料Hokkaido Style Cafe栗子日式下午茶台北市台北咖啡館雙層乳酪蛋糕雙味乳酪蛋糕宇治金時名店京都宇治抹茶巧克力鬆餅熱可可北海道牛奶霜淇淋捏扣cafeLeTAO小樽洋菓子舗日本甜點KONAYUKI 粉雪小樽洋菓子舖抹茶聖代中山下午茶推薦北海道Style Cafe餐廳推薦中山捷運站三明治冰淇淋pancake中山下午茶咖啡廳中山區甜點台北甜點店戚風蛋糕KONAYUKI 粉雪北海道Style Cafe咖啡美食小扎中山北路咖啡中山站戚風日本捷運中山站輕食台北甜點乳酪中山商圈LeTAOStyle Cafe日本人氣MENU下午茶焦糖香氣奶茶中山區咖啡店厚燒鬆餅中山KONAYUKI 粉雪 北海道 Style Caf台北letao cafe茶飲菜單北海道小樽捷運北部美食粉雪咖啡中山站咖啡廳抹茶牛奶甜點抹茶菸松店小樽鹹食北海道美食中山站北海道捷運中山站下午茶牛奶高價位霜淇淋中山甜點市政府站日式鬆餅北海道乳酪蛋糕光點台北餐廳厚鬆餅粉雪雙味乳酪蛋糕小樽下午茶台北中山法式甜點頂布拉紅茶台北下午茶起司中山區下午茶南西商圈鮮奶冰淇淋粉雪小樽洋菓子起司蛋糕粉雪下午茶早餐捷運紅線北海道蛋糕捷運中山美食沙拉日式蛋糕BLOG雙拼三明治北海道生麵中山站咖啡店蒙布朗粉雪北海道北海道Style Café中山區美食姐妹下午茶台北美食中山美食信義淡水線南西新光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