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鴨肉和』鄰近三鳳中街與三民市場旁,外觀招牌簡潔清楚而且明顯,一到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不同於其他鴨肉飯口味主打清爽不油膩的口味深深吸引住我的胃,而且這碗鴨肉飯我可以吃十碗(不知道是好吃還是份量少),高雄飄香七十幾年的老店一定不能錯過的滋味!


▲鴨肉和位於建國三路上明顯紅底的鴨肉和招牌,顯眼到很能路過錯過這一間的美味。

▲鴨肉和除了店內用餐環境,在騎樓空間都擺有桌椅,大約可以容納約60~70人。

▲店內醬料有一班特製醬油膏與豆瓣醬,這兩味搭配鴨肉與下水湯特別夠味。

▲這一瓶辣椒膏搭配鴨肉飯真正入味又對味。

鴨肉飯(小)$30

鴨肉飯特別之處是切丁的帶皮鴨肉還有搭配筍絲,整碗只有用鴨油提香提味,鴨肉切丁相當多汁入味,而且鴨肉不柴搭配清脆的筍絲,會有一種令人一口吃到難以忘懷的清爽清脆口感。

▲吃清爽就是要吃鴨肉和這一位,純粹的鴨油鴨肉的組合飄香的美味。

▲清爽的口味也可以搭配店內辣椒膏,微辣口感刺激味蕾更加令人有不同味蕾口感的嘗試。

鴨米血(乾)$30

我個人最愛吃鴨米血,最簡單的美味用鴨油調味,單吃可以吃到鴨油的香氣,也可以搭配薑絲與特製醬油膏更加增添米血的風味口感,搭配豆瓣醬鹹香味更是我的愛。

▲比起醬油膏的風味我更愛重口味的豆瓣香氣鹹香。

鴨肉米粉 $50

也是店內招牌人氣,銅板價位卻頗大碗而且超值,鴨肉給的份量頗多而且一口大小,可以吃到帶皮鴨肉的嫩甜,加上鴨骨熬煮的湯頭相當鮮甜美味,愛吃麵食的真的不能錯過這一味。

▲米粉吸附湯汁相當入味而且好吃。

下水綜合湯 $60

老闆給的料真的很多,而且簡單的高湯湯頭也相當清爽不油膩,可以說是真的很超值份量的一碗湯。

▲湯頭相當的清甜,而且喝起來超順口與涮嘴。

▲超多份量的有鴨胗、鴨腸、鴨心,讓愛吃內臟的我也頗喜歡這料多的美味。


空心菜 $40

吃不少肉當然要清淡均衡一下,店內除了燙青菜外也有豆芽韭菜也是店內人氣必點。

▲鴨肉和菜單內用外帶都需要先填寫菜單,內用請先找好座位在派一個人去點餐,點完餐上桌大約10~20分鐘。

食後感

『鴨肉和』算是我頗愛清爽鴨香味的鴨肉飯,店內也有當歸湯也是人氣補品,銅板價的美味而且份量幾乎都給的不少,可以說老闆用心程度可以說是飄香七十年的累積美味,相信吃過的人回訪率很高。我也相信這樣的老店無須要太多介紹,但是仍然要推薦給愛吃鴨肉飯的吃貨們一個值得收藏的口袋名單。


<鴨肉和-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95-1號

電話:07-281-298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AM9:30~PM22:00

公休日:週一


看完這篇文章的您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

更歡迎您到我的FB粉絲團和Instagram【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的鼓勵。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IG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FB粉絲團


快來加入「銀翼飛翔」line生活圈,掌握美食最新訊息


銀翼飛翔
715篇食記
本次 鴨肉和 用餐評分:
5.0
更多 鴨肉和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86c8c03a1002dd4dd60c
本文餐廳資訊:
鴨肉和
4.0
· 高雄市 三民區 · 2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