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丸本陣鮨割烹(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5樓(捷運市政府站)

電話:02-66397786

請假處理事情,剛好中午有空檔,搜尋了一下信義區週邊評價不錯的日本料理,剛好看到丸本陣有商業午餐,於是便擇定一嚐。

餐廳位在國泰置地廣場的45樓,倘是要用餐的話有專門的電梯可搭,會與國泰置地大樓的商辦分開。

平日中午人數不多,被安排在板前位置。午餐從1500元的柏套餐起跳,預算夠的話可以直衝5000元的明石套餐看看(誤)。點餐時服務人員事先詢問飲食禁忌,所以我就說所有菜色都不要山藥、南瓜和蔥。

先附(小菜)。略帶點酸甜的小菜,口感有點黏稠,裏頭恰好有我痛恨的紅蘿蔔,僅草草吃了幾口。

前菜。蟹殼裡裝的是一絲絲的蟹肉,非常鮮甜,蟹肉肉質細緻。

蟹肉上頭黃澄澄狀的是柴魚晶凍,柴魚加蟹肉的組合非常討喜,一旁的蝦子也很新鮮,肉質緊實。

刺身(生魚片小品),擺盤的器皿都很美,好喜歡這裝醬油的小碟花樣。

今天的刺身是剝皮魚,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剝皮魚以這樣的吃法呈現,魚身上有先劃幾刀切斷筋,讓口感更好。

看起來黑漆嘛烏不起眼的是松露蒸蛋,上頭黑色的都是松露醬啊~酒釀蕃茄則以清酒入味,清酒存在感比預期強烈,有點衝擊但還蠻好吃的,因為是清酒所以番茄味道變得很深奧。

這松露蒸蛋超級美味,蒸蛋嫩滑,唇舌間滿滿松露香氣。

烏賊握壽司

紅喉握壽司

日本鯖魚握壽司。醃過的鯖魚拿來做壽司,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出乎意料地好吃。我本來很怕這種醃過的魚味道會很強烈,但這鯖魚保留了原本的油脂,但味道又多了些層次。上頭的薑末更是畫龍點睛,讓整體味道亮了起來。

小鯛握壽司

海膽昆布握壽司。

我以前不大懂海膽有什麼了不起,為何這麼多人喜歡吃海膽,直到我吃過所謂「品質好」的海膽,才知道海膽可以如此鮮甜,一點都不腥。丸本陣的海膽就有這種品質!

磯貝、鴨胸。

由於我不是很愛這種螺肉類的口感,所以對於磯貝沒什麼感覺。

就在我以為壽司都沒了的時候,突然又來了一個星鰻握壽司,上菜節奏讓我有點困惑。但既然師傅都說是我的壽司,當然要一口吃下去。丸本陣的星鰻份量豪氣,都蓋住了底下的米飯。

味噌湯,用的是紅味噌。

餐後的咖啡與甜點,甜點是胡麻豆腐之類的食物,份量不多但味道很精緻,剛好為這一餐做個美好的收尾。

丸本陣坐擁信義區高樓美景,這景色在板前位置當然是多少有所被遮蔽,想要一攬高空美景,請走到外面空中花園。

離101好近~

雖然不能繞整個國泰置地大樓一圈,但這半邊的高樓視野已經很厲害了。

之前在饗饗用餐是隔著玻璃看台北市景,現在少了玻璃阻隔,視野當然更加好,如果是晚上來拍一定很美~

是蓋一半的大巨蛋呢⋯⋯

整體來說,丸本陣的料理相當精緻,擺盤也很用心,料理也好吃。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台灣最高的自助餐-饗饗有101陪你用餐還有美食,值得一訪(圖多)



更多 丸本陣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a41cb723679c03a00df918
本文餐廳資訊:
丸本陣 (已歇業)
3.1
· 台北市 信義區 · 4則評論
微風信義 日式料理丸本陣 商業午餐丸本陣 午餐丸本陣台北 高檔 日式丸本陣 拓海台北 頂級 日式丸壽司 高端餐廳信義微風 景觀餐廳台北 日式 套餐丸本陣 套餐信義微風 45FMaruhonjin台北 日料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