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外星人來襲!!全家酷愛科幻影集.電影,對外星人主題電影更是愛不釋手,台南「UFO cafe&food」就是以UFO和外星人為主題的美食咖啡餐廳,老闆的獨特手沖咖啡,更是讓愛喝咖啡的緹小編驚艷,不定期有不同莊園豆,愛喝精品手沖的朋友,下午可以來找老闆。

UFO cafe&food位於大同路一段,鮮明的用色,大膽KUSO的外星人UFO和挖鼻孔妹,讓人很難錯過它。

搶眼球的色調果然也很討小朋友的喜歡,一直亂入的緹小妞…俏皮可愛討拍照。

步入餐廳有點小驚艷,除了不改寶藍亮色和黑白線條,出呼意料的有質感,感覺好跳tone,卻沒有一丁點的違和感。

到處可見UFO和外星人的蹤影,熱鬧又有趣,我蠻喜歡這裡調調,帶點調皮搗蛋的FU。

往內走有一個10座位的半開放式用餐區,這裡的UFO吊燈超酷的,挖鼻孔妹被外星人綁架的KUSO圖案 好搶戲,桌子是移動式 方便現場作調動,還有液晶電視,是另類的包廂設計。如果是多人好友聚餐,直接包這裡也挺讚的。


轉進上頭介紹的半開放式用餐區前有一個模型展示櫃,是老闆和朋友贊助的收藏品。

大人小孩都愛的黃色小人”小小兵”,左邊那隻緹小編也有收藏,是大阪環球影城的戰利品。

電影喜劇”外星人保羅”的惡搞模型,小心…沒打馬賽克,有點18禁…呵呵

一組共有12隻,店內收藏8隻,比克、李小龍、保羅(本人)、佛利沙、阿凡達(納美人)…等等,自己來發掘。

星際大戰、鹹蛋超人(奧特曼)出現的怪獸,右下這二隻分別是ULTRAMAN和Gan-Q,是緹爸兒時超熱門的真人版動漫。

餐點消費150~350元,皆是套餐型式,附有:濃湯、麵包、飲料3選一(紅茶、綠茶、美式咖啡),飲料升級或加點甜點,各可折50元。

每日特餐不定時作更換,都會公告在吧檯,像今天是咖哩雞腿飯$250

飲用水一桌一瓶,要喝自己拿,挑選的水杯和水瓶都是高瓶身,現在比較少看到餐廳使用。

我們點了1份義大利麵、燉飯、特餐C,2杯飲料作升級,加購2份甜點

煙花女義大利麵 $220

海鮮總匯燉飯/法式奶油白醬 $290

咖哩雞腿飯$250

最低的餐點是$150元,這價格其實很親民,但附的濃湯、麵包可一點都不馬虎。

香濃暖胃的南瓜濃湯,撒了少許胡椒和巴西利增添風味,香濃口感很適合沾麵包一同享用。

外表烤至酥脆的厚片吐司,塗上奶油或是一口吐司一口濃湯都好好吃,看似簡單的濃湯麵包,吃起來就夠滿足的惹。

義大利發源的料理”煙花女義大利麵”,台南不常看到…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和聽到。是義大利酒家女子的家常料理,選用隨手可得的黑橄欖、鯷魚、時蔬…等,製作出快速且重調味的義大利麵。

味道如其名,鹹、香、酸…相當帶勁,炒進杏鮑菇和菜心,中和點鹹度,很特別的滋味,第一次吃到又讓我見識到不同美食料理文化的魅力。

「海鮮總匯燉飯」我們選擇”法式奶油白醬”作搭配,白蝦、淡菜、小卷、蛤蠣和香煎青蘆筍再撒上起司粉,可口誘人。

海鮮我們比較常吃到的是紅醬,餐廳的白醬很對我們味口,海鮮新鮮度夠,加上粒粒吸飽奶油白醬的燉飯,令人吃到意猶未盡,是3個餐點中我最喜歡的。

今日的特餐C是咖哩雞腿飯,附湯、白飯。


大塊香煎去骨雞腿肉,煎至外皮小脆感 再淋上咖哩醬,咖哩偏台式口味,炒進碎肉…鹹香下飯,配上青花菜、馬鈴薯、紅蘿蔔、南瓜、芋頭,美味兼具營養均衡。

附餐飲料有2杯作升級,可折50元:綠茶、拿鐵(補$70/原價$120)、鮮奶茶(補$60/原價$110)

綠茶和鮮奶茶可調整甜度,我們皆選半糖少冰,鮮奶茶比例調合恰到好處,香醇又順口。

好久沒喝到這麼中意的拿鐵了!!值得加價升級作更換,溫醇不過於焦苦,滑順舒服…很少有拿鐵能讓我這麼快速喝光光❤

點套餐加購甜點,可折50元:蘋果派  $50(原價$100)、檸檬派 $50(原價$100)

超划算的,當然要加購!!脆硬派皮裡頭是卡士達內餡和蘋果果肉,再淋上鹹甜焦糖、放上碎堅果…吃得到香甜的蘋果蜜果肉,鹹甜鹹甜,有夠迷人。

檸檬派的表現也很棒,酸酸微甜的奶油檸檬內餡,酸得剛剛好,覺得下次下午茶再來吃也很可以💓

下午2點過後才會出現的手沖莊園咖啡,老闆是位咖啡精,不僅自己愛喝,也練就一身沖咖啡的好功夫,讓愛喝咖啡的緹小編佩服不已。

看老闆正在沖煮咖啡好奇過來瞧瞧…老闆在倒咖啡粉前,把濾紙先用熱水沖過一次,就知道很重細節。

精彩的來了,沖咖啡是從中心點定量倒入熱水,等全部滴後,再同樣定量倒入,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沖煮方式,在倒第3次後…忍不住開口問,原來是老闆個人的獨特手沖手法。

從磨豆到水溫水量,每壺都在老闆精準的計算中沖煮出來,越龜毛緹編我越喜歡。

手沖莊園豆:藝妓/巴拿馬/翡翠莊園/水洗 $250

手沖莊園豆:藍寶石/巴拿馬/翡翠莊園/日曬 $150

翡翠莊園以藝妓品種聞名,這次喝到是紫標藝妓,老闆拿出高腳杯…讓我又驚又喜,原來品咖啡也能像品酒一樣高雅,第一口…鮮明的果酸 刺激我的味蕾,細緻滑順,再喝一口飲用水,有微甜的口感,好享受。

藍寶石的味道比藝妓濃烈,渾厚的甜柑橘酸入喉後輕柔帶甜,喝淺焙豆的好處是咖啡可以不用急著一次喝完,咖啡會隨著放置的時間長短,風味有些許的不同,是不是很棒。

UFO的集點活會也別錯過哦!集4點就能任選一份甜點,10點即有300元折價券。

UFO cafe&food是台南少見的主題特色餐廳,料理美味,環境加入惡搞有趣的元素在裡頭,熱鬧有活力,愛喝咖啡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獨特的莊園手沖咖啡。

連結:FBIG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11號(Google地圖)

電話:06-214-8893

營業時間:週三、週四11:00~18:00、週五~週日11:00~21:00(週一、二公休)

食記:吃是很主觀的,純屬個人口味分享 供參考(可能因選擇的餐點、當日食材、客源狀況而有所不同)

圖文版權所有,轉載分享請告知並註明出處,盜圖必究


更多 UFO cafe&food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557ece2756dd7579b8ee4e
本文餐廳資訊:
UFO cafe&food (已歇業)
4.3
· 台南市 東區 · 5則評論
巧克力塔下午茶台南題餐廳推薦台南手沖咖啡外星人莊園咖啡台南餐廳檸檬塔台南午餐蘋果塔外星人餐廳UFO台南義大利麵台南咖啡台南主題餐廳台南部落客ufo咖啡咖啡店台南特色餐廳介紹台南燉飯芯芯義大利麵拖鞋麵包手工甜點ufo 台南主題餐廳台南下午茶手沖咖啡甜塔特價台南早午餐創意料理台南莊園咖啡輕食台南特色主題餐廳八字眉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