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只要提到高雄吃港點,想到的一定是國賓飯店粵菜廳。粵菜廳可以說是讓我愛上港式點心的啟蒙地,大學時期來吃過一次後,往後的港點標準都忍不住拿粵菜廳的口味做為標準。可惜因為貴價,一年平均只會吃上三四次,偶爾奢侈對荷包較無負擔。

這是第一次選擇過年期間來此處聚餐,本來就不怎麼可愛的價格,更是金貴了。菜單從粗糙程度看得出是為了過年而做的臨時菜單,只有封面尚能見人而已,內頁的排版真的不太及格。這一次包括甜點共點了12道菜,當中又有三道菜重複加點了一次,合計是15道菜。三個人吃下來包含服務費共要價3859元,平常時間來吃真的比較划算。


有提早入場,因此四周尚是空蕩蕩的,用餐越到後面餐廳氛圍也越來越熱鬧,越來越有過年氣氛。也幸好到的早,出菜速度都算快,到了後面因為客人數變多,後續加點的上菜速度就明顯有落差。

這些醬料是桌面上的基本盤,個人習慣是不會使用。但重口味的舍妹,則是醬油不離口。其中那陰陽沾醬碟裡頭的黃芥末醬,是今年2月前往香港旅行過後才知道其用法,後續再來介紹。

高雄國賓飯店粵菜廳的炒菜,除了青菜外,其他的料理我們都不太點。因為他們家的港點雖然好吃,炒功卻只是普通,這回點的櫻花蝦高麗菜苗(320元)表現的比想像中的好。高麗菜該有的清脆及甜度都能一口嚐到,櫻花蝦的量放的也夠大方,這道值得納入用餐清單裡。


筍尖鮮蝦餃(春節計價 145元)是每次來吃必點的項目,每次點餐的時候只會問要點一份還兩份,絕不會問「要點這道嗎」這種早知道答案的問題。除了這道外,還有一道必點的鮮蝦玉兔餃,可惜這次來吃已經不在菜單裡,讓人有些失落。皮薄料扎實的鮮蝦餃,不用沾醬本身就十分夠味,口味清爽尾勁帶清甜,會讓人想多來幾籠。

臘味蘿蔔糕(春節計價100元) 一盤會有三塊的蘿蔔糕,剛上桌瞬間已被夾到只剩一塊。咬的時候可以明顯看到切成細絲的蘿蔔絲,臘肉的份量並不多,稱職的擔任配角,提供香氣卻又不搶走風采。

韭黃鮮蝦腸(春節計價 169元)也是每次必點的項目,一盤會有三小條,同樣一上桌就只剩這一小條讓我拍照,顯得有些孤單。不知道是因為春節忙還是醬料不夠?這次淋醬服務員並沒有事先詢問直接就將醬淋上去,而且醬的量並不算多,使得腸粉吃下來沒什麼味道。幸好蝦子肉的彈Q依舊,沒讓人失望。

腐皮鮮蝦捲(春節計價150元) ,發現了嗎?點的幾乎都是蝦子系列的港點,沒錯!我們家真的超愛蝦系列,幾乎只要跟蝦子有關的港點,幾乎都會點上一輪,而這回吃的這幾道都是常吃的幾樣。腐皮鮮蝦捲上桌的時候服務生會當場剪成兩半,方便就餐。外皮酥脆,裡頭的鮮蝦甜度讓這道點心口感層次十分豐富。因為這天的口感表現比往常好,因此有再加點一盤,可惜加點過後的內餡韭黃放的太多,讓口味有些變調,有點可惜。

乾炒牛肉河粉(300元),這是去年3月去香港玩時愛上的料理,因為突然想念這味道,便點來嘗試。口味與在香港吃的有80%相似,但牛肉的滑嫩度及整體的鍋香氣都沒有呈現出來,非常可惜,看來想吃還是得飛一趟香港阿!

蛤蠣燒賣(春節計價 135元),不確定這是不是新菜,肯定的是這是我們第一次點。外表就是燒賣,毫無懸念。口味口感並吃不出有蛤蠣的存在,整體來說就是燒賣,無驚喜。

乳豬拼盤(小,750元) 拼盤可以再自選油雞、叉燒、烤鴨變成三拼。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叉燒、烤鴨及乳豬的三拼。蜜汁叉燒做的很嫩且香口,肉質瘦的比例雖偏高卻不會柴,口味十分迷人。烤鴨就讓人十分失望,雖然切的厚度十分有誠意,但肉質太乾,鴨皮不脆不香,表現中下。乳豬表皮烤的十分脆口,沾上黃芥末一起享用,微微的嗆感讓人即使吃到最後也不會膩。豬皮下方的豬肉不算厚,吃不太到豬肉的質感,表現中等。相較之下,高雄的小店發財燒臘好吃更多。

甜點共點了兩碗楊汁甘露(春節計價125元)及一碗西米露(春節計價95元),西米露芋頭香氣很足,口味方面個人覺得太甜,喜歡吃的舍妹卻是覺得剛好。楊汁甘露的芒果香很棒,或許是因為非芒果季節的關係,芒果果肉較少入口也些微酸,但搭配有些甜度的甜湯底,整體反而很配。

其中有兩道富貴明蝦球(550元)及什醬鳳爪(春節計價100元)就不另外提出來介紹,鳳爪是因為個人不吃,家姐的感想是覺得不錯,喜歡吃雞爪的人可以嘗試看看。蝦球是因為價格偏高,蝦球本身表現不如港點裡的,除非你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吃蝦球,否則並不推薦點來嘗試。

整體來說,過年期間的服務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茶沒了需要添茶,蓋子打開等了20分鍾都沒人發現。即便舉手舉了幾分鐘也不會有人搭理,幾次舉手需要請服務員送菜單、加點、都需要費些力氣才能找到人。而且每次發現的都是那一兩位穿著黑色西裝,明顯是較資深的服務人員發現的。其他穿著灰色衣服的服務人員,雖然來來去去,卻很少關心客人桌面的狀況,這樣的價格這樣的品質,確實有待加強訓練。


名稱:粵菜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電話:07-21152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捷運站:市議會站2號出口

延伸閱讀

【高雄 左營】瑞豐夜市 萬國牛排:厚實麵條很Q彈

【高雄 前金區】小二月飯湯:南部特有的吃食文化

【高雄 前鎮】燒丼株式會社 - 滿滿燒肉,肉肉族好幸福

【高雄 前鎮】貳樓餐廳Second Floor Cafe 高雄店 - 份量多到讓你不容忽視

用不一樣的視角欣賞高雄,利用開頂雙層巴士暢遊西子灣、駁二藝術特區



更多 粵菜廳 (高雄國賓大飯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71ecc03a1002dd4dcc67
本文餐廳資訊:
粵菜廳 (高雄國賓大飯店) (已歇業)
4.0
· 高雄市 前金區 · 14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