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算是少數我可以接受,不那麼油也不那麼鹹的日本拉麵,剛好某個平日我發現SOGO天母店的山頭火不需要排隊,我就跑去嘗鮮了。它還不錯吃,但也不便宜,CP值不高。


Link:【FB】Santouka Taiwan 山頭火 台灣

My Blog:【食記】★★★☆☆/Santouka 山頭火


台北京站店

【時間】

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11:00~22:00

【地址】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1樓(京站時尚廣場,1樓)

【電話】(02)2558-2577


餐具

有鑑於拉麵味道已經有夠濃了,我想我大概只會用到牙籤和紙巾。


日式拉麵店照例都提供冰水。


【沙拉】嚴選嫩牛沙拉

一看到這個我的理智就飛了,這牛肉的顏色真是超美的,而且肉質真的很不錯。


【沙拉】鮭魚刺身沙拉

儘管底下鋪著不薄的生菜和高麗菜絲,鮭魚的份量也不在少數,搭配和風醬食用,相當不錯。


【麵】味噌拉麵

麵條偏硬,而且份量迷你到讓我愣住了。我知道日本拉麵為了加麵需要,所以湯頭偏重鹹重油,不過這家的湯頭沒有太鹹太油,叉燒肉的品質也很不錯。


【麵】海鮮拉麵

期間限定的口味,湯頭鮮,用料豐富!不過吃著吃著還是好鹹。


【麵】豪華拉麵

整體來一張。大概是因為豪華,所以用料很多,另外裝盤的概念。

叉燒表現不俗。

期間限定的口味,因為有過前車之鑑,所以希望店家可以做淡一點,然後我就得到了一小壺淡湯可以自己斟酌加入。


【定食】干貝飯定食

燒干貝飯 + 辣味噌拉麵

小菜連同容器都完全是冰的,不是很有愛。

同時可以吃到小份米飯和麵條的定食。奶油香煎的干貝味道不錯可惜不厚,吃起來好不過癮;小辣的湯頭除了用來食用拉麵外,還可以配飯吃,一舉兩得。


【定食】日式炸雞定食

鹽味拉麵 + 炸雞

小菜的部分。

原味拉麵的湯真的太濃,吃著吃著還是另外加了清湯。

炸雞部分酥脆好吃,不過炸物搭配嫌膩的拉麵,口味上實在很重。


【定食】鮭魚卵飯定食

鮭魚卵飯 + 鹽味拉麵

鮭魚卵飯的飯本體就只是個白飯,沒有味道,搭配重口味的拉麵還OK,吃著吃著拿湯來加飯也不錯吃。


【餐點】煎餃

食用煎餃前,店員會把醬料盤送來,辣油和醋我就免了,不過這裡的醬油也是有夠鹹,不建議加太多。

餡料大約比一般般的煎餃(連鎖水餃店賣的那種)新鮮一些,但實在覺得不值這個售價(這5個要價170!)。


【餐點】日式炸雞

外皮酥脆、相當多汁,很不錯。

更多 山頭火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c28dc03a103ee86ca675
本文餐廳資訊:
山頭火拉麵
3.4
· 台北市 大同區 · 32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鮨本道日本料理》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