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冬季轉春季的雨紛紛時節,來訪此奇妙店家,體驗一種『轉&變』的趣味。

位於民國路的『加敦街』有一個不同的店名,在台灣以路為店名的習慣,第一反應都會是『咦?嘉義有這條街嗎,又是條路癡之之頭腦地圖外的領域嗎!』

後來詢問才知道,原來這條路是當初老闆在澳洲工作時居住的街名,Garden Street。

出生嘉義東石的老闆,擁有西餐執照在澳洲愛上澳式烹飪技法,回國後選擇在家鄉開業,想要呈現在澳洲研發出的道地美食。將澳洲的美味小花園轉了半個地球,帶回嘉義綻放。



路癡如我,一開始看到民國路地址還開心想說那好停車啊,以為是民族路一端有大空地之處,結果是在另一頭靠近民權路的位置。

不過店家離民國路大空地也不遠,約15分走路路程,吃飽想散個步也不錯,或店門面頗大摩托車也很好停。

鄰近民權路所以前一個路口還很熱鬧,下一段進入住宅區轉換寧謐。

鬧轉靜,暗轉明,位在小橋流水旁明亮的店家,柳暗花明又一村。

店家留有一塊不小的區域做庭園造景,兩側是有年歲的老樹,由下而上的光照搭配方正空間感的店面街區,彷彿最早由美軍宿舍群改建,目前以人文與溫度著稱的台北民生社區文青餐館。


進入店家後,從文青轉換成微工業風、簡約設計感的時尚裝潢。

一進門看到的紅磚撞色清水模城市結構橫跨近2/3店面造景,帥氣中帶著細膩非常吸睛,想起近日嘉義正夯的瑪莉歐耶誕裝飾牆,這裡也好適合拍照~~~~



店空間很大,桌與桌間維持一個舒服的距離。

也有照顧一個人的用餐,吧台式高腳椅面對整片落地窗,可眺看庭景及街道,不論是早晨的閒逸或夜晚的慵雅都別有風情。


這種類美式、酒吧風格,以為餐點會是粗獷的,但每道餐點從前菜、主餐到飲品都富有細膩的處理方式。

像以為是猛男索爾出現,但其實是紳士洛基帶著各種充滿趣味的小機關魔法登場!

(這是最高禮贊了,我對洛基/湯姆希德斯頓的愛超深厚!)

說到用洛基來做比喻,加敦街的烹調很細膩,但份量一點都不小啊!

就跟大家都以為站在索爾旁邊的洛基很纖細,但人家也有188CM的!!



目前店家是分兩個時段提供不同菜單。

輕食營業時間是11:00-17:00(假日10:00-17:00)



排餐營業時間是17:00-20:00(假日17:00-21:00)

兩種菜單時段主要差別是輕食菜單提供各種拼盤及特製系列。

排餐菜單是提供各式排餐系列,熱狗及蓋飯系列則是全天都有提供。

排餐加購150元可升級套餐,有沙拉、濃湯及炸物。

套餐-蘑菇濃湯

西式濃湯,多種菇類攪碎細緻與奶油及高湯燉煮,口感綿密配合香草提味,每一口都是香醇。


套餐-沙拉

乍看是大份量的沙拉,但處處充滿細節與口感的轉換!

香蒜麵包,很常見但吃下去一點都不尋常,只有外殼一層薄薄的脆,內裏麵包的軟保留了大半。不像是一般放至烤爐烘出,反而比較像台灣傳統甜甜圈-『雙胞胎』的口感,非常特別。

桔醬生菜,柑桔類香氣與新鮮生菜最是搭配,但還放有非常多堅果類,核桃,杏仁,蔓越梅,葡萄乾等,讓每一口都充滿了口感變化的層次。

醃燻生火腿包四季豆,更不惜成本引用澳洲醃燻豬肉。吃到燻物的香,卻不會感覺過鹹,肉柔嫩與四季豆纏繞。



套餐-炸物

看起來是簡單炸物,但又藏有驚喜。

炸雞翅裹泰式醬,用特別的風乾制法,所以可以看到雞皮的繃緊度。狀似乾燥但咬下去時肉又保持柔嫩,還連軟骨都能酥脆咀嚼,一隻雞翅可以一連串的口感變化超驚奇,配上酸甜泰醬好吃!

炸馬鈴薯塊也不簡單,不單只是炸的外層脆皮與內裏融口,還裹上數種香料裹起士跟奶油超香濃!


主餐-起士肉醬流滿地熱狗 $180

這系列叫不顧形象熱狗系列,這系列名取的太貼切了!這份量真的太沒形象了,還好我已經嫁出去了~(這是哪門子不節制宣言,老公感覺被拐哈)

一手絕無法掌握的份量,再加上滿滿滿的起士與肉醬!店家很貼心附上塑膠手套。

肉醬不是肉末是燉入味的大塊肉,與熱狗根本是雙肉交響曲。醬料也特別,洋蔥、酸黃瓜等切碎繳拌成義大利醬口味,其中一直有個微辣又不刺舌的味道,後來詢問了才知道是加了墨西哥辣椒。

非常細緻的安排,墨西哥辣椒常用在墨西哥捲餅,特有的酸辣可去除肉油膩感。此時使用提味熱狗畫龍點睛,又與滿滿的起士達成一種美妙平衡好吃。

熱狗的麵包一如主餐類的香蒜麵包,也經特別處理,外酥內柔好好吃。

配菜沙拉也是滿滿堅果的桔醬沙拉,薯條裹梅粉香Q彷彿地瓜球的口感。


肋眼牛排 $580

12OZ的肋眼!超~~~~~~大塊!

這部位的牛肉因為是在牛肋骨的上方,所以脂肪分佈均勻,依店家建議選了5分熟。

超嫩又有脂肪脆香,富有嚼勁又不失柔軟,充分感受老饕對肉最單純的執著啊!

據說是主廚在澳洲時遍訪澳洲西餐名店,再親試無數煎法,研發出最能表現肉品美味的烹調法。


主廚是東石人,還開玩笑說怎麼沒想要賣海鮮耶。

乍看混血兒的帥老闆,一開口又一轉是標準灣灣腔國語,還是走靦腆路線的。說:「我很喜歡肉,所以想先呈現最好的排餐。」

我懂!這真就是無肉不歡‧肉控吃一口就知道的執著XD



飲料點排餐系列即附紅茶,或可折抵其它飲料50元。

其他系列沒有附飲料,但可折抵飲料30元。

店家推薦的三款飲料都好喝又漂亮,一種轉變的層次視覺美感。

檸檬抹茶汽水 $100

以蘇打水做底,所以不會有一般汽水僵硬的甜味,很順口。

本以為抹茶只適合配奶類,沒想到汽泡與檸檬結合抹茶,檸檬微酸激起泡泡刺激蓋過苦味,只留下茶香與汽水甜。

抹茶層次與上揚的汽泡很美。


黑糖鮮奶茶 $100

甜而不膩,茶香、黑糖與鮮奶交織的組曲,油畫般的漸層。


愛情的顏色是紫色 $90

採用前陣子熱潮的蝶豆花與水蜜桃汽水及蘇打水基調,所以一樣不會太甜,很舒服的汽泡水口味。

渲染效果像啜茗星空的感覺,一如它的品名,是很浪漫的飲料啊。

(愛情的顏色是不怕被愛吃鬼老婆吃倒的老公哈。加敦街完全有餵撐我也感覺美味,老公感覺安心哈)



目前店家因為剛開幕還有推出平日主題日,主餐價格折扣很多。

每晚17點~19點啤酒時間,原價120元的比利時時代啤酒特價80元,超划算!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所以各位要記得帶不喝酒的夥伴接送哦~



[本篇為邀約文,並且為本人真實用餐感受。]

======================================

餐廳名稱:『加敦街』GardenStreet

詳細地址:嘉義市民國路271號

電    話:05-2770203

營業時間:10:00 - 14:00(假日9:00起)、17:00 - 21:00週二休

價    位:100up

消費日期:2018.2

推薦菜色:起士肉醬流滿地熱狗、肋眼牛排



更多 加敦街 Garden Stre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93ab582261393d45989c09
本文餐廳資訊:
加敦街 Garden Stree
4.4
· 嘉義市 東區 · 1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