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 Life's hard. Let's keep it simple 』

『 活著不容易,不鼓勵你太努力,只希望能找到一個適合你自己舒服的方式就好。』 byW&M workshop

很喜歡上面那兩句話,好貼切,就如同當初決心要創立人生好難這個網頁時一樣。我們不知道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如同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未來會怎麼變化,但把握人生每一刻,相信彼此的生活會更不一樣。

我記得在去年底就看到有人在IG上po出『Life's hard』的霓虹燈照片(就是這篇的首圖),當時就立刻google了一下,且一直很想找時間去!畢竟跟我們Life is so hard很像很有親切感

有幸在農曆年假最後一天(初五),滑了滑手機,竟然發現當天有營業!!!(Life's hard營業時間原本只有六日兩天而已)就立馬殺過去了~

其實Life's hard這間咖啡廳的原生是開在東區巷弄裡的W&M workshop,去年底才移至現在的位址,中山國小捷運站附近的巷弄中。雖從原本較大空間與座落於顯著的轉角處,換至位置有些隱密且空間較小的地方,但也因此拉近客人與老闆之間的距離,增添了不少親切與溫暖的感覺。

店內空間不大,長方形的空間設計,空間雖小,但小的有質感。而這裡給我的感覺不像咖啡廳,反而像是工作室、工作坊的感覺。果然平日沒營業的時候,這裡會有手沖咖啡的課程。(相關課程可以去W&M workshop粉絲頁查看)

當天趁老闆比較不忙的時候,與他們小聊一下。W&M是老闆們的英文名縮寫,W是哥哥M是弟弟~他們是雙胞胎兄弟。雖然說是雙胞胎,但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至於是多不一樣呢~就讓各位自己去店裡瞧瞧吧XD~)

店內的咖啡是與日本東京Passage Coffee合作,除了提供一些基本的咖啡飲品外(都是W哥哥現場手沖的~),也提供咖啡豆販售。另外,弟弟會手作一些糕點免費提供給當天的客人享用,不收取費用。當時我就有立刻提問(舉手~)為什麼不收費呢?明明很好吃啊!(我覺得是滿高水準的甜點耶😋)M弟弟就說其實他只是做興趣,他還不是專業的(謙虛到不行~),我覺得可能是抱持著一種分享喜愛事物的感覺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個疑問點,明明Life's hard只開週末啊!?初五是禮拜二,而且還是過年假期,老闆怎麼會營業呢?當天我也是這個疑問~又再問了W哥哥,哥哥就說『因為今天心情好,想喝咖啡,所以就營業了』XD~天阿!也太有個性了吧!!

其實,他們本來沒有想要開咖啡廳的,是因為滿多人都想來喝,所以老闆才決定在六日時間開咖啡廳的,而開咖啡廳的目的其實就是想教人認識咖啡、教人認識咖啡。(覺得老闆好佛心吶~)

這天點了一杯濃縮咖啡+牛奶與巧克力以及抹茶+牛奶,老闆還另外招待了瑪德蓮。(每次來招待的糕點不一樣喔~要看M弟弟今天心情如何,想做哪種糕點XD~)

抹茶+牛奶|NTD $150

濃縮咖啡+牛奶與巧克力|NTD $150

原味瑪德蓮|For free

當天離開店裡時,其實也快接近打烊時刻,看到老闆默默製作一杯拿鐵,然後就這樣擺在桌上,跟我說你可以拍呀沒關係~然後我拍完後,老闆也默默的坐下,開始喝起剛剛那杯做好的咖啡,頓時覺得這一切都好Free好自在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品味咖啡的真諦吧!

其實我覺得我這篇文章講太多了,與其我分享這些文字,不如讓你們自己來這裡找尋屬於你的時刻,愜意的品味咖啡品味人生。

噢~對了!大家去這間咖啡廳之前,不訪可以先去W&M workshop與Life's hard的臉書專頁去看看(下面有連結~),上面除了有老闆們的小故事外,還會分享一些心情文字,我想看完那些,進去店裡會更有感觸更有感覺。


店家資訊: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樓225室(捷運中山國小二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 11:00-17:30;週一~週五 不營業

(平日雖不營業,但會有些咖啡手沖或手作課程。課程資訊請參考W&M workshop粉絲專頁)

注意事項:固定週末營業,低消為一杯飲料~而感冒的朋友們建議養病養好再去喔!

官方連結:W&M workshop FacebookLife's hard FacebookInstagram工作室網頁


・以上評論均為人生好難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圖文版權為人生好難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歡迎來看》

人生好難|更多精彩文章及圖文

人生好難FB|更多即時活動與消息


更多 W&M Workshop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4e6e222756dd4707615c56
本文餐廳資訊:
W&M Workshop (已搬遷)
4.8
· 台北市 中山區 · 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