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如果講到素食餐廳,你腦海中浮現的還是自助餐店,很多宗教相關人士去的餐廳,那你就落伍了。

與其說是素食,我喜歡講 — 蔬食,現在越來越多人,因為健康、養生或是環保,不同的原因而開始吃蔬食,而蔬食料理及呈現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口味。從精緻的法餐到美式餐廳、沙拉專賣到餐酒館。

今天要來介紹這家南洋風味的精緻蔬食,位於林口的熱浪島,停車方便,餐廳挑高寬敞,空間非常舒適,戶外有兒童遊戲區,天氣好時,一定很多孩子在戶外玩耍。

熱浪島的水很特別,是蝶豆花水,清澈繽紛的紫色非常漂亮,裡面放了新鮮水果,喝起來有淡淡的水果香氣。

熱浪島的餐點有分全素、蛋素、奶素,每種餐點的辣度也都標示的很清楚,而且非常用心的是,他們在台中自種各式南洋香料,選用當季時令蔬菜,來製作出吃肉的人也想吃的純蔬食料理,我們品嚐了多道,其實幾乎都忘了沒有肉,道地的南洋口味更讓人胃口大開。

溼冷冷的天氣,先上來了熱呼呼的叻沙麵,這是星馬的代表料理,微辣的口感很開胃,擠上一點新鮮的金桔,香氣十足,也更有層次感。

海南雞飯,雞肉是由大豆纖維及蒟蒻製成,主食米飯選用有機認證黃薑一起蒸煮,加入麻油拌香,非常用心。

咖哩魚頭,湯頭濃郁,微微辛辣,素魚的口感有點像百頁豆腐,各種入味的蔬菜搭配,非常下飯。

泰式火鍋,選用這個陶鍋是大有來頭的,『JIA家』這個品牌是第一個華人進駐法國拉法葉百貨的品牌,旗下設計師所設計的食器也是獲獎無數,熱浪島的品味跟出手真的很捨得。

旁邊蔬菜的蒸籠,是可以直接放上陶鍋蒸,可以選擇部分蔬菜蒸煮,部分煮火鍋,湯頭是濃郁道地的泰式酸辣口味,用自種香茅與番茄熬煮數小時,蔬菜的甜味在湯頭裡舒展開來,非常療癒的舒心食物。

爪哇麵,主要的醬汁是番茄和馬鈴薯調製,再撒上碎花生,口感十足,甜鹹的味道帶些椰奶的香氣,滋味美妙不言而喻,上面特製的豆餅也毫不遜色,小孩子一定非常喜歡。

串燒薑黃飯,很難想像素的沙嗲,使用素雞丁與小黃瓜,搭配特製的醬料,非常順口,口感也很逼真,推薦給第一次吃素食的朋友。

熱浪島套餐的每一道小菜也都非常好吃,當日有一道很特別,有點類似南部人吃水果沾醬的吃法,裡面有鳳梨、番茄、洋地瓜,另外撒上花生粒,其中洋地瓜是第一次嘗試,吃起來像水梨,口感清脆而多汁。

在二樓的空間,很適合舉辦活動,空間明亮而寬敞,可以容納五、六十人若要包場記得要提前預約。


附上完整菜單給大家參考:

林口店的交通其實很方便,機場快綫到捷運林口站出來步行一點點就到了,或是逛完outlet不想人擠人在小吃街,到這邊用餐環境舒服,也好停車。

訂位連結

文字/林可涵|攝影/傑克黃



更多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林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7ab17a2756dd7bff171e01
本文餐廳資訊: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林口店
4.3
· 新北市 林口區 · 4則評論
素食美食親子餐廳美食分類-親子餐廳美食分類-素食美食小品精選餐廳林口新北市蔬食-林口區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