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今天來到台中知名的店家:胖達咖啡茶用餐,在台灣算是最早的義式咖啡。

成立了有20年之久,甚至當時都還沒有星巴克進駐呢!有點稱霸龍頭的感覺。

不過跟以往的胖達有革新,現在主要是手沖咖啡、茶(外帶)、輕食。

🔺離鬧區有些距離,並且位處於轉角之處,跟從前的胖達外觀裝潢略有不同。

在小巷內是屬突出的建築物,設計得很別緻,

外觀的咖啡豆造型十分吸睛^^還五顏六色的呢!把安靜的巷子內都變得活潑起來了~

🔺在店門口也有設置桌椅,供人在戶外享受微微的涼風吹拂,悠閒地細細品嘗咖啡的口感。


【店家資訊】//「胖達咖啡茶專門店-總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四街142號

📞電話:04-2471 7917

✅時間:10:00-19:00

📍路線:公車到中友百貨的都行(很多班)

Tips:可以電話先訂位

🔺店門口就有他們新推出的Panda熱壓吐司,可以嘗試看看!!還有唯美的插圖呢。

🔺戶外區有很多種的桌椅,這個有點像馬車形狀的木製座位,有種復古風的感覺。

🔺還有高腳椅區,真的很棒耶~坐在這裡也曬不到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可惜沒有美景!!!XD

🔺店家自己也有在賣東西,還有過年的禮盒,很適合送人用^^

🔺櫃檯上擺放了很多咖啡豆或是做咖啡的機器。

🔺特別選用上等的咖啡豆,厲害的是還有外銷到知名的咖啡廳!都是用中焙方法唷!!!

中焙的豆子較少苦味和酸味,味道比較溫和,

而且連產地、海拔、處理法、風味都有清楚的標示,讓我們在選擇上可以更加清楚。

🔺器材很專業,設備十分齊全。

🔺這是一樓的空間,室內大多用木製的桌椅,黑板上還有可愛的插圖~~

椅子上還有舒服的枕頭可以歇,吊燈也設計得很有美感。

這裡很適合來悠閒地吃下午茶,或是來放空(放鬆)。

不過如果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外帶的^^

🔺這也是一樓的空間,總共大約能坐約20人。

最右邊那張桌子上有些雜誌可以翻閱。

🔺室內還有很多花草擺設,很有文藝氣息,看了很令人舒心。

🔺這裡的東西可以用集點來閱換。像是有資料夾、記事本、帽子、杯子......等等。

🔺這裡也有很多小孩子很喜歡看的書~~

🔺牆上有掛著復古的圖畫,讓我們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不同的年代。

🔺這裡牆上有很多介紹咖啡器具的小知識,像是塞風壺沖泡方式是怎麼操作的,

塞風壺主要是是利用虹吸原理的現象。

🔺牆上到處都彩繪熊貓的圖案,顯得栩栩如生,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親自畫的。

🔺這裡有很多在賣的小物,很多T恤、杯子、保溫杯,還有出自己的書(下文有介紹~)

不僅店內的裝潢擺設,連杯子、T恤設計都緊扣美學與設計的價值。

🔺這次是來到總店用餐,目前他們2樓沒有開放,要先和店家做預定才可以來用餐。

🔺這一小區有12個座位,兩人及四人的位置~

🔺而樓這個區域設計的很有質感,還有舒服的沙發可以坐。

旁邊還有大大的PANDA字樣,很好拍!!!^^

🔺後面那張牆上有11隻熊貓,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很可愛!!!

左邊還有一隻超級大隻的熊貓,這區大約能坐17人位置。

一直很喜歡他們的吊燈設計,十分有個性。


🔺就讓我們來放大看熊貓吧XDD而且!!不只有大熊貓,旁邊還有一堆小熊貓~~

🔺來來來,我們來看老闆娘親自彩繪設計的熊貓~每一隻都有自己的風格^^

🔺旁邊沙發也有附可愛的抱枕(應該是猴子?),好喜歡!!

🔺二樓有一間會議廳,可以容納約15人的用餐環境,是個很適合私人開會的場所。

也是要預訂的,1人100元唷!!


🔺超棒的是自己獨立一間,有拉門,隔音很好,很適合來個小型會議~

🔺這走廊走進去的左手邊就是男士的廁所,牆上依然也是掛著很多幅風景畫,

男廁是坐式的馬桶,沒有小便桶。廁所超乾淨的,而且還有貓熊XD真的到哪裡都有貓熊耶^^


🔺女廁和男廁設計的差不多,都很明亮,充滿綠意。

🔺左邊那杯飲料,現在暫時不供應上面的可愛貓熊棉花糖。


🔺胖達菜單menu,除了知名的咖啡外,還有熱壓吐司、厚片湯種吐司等餐點唷~

熱壓吐司是新推出的,所以菜單上還尚未新增~

🔺這是我們的餐點~開始吃啦!!!!!!!!!!!!好餓XD

🔺胖達的老闆有寫一本關於咖啡的書,書名是:咖啡.貓熊夢想家。喜歡的現場也能購買,

可以看到書中老闆人生因為咖啡的轉變,還有對咖啡的熱情、執著。

🔺熱壓吐司系列──青醬BBQ

剛端上桌撲鼻的香!!!!青醬味很重❤️,愛青醬的絕對不要錯過!

不誇張,一錯過成千古恨!XD吐司外層很脆,咬下去酥酥脆脆的,

加上起司也有牽絲,裡面包著嫩肉,肉給的份量不少呢,起司真的很融化我的心。

🔺熊厚片(湯種)──明太子

一般店通常都運用蝦卵,不惜成本,使用了比較昂貴的魚卵,嚐起來很過癮XD

味道沒有很重,鹹甜鹹甜的感覺。

看那上面鋪滿厚厚的一層明太子,真的很滿足呀!!!


🔺Fine Tea歐蕾系列──鐵觀音歐蕾(半糖)+珍珠

茶味很濃,喜歡甜的可以考慮哟~珍珠很Q很好吃~

朋友跟我覺得有點太甜了,還是茶類跟咖啡比較得我們心~

🔺Espresso 12oz──拿鐵咖啡

上面的奶泡很細緻,連底下的咖啡也很綿,口感非常綿密,奶泡搭配上下面的咖啡,

真的覺得喝了有種爽感,上面的拉花也是讓人一眼就被吸引到,

拉花的技術很細膩,質感真是不錯!!!!!!!

🔺Pour over coffee 8oz──肯亞AA

很濃醇,比較酸酸甜甜,蠻滑順的,在嘴中散發著咖啡香氣。

🔺The Best Taiwan Tea──梨山高山茶

老闆娘說我們很幸運,這是過年這期間的最後一杯❤️需要冷翠48小時,

喝起來很新鮮,會回甘,怪不得那麼熱銷,喝起來很順口,跟外面賣的質感真的差好多!

這個超推,有時候喝外面的茶會心悸,但是這邊的茶品質很強大!喝了完全沒事~

🔺The Best Taiwan Tea──日月潭紅玉

茶葉不澀,入口溫順,好喝極了!一喝就對味XD

🔺熊厚片(湯種)──起士麻吉

熱熱的吃超棒!!!!!!!!!麻吉十分Q彈,剛烤完超級入口及化的啦~~

起司味也蠻重的^^不過麻吉可以再多一點味道更好~~~

🔺這個是禮盒的樣子,是店家自己設計的,一塊一塊正方形的圖案,看起來就很像土司。

🔺這是放熊厚片的外帶後紙盒。

🔺超實用又很可愛的L夾,可以用兌換的來換取。

🔺記事本也是畫的很可愛,讓人好想好好全套收藏一下XD

記事本不會太厚、太大,隨身攜帶超方便!!!


🔺總結:

全程的感想是覺得店家做的咖啡跟茶很讚!

真的可以喝到很喜歡的口味,而且選擇種類不少,

價位不貴,很適合學生相約聚餐或是上班族來休息喝口茶,

現在還有新出熱壓吐司,雖然我只有吃一個口味,但是口感真的無敵~~好吃!!

再加上之前就很轟動的熊湯種厚片,讓人更想繼續前來拜訪了呢^^


店家用餐環境給人的感覺很舒適,環境很讓人放鬆,很適合聊天的地方,

現在也交給老闆的兒子來沖泡咖啡了,年紀輕輕就有一技之長真的很佩服~

服務和態度給人的感覺也很好!!




更多 胖達咖啡茶專門店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cb21c03a101f6d8b6212
本文餐廳資訊:
胖達咖啡茶專門店 (已搬遷)
4.1
· 台中市 南屯區 · 20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