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築田日本式アイデアの料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一路278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賣完會提早收、建議訂位

預約電話:0919-131055

LINE:https://line.me/ti/p/@grd3666nFB:築田日本式アイデアの料理

各色帆布取代招牌,從外面絕對看不出裏頭是多麼的熱絡,這就是週五夜晚的居酒屋!

幸好今天第一組到訪,沒多久,沒預約的客人開始在外頭候位,老闆深知熟客喜好,點餐介紹不含糊,

對於掌握饕客的胃,他真的很有一套。也經常更換菜單或嘗試新菜色,

就是為了讓小店發揮極限,有句話說:寧願讓一個人來一百次,也不要一百個人只來一次!

我相信築田就是一間讓人每次來都會有驚喜的溫馨居酒屋,在高雄有他獨特的魅力所在。

掀開布簾來到店內,不只是海報黏貼,小木桌小椅跟環繞的酒瓶,日式氣場真的很強大,

店內昏黃氣氛超級好,我好愛那竹編燈飾,無論是喝個小酒吃點串燒,或是吃正餐丼飯,隨君任選。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很多從日本帶回的小物展示,可以一邊拍照一邊品嘗日式餐點,跟老公每週都應該約會一下維持新婚甜蜜,

像這樣很有特色的小店,包含食材都是精心烹煮,尤其是愛築田每項餐點都有搭配不同的醬料,

不只是吃原味新鮮食材,而是使用相當多變的醬汁去調製,會不小心吃太多,像我們點完一輪再加點,吃不膩呀。

菜單─ 從晚餐時段開始一直到深夜食堂,不只是下酒菜,

丼飯、烏龍麵當正餐,串燒、燒物烤物,豬牛雞或一夜干,相當多種類的選擇,

可以吃飽也可以來小酌配菜,用心的餐點時常變化,值得一再來訪。

起士雞肉串(2串) 150元

上頭加上起司有種韓式的感覺,但要維持住雞肉表皮香又有肥嫩肉質,這串燒就在於師傅的烤功

起司很厚不會立刻融化,黏住烤的酥香的雞肉串,翻過來背面,醬料都有吸收進去肉汁中,真是美味。

很多串燒店的雞肉串都相當薄串,薄的比較好烤,厚的火侯要格外小心,咬起來也多汁豐富,香噴逼人。

醬烤肥腸串(2串) 80元

肥腸處理乾淨無腥味,除品嘗到原味的咬勁,搭配的醬料微甜不死鹹,

外皮烤得很酥但裏頭還保有點肥肥膩膩的,一直咀嚼的嚼勁讓人相當滿足,是豪邁的下酒菜。

串燒茄子(1串) 30元

日本的居酒屋都會有些當季蔬菜,簡單串烤吃到蔬菜的脆與甜。營養的茄子可以多吃呀~厚切咬的很爽。

串燒雞皮(1串) 30元

這小小一串應該不簡單,可能要去除上頭毛漬,醃漬過炸過才去烤,是下酒菜小零嘴必點佳餚。

蔥燒豆腐串(2串) 50元

蔥燒上頭除有蔥花之外,醬油及美乃滋當作裝飾與調味,外酥內軟的豆腐,

其實一拿起來就感受到他的軟嫩,外表堅硬其實裏頭超ㄉㄨㄞ的,小心燙口!

椒鹽手羽串(2串) 60元

我還以為是夜市的價錢,原來是居酒屋,築田的烤雞翅連下方的小尾巴都烤的香噴噴,

無雞肉的腥味,表皮酥脆,裏頭的嫩肉還會噴汁,讓人欲罷不能。

檸檬角100元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勿開車】來居酒屋就是要滿滿的酒精才能發酵掉工作的憂愁。

剛剛稍微吃了點小品,接著幾道請老闆推薦更加出色經典,準備好了嗎?功夫菜要登場啦!

鱸魚一夜干280元

吃魚最討厭一堆刺,天啊這一夜干未免也太好吃啦!外皮曬成一層鹹香,鹹度剛剛好,單獨吃也很可以!

魚肉保有水分鮮度,一夾起來就是長條又無刺,油脂香氣鎖在其中,細緻美味。

店家強調一夜干都是自己醃製,自己風乾製成,我第一次吃鱸魚一夜干,還蠻濕潤口感的,很讚!

炙燒起司馬鈴薯120元

這樣最好看的出是什麼啦!老闆真的超妙的~其實這是我超愛的整顆馬鈴薯,美味滋味都在這層層醬料之中,

跟美式豪邁作法不同,撒上柴魚片與美乃滋,用筷子一夾整個馬鈴薯瞬間支解成一塊塊適合品嚐的大小,

保有水分烤功厲害,滑順濕潤,輕易的就吃完一整個,熱量爆表,超級罪惡的一盤!

椒鹽中卷160元

超大份,可品嘗中卷的鮮甜原味及鮮嫩口感,只加入一點點椒鹽提味,看似重口味下酒菜,

其實就是很輕鬆的單純品嘗中卷的原味,作為最後一道菜,雖然超飽也一邊聊天一邊嗑光光,滿足的結束此刻。

品嘗完築田,外頭已經夜幕低垂,小小的燈光有著溫暖的質感,位置不多記得一定要訂位保險,

日式料理新店一間接著一間開,築田已經經營多年也培養不少死忠顧客,

還沒品嘗過的你一定要來試試看,每種食材都會發揮特色,極盡的討每位顧客開心呢!



更多 築田日式創意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f9af3a2756dd161730b976
本文餐廳資訊:
築田日式創意料理
4.0
· 高雄市 鹽埕區 · 32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