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春天到了,跟著老莫來到長悅旅棧的2樓Chef Table餐廳,找20多年料理資歷的主廚James,由他領軍,推出新一季的菜單,七道結合台南本地食材,內容有:涼拌綠竹筍鳳尾蝦沙拉,蒜苗鴨賞墨西哥脆餅、酥炸鮮蚵蛋酥佐酸甜辣醬、櫻花蝦絲瓜小卷清湯、低溫煮油雞奶醬油燉飯、義式蕃茄燴虱目魚以及蔥味胡椒豬梅花。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關於主廚James

曾在台北知名飯店以及義式餐廳工作十餘年,來自屏東的James,本名曾俊銘,曾在遠企飯店、美麗信、香格里拉飯店,來台南也10餘年了,目前Chef Table餐廳主廚。”Chef Table”一詞原是大飯店,各部門的主廚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將自己的創意菜,端上桌,彼此品嘗切戳,彼此激盪創新。所以這是取名”Chef Table”的由來發想。



在訪談過程中,除了聊到料理的創意與食材選擇之外,對於”使命”,有很強烈的責任感。好吃美味之外,料理人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態度,他很堅持。這一次新的菜單,James選用台南當地食材,以自然、新鮮、美味,用西式的料理手法融合,賦予食物新滋味。



春季饗宴,精彩可期的七道新菜色

大膽創新不只是在菜色的外表,透過食材以及料理手法的重新組合,創造新美味,挑動饕客的五感神經。

不囉嗦,上菜囉!!



涼拌綠竹筍斑節蝦沙拉

用大量當季的鮮甜綠竹筍與鮮蝦,淋上酸甜雞尾酒醬汁,畫龍點金的是蜜餞”化應子”,視覺上很像松露,靈感來自於蜜餞蕃茄。有機生菜的苦味需要用酸味與甜味來激發對比的口感。



蒜苗鴨賞墨西哥脆餅

大家一定吃過北平烤鴨,也一定嘗過墨西哥捲餅,這一中一西的結合,竟然是這麼的無違和感。中式的甜麵醬家鴨賞與西式的墨西哥餅皮、美乃滋與起司真的很搭。



酥炸鮮蚵蛋酥佐酸甜辣醬

你來台南吃過蚵仔煎嗎? 蔬菜+鮮蚵+蛋與甜醬一起入口。經過James巧手解構與重新組合,一樣的材料一起入口,真的更勝傳統。



義式蕃茄燴虱目魚

虱目魚是台南名產,又稱牛奶魚,肉質鮮嫩綿密,煎得脆脆的魚皮,搭配義式的番茄醬汁以及台南當地的西瓜綿提升酸度,並以剖半聖女番茄加以點綴,視覺與味覺都兼顧到了,顛覆傳統口味的西瓜綿虱目魚肚湯。



蔥味胡椒豬梅花

這道菜是嘉惠不吃牛的消費者,把牛肉料理替換成豬梅花肉並以醬油醃製,能把豬肉料理成牛肉多汁不柴的口感,真的需要料理功力。節瓜與蕃茄吸滿肉汁與橄欖油,連配菜都抄搶戲。



一道菜的用心,不應該用”CP值”去衡量,有時候,錯過就不在。James說,有時候粉絲拿著2個月以前的菜色照片前來消費,但是礙於季節性,錯過不會再重來。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Copyright ©版權所有 羿翰國際(老莫Say台南) 2017 Yi Han International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satainan 2018老莫Say台南All Rights Reserved.Laumo


更多 Chef Table Food & Win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e4905d699b6e4b4c1f0c41
本文餐廳資訊:
Chef Table Food & Wine (已歇業)
4.4
· 台南市 中西區 · 10則評論
創意料理台南美味食記-依區域-700中西區長悅旅棧早餐長悅Chef Table台南台菜X70台式西餐台南美味食記-依種類-主題、複合式餐廳台南早餐台南早午餐台南中西區美食Chef Table台南美味食記-依種類-熱炒、合菜台南中西區台南住宿- Food -ifoodie台南餐酒館GM1台南美味食記-依打烊時間-22:00職人商業午餐聚餐餐酒館長悅旅棧餐廳12-35台南市中西區海產店台南餐廳台南美食台南西餐台南自由行香格里拉Tainan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