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SOS ! 緊急通知 !SOS ! 緊急通知 !

最近放在這邊的文章,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有一大段文字及圖片被吃掉( 好難過 )

所以請大家動動手,點下面的連結,才能看到完整全文 !!

→葛瑞蒂-【一番地壽喜燒安平店】

這個是痞客邦的連結,大家點了之後還是會在愛食記的頁面,

只是會以痞客邦的形式呈現,文字顏色、重點色等等都有。

因為真的被吃掉太多了,怕大家漏看許多食物照片及心得。

所以再麻煩大家動動手囉 ~ 謝謝 !

----------------------------------------------------------------------------

台南永華路上真的是餐飲業的另一片戰場阿 !!


今年 3 / 17 再度又默默的開一間吃到飽肉喜燒【一番地】,更厲害的是,店家主打 


Prime等級牛肉阿阿阿阿 !!


肉質等級是吸引我踏入的關鍵 ! 當然美麗的外觀也是原因之一 XD ( 怎麼還是一樣膚淺 )


因為牛肉的等級區分是  ↓↓↓  ( 以下資訊參考自維基百科 )


美國極佳級(U.S. Prime): 最高等級的牛肉,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數量非常有限,約僅佔所有美國牛肉2.9%。


※美國特選級(U.S. Choice): 雖然比極佳級缺少油花和嫩度,但只要烹調得宜,特選級也很多汁嫩口,一般用作牛排。


※紐奧 YG級牛肉 : young beef ( 30個月以下公牛或是閹割或是母牛)


▲ 就是被這充滿日式風的店面吸引的 ~

▲ 門口也有放置立牌,寫明價位、時段等資訊供大家參考

▲ ▼  店內裝潢也是濃濃日式風格,座位數很多

因為是吃到飽所以價格的分別只有平日午餐 ($ 398 /人 )+10%平日晚餐.例假日全天 ( $ 468 / 人 ) +10%的區別

▲ 淺淺的鍋子及觸控式電磁爐( 用手滑到想要的溫度及可 )

▲ 一入座服務人員便迅速地過來解說用餐方式、桌邊擺設、店內環境、用餐規則等等。

基本上用餐時間為90分鐘,在第80分鐘時店家便會備妥 甜點及冰品。

桌面上也放了一張紙寫著壽喜燒建議吃法與步驟還有其他相關商品介紹,給大家參考。

▲ 桌邊也有立牌清楚標示用餐內容,還有店內提供的肉品種類。


※一開始的基本肉盤為Prime霜降牛肉、Choice雪花牛肉、紐澳肉品YG級板腱牛肉及豬梅花

之後可再依立牌上的肉品向服務人員加點 。

店內後面有無限暢飲的飲料區,汽水機、冰沙、冬瓜茶、咖啡、茶包等等品項多種,任君選擇。


飲料區的後面則是廁所。 ( 這我就沒拍啦~~~ )

▲ 服務人員解說同時也同時放入洋蔥,並在鍋中稍微拌炒後便加入已經調好的壽喜燒醬汁。


另外,桌邊也擺設黑白兩個杯壺黑的裝受喜燒醬汁白的則是開水,屆時也能讓消費者自行調整味道濃淡。

▲ 桌邊本來就放置的七味粉以及入座後迅速送上的泡菜與沙拉


泡菜:味道偏酸,酸的味道大於辣,與韓國泡菜不同。


凱薩沙拉: 濃稠的沙拉醬,葉菜算是多汁。

▲ 店家選用CAS洗選蛋作為壽喜燒的沾醬,店家建議整顆蛋一起打入,但因我不敢吃蛋白所以只打入蛋黃,並加入少許七味粉。


▲ 一開始便會盛裝少許青菜至於桌面,如果不夠的話之後也有裝滿菜的餐車經過讓各位取用。

▲ 如圖所見,菜的種類非常多,而且清洗乾淨嘗起來也新鮮, 如果餐車沒有經過身旁的話,隨機找個服務人員要求就會有專人來服務了喔 !


( 題外話 :玉米真的很好吃! 有味道又很甜 ! )

▲ 一開始丟進去煮的蔬菜們,照片中紫色的是紅番薯。

▲ ▼附餐的讚岐烏龍麵,好Q彈好好吃 ! ( 另外還有月光米可供選擇)


搭拉拉 ! 接下來進入重點,來看看肉吧 !!!


( 有誤歡迎指教,因為拍到最後有點不記得什麼肉跟什麼肉了 QQ ) ← 吃到昏頭


▲梅花豬

瘦肉中帶著均勻分布油花的梅花豬,吃起來的口感不澀也不膩,肉質軟嫩好吃 !


▲Prime 霜降牛肉

Prime等級的牛肉當然是沒話說了,霜降牛其實就是翼板肉,此部位油脂分布均勻肉質細膩,油脂與瘦肉分布


恰到好處,吃起來口感柔潤、鮮嫩


▲Prime 板腱牛肉

位於肩胛部的板腱,肉質緊實又富有油花,吃起來既有嚼勁又可以享有油花的軟嫩。

▲Choice 雪花牛肉

店家沒有標示明確名稱,所以葛瑞蒂沒辦法辨識這是哪部位的肉,因為雪花牛是通稱,在牛不同的部位都有。


主要是牛肉脂肪沉積到肌肉纖維間,形成了紅白相間的狀態所以才叫雪花。


Choice 雖然是第二等級,但基本上肉質吃起來也不錯,也是軟嫩好吃的。


▲YG級板腱牛肉

板腱部位嘗起來都是富有油花以及嚼勁的,所以也是好吃,但葛瑞蒂覺得沒有 Prime等級的好吃就是。


▲上選羊肉 ( 重組 ) ( 僅供熟食使用 )

店家很誠實的寫了重組兩字 XD 但雖然說是重組,羊肉吃起來也很好吃 ! 軟嫩而且有羊味


 (怕羊味的人可能不適合 ),可能是油脂夠多嘗起來沒有澀澀的感覺


▲煙燻豬培根 ( 重組 )

店家依然很誠實 XDD培根充滿了濃濃煙熏味肉質Q中帶點硬,富有嚼勁,但我覺得煙燻味跟壽喜燒的味道沒這


麼相稱,所以自己不是很喜歡。

▲ 大合照

▲ 最後送上的抹茶冰淇淋

▲ 甜點則是檸檬片( 不要懷疑 ! 他是甜點 ! )


剛看到時心驚驚,沒見過這東西。服務人員說檸檬片沾糖一口含入,應該是去油解膩的功效吧 !?


但葛瑞蒂怕酸,鼓起勇氣吃一口.....酸到吐出來 XDD


喜歡吃果酸味道的人應該會愛才對 ~


總結

【一番地】是間水準不錯的壽喜燒店。


雖然洋蔥個人覺得炒不夠久,再炒久一點會更香。


不論是哪種肉,肉的品質都有一定水準,每種都各有特色,難分千秋,主要是看個人平常喜歡吃什麼部位而異。


青菜部分選擇性多元,也都處理的很乾淨


壽喜燒醬汁鹹中帶甘甜,不是死鹹醬油味、也不會太甜的壽喜燒醬汁。


另外服務生雖然都很忙,但是顧客的要求也都會立即處理,比如說


菜車很久沒經過身邊,向服務生要求後也會立即推過來;


加點的肉也都迅速的送上,


用餐過程中,如有桌面空盤服務生見狀也會收走;


調醬汁濃淡的開水服務生也會注意到,隨時補充。


以上種種,都是讓我會回訪的原因,也是我給【一番地】正評,並且寫食記推薦它的動機


店家資訊

【一番地】壽喜燒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53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 : 00 - 22 : 00

網站 :一番地台南安平店臉書

看葛瑞蒂的其他食記 !

來吃貨葛瑞蒂x Miss Greedy的粉絲專業逛逛吧




Miss Greedy / A Foodaholic's Wonderland


更多 一番地壽喜燒 台南安平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c34ebe23679c3829e5f6f9
本文餐廳資訊:
一番地壽喜燒 台南安平店
4.5
· 台南市 安平區 · 13則評論
一番地壽喜燒吃到飽台南一番地台南美食Prime牛肉台南壽喜燒推薦安平美食台南吃到飽吃到飽一番地壽喜燒台南壽喜燒壽喜燒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