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周末跟朋友聚會,聽朋友說東區有家很好吃的酸菜白肉鍋,東區的老字號火鍋店其實不少,長白小館便是其中一間,除了有名的酸菜白肉鍋之外,招牌麵點蔥油餅、韭菜盒子也有許多愛好者,大多是四人以上或十人以上一起享受。一來就被滿滿人潮嚇到,周末天氣其實算蠻熱的,想說應該人不會太多,結果到店內已有八成滿,門口還看到一堆人排隊,還好朋友有先預約,果然是有名的老店。店內人非常多,還有很多日本人跟陸客,很適合朋友聚會或公司聚餐的好地方。




店內環境算舒適,菜單其實也很清楚,很多昰功夫菜,如果不知道點那道菜,服務人員也會熱心介紹每道菜特色,服務態度很棒,重點是不收服務費,不過因為真的人太多,雖然沒有限時,但其實很多人在排隊,建議來吃先訂位會比較好,不然真要等一陣子。





這是朋友很推的肉末四季豆,我個人覺得很愛這道小菜,不但肉末味道濃郁,味道也非常棒,當然四季豆口感也非常好,吃起來非常爽口,肉末醬配上四季豆真是享受,可惜店家不另外販售肉末醬,不然我真的好想買。後來還跟店家詢問可否另外單買肉末醬料,老闆阿莎力直接送我一碗,超大氣的店家。



另一道小菜是辣椒小魚乾,大家也覺得非常好吃,辣椒很香味道很道地,配上小魚乾非常好吃,真的適合點瓶啤酒來配,很建議大家下次來吃可以品嘗看看,很適合下酒的一道小菜。






蒸餃跟蔥油餅也是店家的招牌商品,蒸餃皮非常Q,吃起來口感非常棒,加上內餡超飽滿,真的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來吃看看,而且一籠蒸餃大約八個,其實一個人吃應該就很飽了。另外蔥油餅也非常好吃,除了完全不油膩以外,吃起來還有酥脆的口感,其實我個人不愛太油的蔥油餅,覺得吃多有點油膩,長春小館完全不會有這問題,大家對這兩道菜色超滿意的。







最後當然是主菜酸菜白肉鍋,我其實不太敢吃太酸的人,但長白小館的酸菜白肉鍋我覺得不愛酸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不但酸度本身剛好,加上白菜非常爽脆,我個人是完全可以接受。還有建議大家一定要點肉丸,店家說是新出來的商品,吃起來不但不油膩,而且跟酸菜鍋非常搭,還有長白小館的肉片也非常好吃,我個人其實不太吃肥肉,因為不喜歡肥肉油膩的口感,但長白小館的肉片完全打破我對肥肉的排斥感,吃起來不油膩,配上白飯吃更是好吃,一般吃肉片吃太多很容易膩,但長白小館的肉片不會讓你有這種感覺。



長白小館真的昰一家很棒的店,除了酸菜白肉鍋好吃以外,調味醬料也是毫不含糊,非常講究的準備,我個人其實很喜歡這種老店,店家不但用心經營菜色,也會跟客人互動熱絡,不但有好吃的料理,更有濃濃的人情味。不過餐點真的太好吃,我比較建議大家聚餐或多約點人來吃,因為真的很容易就吃太飽,而且我們吃完一個人費用大概300多,應該算是中價位店家。在東區這邊算是很平價了,不過真的建議一定要先訂位,不然就是都要排隊一段時間,下次再約朋友二訪吃別的菜色。


長白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

電話: 02-27513525

營業時間: 11:15–14:00、17:00-21:00


程子說
64篇食記
本次 長白小館 用餐評分:
5.0
更多 長白小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0910c03a103ee86c361c
本文餐廳資訊:
長白小館
4.2
· 台北市 大安區 · 17則評論
火鍋老店東區火鍋牛肉台灣旅行老店火鍋延吉街酸菜鍋韭菜蒸餃火鍋、燒烤、鐵板燒光復南路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老字號餐廳白肉國父紀念館美食國父紀念館站東區美食其他異國料理蒸餃行銷觀點菜單螃蟹韭菜盒台北亞洲旅遊台北老餐廳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