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小港媳婦又在小港找到一家好吃,有故事、有溫度、有美味的三好餐廳,徐徐的和風吹進泰興街與鳳華路交界處的亭仔腳,就在老字號的查碼客早午餐對面,開放式的空間多了一分寫意,但冬天寒流來的時候也因為太開放而冷孜孜,這裡鄰近小港圖書館,也是高餐學生的最愛之一。

每一間開吃的店都希望能:「不用備料備到菜丟掉」、「希望粉絲都能按讚留言理我」、「同樣的料理,稍低的價位,更能帶給客人色香味俱全」,而替人著想小餐館做到了上述三件事。若從臉書最早的貼文來看,經營至今至少超過四年以上的時間,這年頭做生意要賣超過一年就很不容易,替人著想小餐館又是如何做到的呢?是降低成本選用化學原料?或是社群經營花大錢狂買廣告?我們習慣被被二分法給圈囿,或許我們也可以多想想是否有其他答案。

食物,是我們用來傳遞情感的媒介

老闆總是這麼說著

替人著想的由來

是因為我們藉由食物

來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我們用心做料理

呈現食材的原味給大家

無添加任何味素與添加物

大家儘管吃得安心又健康

為了降低食材的成本,小餐館沒有制式的Menu,也少了備貨的壓力,甚至也少了賣不掉丟棄的浪費,每週將菜單公布在臉書上,也意外的提升了粉絲團的黏著性。無固定菜單的優勢可以隨著季節選購當季的食材,也因為是當季更加美味,而銷售的價格更是刻意落在80元-180元之間,吃慣了同性質兩三百塊的餐廳,再來吃替人著想小餐館,你真的覺得「替人著想」不是浪得虛名,所以在這裡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們帶著小孩來吃,食物是不是原味,食材是不是得時,有在下廚的主婦媽媽的嘴是最知道的。

除了臉書上有放一週菜單之外,現場在櫃檯與座位區旁也都有當週菜單可以看,一般來說平日一天會有飯麵各一款,披薩兩款不太一定,還是以公告為主。

▲隨處可見的Menu

▲隨處可見的Menu

BBQ烘烤雞腿飯$90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點的,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替人著想小餐館在配色上真的很開胃。綠紅黃三椒,糖心蛋還灑上誘人的七味粉旁邊還有玉米的黃及花椰菜的綠作點綴,小朋友看了也不挑食了(誤)。番茄沒有醃漬的甜,輕炒過的洋蔥絲,脆脆的咬下去帶有絲絲甜味,厚實的雞腿夾帶著檸檬的酸混合著芝麻清香,只能說真的是越吃越開胃,越吃越刷嘴,想吃的話就追蹤粉絲團看什麼時候還有XDDDDD


麻油風味雞腿奶油燉飯$180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TC'; color: #454545}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燉飯的鹹味有壓過麻油味,應該是使用海鹽,有著屬於海的鹹味,牛蒡絲脆脆生香,綠綠的青蔥捲除了點綴之外還有解鹹味的任務,對我而言這道有點鹹,醃漬過雞腿不柴,而且他們在肉量上都給得很有誠意,最愛的是配角杏鮑菇,口感「卡呲卡呲」的,頗好吃。


蜂蜜奶油乳酪甜PiZZA $170

一直和老公交鋒搶食的披薩,也是一道小朋友會很愛的餐點,濃郁的檸檬香氣非常的開胃,奶油與蜂蜜中和掉了檸檬惱人的酸味,真的會一片接著一片,披薩是QQ的軟餅皮,火候掌握很好又帶有酥酥的口感唷。


以上這些餐點,都只能參考用,想吃不一定會有(為什麼有一種半夜放美食照片的愉悅感)XDDDDDD

如果小港朋友突然有客來訪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這間真的不錯唷,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所有餐點請自行上臉書查詢囉


更多小港早午餐選擇👉請點我


替人著想早午餐

臉書

07-8011521

11:30-14:00

17:00-21:00

高雄市小港區山明里鳳福路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替人著想小餐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83df8a2756dd6261d81a87
本文餐廳資訊:
替人著想小餐館
4.5
· 高雄市 小港區 · 20則評論
替人著想小餐館小港TIREN平價高餐美食高雄美食推薦台灣美食推薦高雄美食地圖高雄小港區美食隱身巷弄替人著想小餐館菜單熱門小店無菜單料理高雄吃痣BISTRO替人著想高雄披薩菜色新鮮天天換ptt高雄限量餐點小港早午餐義大利麵無菜單小港美食food窯烤披薩高雄市小港區高雄早午餐高雄美食高雄餐旅大學美食TIRENBISTRO小港區美食台灣美食巷弄美食魚捲兒小天地kaohsiung替人著想小餐館外帶外送小港外帶外送TIREN外帶外送平價外帶外送高餐美食外帶外送高雄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台灣美食推薦外帶外送高雄美食地圖外帶外送高雄小港區美食外帶外送隱身巷弄外帶外送替人著想小餐館菜單外帶外送熱門小店外帶外送無菜單料理外帶外送高雄吃痣外帶外送BISTRO外帶外送替人著想外帶外送高雄披薩外帶外送菜色新鮮天天換外帶外送ptt外帶外送高雄外帶外送限量餐點外帶外送小港早午餐外帶外送義大利麵外帶外送無菜單外帶外送小港美食外帶外送food外帶外送窯烤披薩外帶外送高雄市小港區外帶外送高雄早午餐外帶外送高雄美食外帶外送高雄餐旅大學美食外帶外送TIRENBISTRO外帶外送小港區美食外帶外送台灣美食外帶外送巷弄美食外帶外送魚捲兒小天地外帶外送kaohsiung外帶外送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