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東縣


川流不息的在地人魚貫而入,我的耳朵大大地豎起偷聽,言談間聽到有在地的老師甚至是大學的教授,都帶著朋友一起探訪這家店,大力推薦著這裡的美食。沒錯!這裡幾乎沒有觀光客(不把我們包含進去的話),是一家還沒被觀光客攻陷的美食之一,身爲偽台東人,每一次去到台東市區都跟所有觀光客一樣,不是吃藍蜻蜓就是米苔目,雖然台東市區有很多與爸爸兒時的記憶與回憶,但都沒有推薦給其他朋友哪裡好吃的經驗,我總不能說小時候我爸都帶我去吃麥當勞,然後去海濱公園吃個冰淇淋就打發回家了吧(誤),我的童年不優渥也不豐富,更多的是與老爸相處的點滴。

▲ 室內空間

阿興小吃部是爬文台東社團找到的店,七八坪大小的店面,冷氣夠強不會悶熱,台東人的口音環繞有著濃濃的在地味,位於更生路的中華電信對面,在紅綠燈底下,當時為了找這家店晃了兩大圈,一度放棄,實在是低調的可怕,若看到紅色招牌的小賴薑母鴨再往前約兩間就是了。已經在台東經營超過40年,雖然中間一度因故歇業,卻沒影響老字號的招牌,最大力推薦的是古法製作的鹹湯圓與加蛋的雞絲麵。

▲菜單

當時我們點了:雞絲麵加蛋、意麵、招牌鹹湯圓、燙青菜及一份鹵料。

▲ 滷味菜單價目

貼在門口右側魯料區,需要什麼和店員說就可以了

▲ 店員們

穿著黑底有阿興小吃的制服,結帳切料找他們就好。

已經不記得這一盤切多少錢了

豆乾吃起來比較硬實一點

雞絲麵加蛋(小)$45

雞絲麵也有人說是古早味的泡麵,未軟化的麵體沖上大骨熬煮的高湯,淋上古早味的油蔥,油蔥遇熱清香撲鼻,再加上油潤的肉燥與大把的小白菜,半熟的荷包蛋與雞絲麵交織。純手工製作的雞絲麵,口感就是不一樣,難怪是招牌。

乾意麵(小)$40

古早味波浪感的意麵,川燙後的快速甩拌,讓麵條Q彈的在舌腔裡跳舞,以肥肉為主的肉燥卻不會油油膩膩,搭上肥肥胖胖輕甜的豆芽菜,以及清香的蔥段,真的是愈吃越刷嘴。

鹹湯圓(小)$70

堅持純手工製作的鹹湯圓真的越來越少了,從米漿的研磨,中間不靠機器而是手感的揉撚,才能有Q彈卻不軟爛的湯圓皮,最後是豬肉內餡的拌炒,全都依循古法製作不假他人之手,就是一個字『累』,但也才有軟Q的皮與夠味的餡啊。

▲湯圓內餡

下回來台東可以來這家吃吃看囉^^

不用都到熱門店家人擠人啦


阿興小吃部

臉書

089-322148

週日公休

10:00-14:00

16:00-21:00

台東市更生路148巷1之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033數字人生
77篇食記
本次 阿興小吃 用餐評分:
4.5
更多 阿興小吃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ca5a7a2756dd7b5412cfa6
本文餐廳資訊:
阿興小吃
4.4
· 台東縣 台東市 · 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