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7號

電話:02-2563-7892

營業時間:18:00-01:00(周日營業至12點)

交通方式:捷運中山站or台北車站步行約10分鐘

心味酒肴,「懷疑主廚有特級廚師證照啊!


美食一級戰區中山捷運站,除了不少排隊名店插旗,走入條通區就是一家又一家的居酒屋決鬥場。一想到居酒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說深夜食堂裡的情節,陪人度過漫漫長夜,用料理及溫度讓人重新找回活著的動力,這家心味酒肴的每道菜,正有著讓人覺得活著真好的魔力!就像小當家說的,料理就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啊

兩層樓的建築,一樓的部分是吧檯區與四人桌,二樓則是適合多人聚餐的塌塌米區。撇去擔心腳會臭以外,看到要脫鞋的坐位就有股魔力,應該是回到家的舒適感會讓人更放鬆吧!兩層樓風格明確的設計很棒,不同需求都能被滿足,想用故事配酒的人坐一樓就不會顯得太突兀


因為今天的菜很多就先省去太多廢話啦!平常寫食記會選喜歡的菜來介紹,但這家真的超推,每道菜都讓人驚奇不介紹不行。

木桶寄世豆腐$190

用百年手藝木桶盛裝的豆腐,蠻酷的是這種豆腐是吃生的,配上店家準備的蔥、辣紅蘿蔔泥、芥末,以及特製的寄世醬油。店家建議先吃原味的,一口吃下能感覺到豆腐最原始的香味,以及生豆腐的鮮嫩感,配上不同的配料,增添風味外也都很搭,第一道菜就非常特別,很少吃過生的豆腐。

紅酒蕃茄$90馬上馬上就到了今天覺得最好吃的「小菜」,這道紅酒蕃茄店員說很多客人都說吃了有戀愛的感覺,這種浮誇的字句真是讓人受不了,帶著破除謠言的態度吃了一口立刻掉進戀愛的世界啊!就是食神裡周星馳以為的初戀那種。

可以,這個蕃茄很可以,冰涼的口感配上特調的味道,吃完有種幸福感,幸福到想立刻再點一盤,絕對推薦必點!!

心味合鴨薄切$190

上到第三道菜才發現這間店不是在開玩笑(到底哪家店是在開玩笑XD),怎麼每道菜都好吃又有特色!薄切鴨是用低溫煮過,讓鴨的肉質保持鮮嫩年輕不老,也保留多汁的鴨肉香味,單吃鴨肉和配著調味過洋蔥一起吃都很棒,這幾道前菜都好吃得太過份。

百香果透抽沙拉$260

以為沙拉就能輕鬆帶過實在太小看這家店,醬是用特調的百香果醬,保留百香果的酸甜滋味配上生菜,口味很棒。不過最讓人驚喜的還是沙拉上面的透抽,超級厚實,先烤過單吃味道比在老街買的碳烤魷魚還好吃(列為最高評價),不會太乾或太硬,配上沙拉一起吃也很涮嘴,很大一盤愛吃沙拉的朋友照樣把他吃好吃滿。

爆漿海膽烏龍麵$290

應該是因為料理過程繁多,其實這道烏龍麵是最後才上的,但因為怕忘記他的好吃決定先拉來前面介紹。西餐廳義大利麵的作法配上海膽醬,麵條非常Q,醬汁的味道也融合非常成功,每一口麵都能吃到海膽醬的香味,醬中加入了魚卵增添口感,魚卵在嘴巴裡尬舞是吃日本料理最棒的時刻,適合兩三個人一起分享。

鹽烤雞腿肉串/醬烤雞腿肉串$60(1串)

雞腿肉串兩兄弟是串烤類打頭陣的先鋒,選用帶皮的雞腿肉讓口感上更脆,雖然有皮但吃起來不會覺得太油太膩,算是雞皮界的成功人士。鹽烤跟醬烤個人比較喜歡醬烤,兩支的味道都不會過鹹,但醬烤的調味比較鮮明一點,鹽烤屬於淡調味腳踏實地那派的肉串

味噌蜜汁松阪豬$250

松阪豬一直都是豬肉肉質中的資優班,點松阪豬也是我在每間店的必解任務,心味酒肴的味噌蜜汁松阪豬真是豬如其名,不管是味噌還是蜜汁還是松阪豬,都非常成功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口咬下鹹甜鹹甜又非常入味,松阪豬的彈牙口感也保留著,是資優班中的體育股長

沖繩生啤酒Orion$130/木村白桃$130(無酒精)

中場休息來偷渡一下今天喝的,酒杯從-50度的冰箱中取出,結霜的外觀第一眼就超吸睛,配上沖繩特產的Orion生啤酒,冰涼的暢快感就只能用爽來形容,特別的酒杯也能保持生啤的溫度,消暑又清涼,適合即將來到的夏日夜晚。至於木村白桃就是有著日本飲料的水準,但說實話就是適合網美拍照的飲料xD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雞頸串$80(1串)

是整間店菜名裡最不浮誇的菜,但食材的選用應該是最厲害的。雞肉選用仿土雞,仿土雞用聽的困惑了我許久,還上網查才知道不是伐木用的機器。仿土雞是土雞界的混血兒,混了本土土雞與國外的其他雞種,口感界於軟嫩與結實之間,吃雞肉也可以學到冷知識多棒R


最厲害的是這個雞頸串是兩隻才能做成一串,口感非常Q彈有勁,卻不會到拉很長還是咬不動那種,配上淡淡的調味,再擠上一點金桔,味道很棒。平常吃的脖子都會有很多骨頭,這特製很適合懶人又特別。

黑松露玉子燒$240

大家去東京的築地市場應該都知道一家很有名排隊的玉子燒,心味酒肴的玉子燒,跟他們完全...不一樣xDD。


跟著柴魚高湯一起煮的玉子燒,本身調味就很夠,配上黑松露白醬,口味更特別也更多層次,玉子燒本身很嫩但內裡很扎實,是很有內涵有讀書的玉子燒,口味上也偏鹹甜,但配上白醬的味道很棒秒速吃完。

味噌田樂茄子$140

突然一轉眼發現上了一道人緣很差的食材,話說茄子憑著他天生麗質的外表盤據在小朋友最討厭界第一名已久,不過這道選用了赤味噌與白味噌共同調味的茄子真的還蠻好吃的啦!軟軟嫩嫩的茄子口感配上兩種味噌醬的調味,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名子叫做田樂應該是支在田裡很快樂的茄子,喜歡吃茄子一定要點,不喜歡茄子的人繼續去跟蠟筆小新組隊

泡菜豬肉漢堡排$260

我承認看到這道菜的第一眼是在想老闆到底是不是走錯店了啊!!這也是居酒屋的常見菜色!?不過還好主廚的手藝果然讓人放心,選用後腿肉製成的漢堡排,配上起司跟韓式、黃金兩種泡菜,調味好吃,有起司片的漢堡排口感也很可以,不過湯汁蠻辣的,應該是韓式泡菜在作祟!

手工餃子雞翅$180(3支)

耶終於最後一道菜終於可以關機睡覺啦!雖然是最後一道菜但不開玩笑,超級特別!!!選用去骨的雞翅,裡面包著豬五花餡料,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平常吃的水餃餅皮換成....雞翅!吃起來有點像炸水餃但又能吃到雞肉很活躍的告訴你他也在,很特別的一道料理,味道也不賴!

(所以說木村白桃...真的很適合網美拍照)


終於把今天吃的每道菜都介紹完了,心味酒肴真的是一家出乎意料厲害的居酒屋,跟主廚兼老闆聊了一下才知道,主廚在店名選用「心」字,就是認為每道料理都要用心去製作,讓客人不僅在用餐過程中滿意,還能得到驚喜與快樂。這點真的不誇張,有好幾道菜都讓人覺得能坐在這家店吃飯真是很幸福啊


這家氣氛很棒,店員主廚都態度很好的心味酒肴,能看到不少客人都已經跟老闆店員都是朋友了,吃過一次後立刻放入推薦朋友的一級口袋名單,畢竟這年頭願意用心注意到各個細節又好吃的店家,真的值得給推啊!

附上完整菜單:心味酒肴菜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篇文章感謝心味酒肴邀約,附上粉絲專頁:心味酒肴)


其他中山區美食

安妞안녕韓食館│韓國料理推薦│巷弄裡的韓國美食│超豐盛的韓式部隊鍋

屯京拉麵‧中山店│台北市區平價美味拉麵店│東京池袋發跡高CP值拉麵

感謝你的閱讀,快來幫買廣告貴死人的粉專按個讚


更多 心味酒肴 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9c72162756dd5442bd6065
本文餐廳資訊:
心味酒肴 居酒屋
4.5
· 台北市 中山區 · 25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