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東區又有一家有競爭力的居酒屋新開幕!是位在忠孝敦化與國父紀念館中間的「竹田居食酒場」

有著非常日式的名字「竹田」,但其實是一間混搭美式風格的日式居酒屋

餐點除了基本的日式居酒屋料理外也有一些創新創意的料理


有別於居酒屋大多是環境較擁擠吵雜的氛圍,竹田的座位相較是寬敞許多,個人覺得用餐起來比較舒適

店內還有一台飛鏢機大家可以來小試身手一下!


來居酒屋就是要喝一杯啊!店內有1664的生啤機器是我的啤酒愛牌之一(偷偷說闆娘超正的啦>///<)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沒想到第一道沙拉就讓我眼睛一亮,本來沒有太期待的(因為本來就不太會在居酒屋點沙拉),但鱈魚肝的綿密油香搭配酸甜清爽的油醋醬沙拉真的超開胃!


點的兩個鹽蔥串都大推!牛舌厚度夠,彈脆飽滿口感很好


雞腿肉也烤得恰到好處,肉嫩多汁!尤其他們鹽蔥給得很足,可以吃得到原味又能搭配鹽蔥提味


松阪豬 $140

當天覺得松坂豬吃起來偏乾,比起來會比較推薦樓上兩個肉串唷


三色明太子山藥 $160

這道算是竹田的特色料理!三色分別是明太子 墨魚 海苔,我最喜歡的明太子無庸置疑,喜歡山藥黏黏脆脆的可以點,不錯吃也很好拍



泡菜豚肉燒 $150

既然都到了居酒屋就是要來個一道這麼下酒的菜呀!這帶點泡菜辛香辣的炒五花肉實在太下酒了,搭配樓上的鮭魚炒飯,我真的不自覺已經好飽了又多添一碗,是不是很豬!


緊接著還要再來大推這個炸蛋起司,一樣是竹田的特色料理。外皮有一點像是薄的炸吐司的口感,中間夾了玉子燒跟起司。


唐揚雞 $160

竹田的唐揚雞裹粉比較薄,雞肉肉汁也有鎖住其實味道不錯。不過我個人真的是偏好炸衣厚一點的炸雞所以比較沒有對到我的胃啦~


午仔魚 $280

一整尾的午仔魚,魚肉非常新鮮肉質也相當細嫩,愛吃烤魚一夜干的必點!


身為蛤蠣控的我大推!超級真材實料的蛤蠣湯,蛤蠣的個頭都不小也為數眾多,而且應該是現煮的因為蛤蠣肉都還非常肥美。沒記錯的話當天我霸佔整碗湯一顆都沒有分給朋友XD


水信玄餅 $80

最後這個甜點我覺得真的太有趣了~~~一上桌我還以為是水晶球勒,透視中間還有兩朵美美的玫瑰花(一度有點懷疑要怎麼吃)

雖然名字叫做「玄餅」,但是吃起來就是果凍,冰冰涼涼的搭配黑糖跟花生粉比想像中還要好吃很多,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結論:

混搭美式風格的日式居酒屋,環境舒適不擁擠,店內有一些創新創意料理很有特色

以東區居酒屋來說價格也算是蠻合理平價的,不用破大費就可以吃很飽,推薦給想找下班小酌喝一杯的大家噢!


影片: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5弄1號

電話:02-87723630


更多 竹田居食酒場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d789252756dd41bce10a42
本文餐廳資訊:
竹田居食酒場 (已歇業)
4.7
· 台北市 大安區 · 1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