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江湖河鮮,本色為上,作為中國四大菜係的淮揚菜可是大宴時的重頭戲,時而清淡可口,軟爛嫩滑,時而重色重味,精新色亮,淮揚菜不像川菜那般辣的讓人冒汗,也不會沒味道,這種適中精緻的調調蠻合適人的味道。捷運小南門附近,開了有30年之久的川揚郁坊小館,地道的淮揚菜味道,並非精緻的小館總是人潮滿滿。

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扮,也並非飯店裡的霸氣餐廳,就是如此簡單的小館,如同名字般,坊間小館菜飄香!經營者好像是一家,老爺爺負責點菜收銀,兒子負責上菜。菜譜簡潔卻五臟俱全,從涼菜的鎮江餚肉到炒鱔糊,無錫排骨,燒划水等幾道名菜,也有需要預定的燒黃魚、肘子之類的。價格也十分便宜!

涼菜三拼

涼菜自餚肉、醉雞、海蜇、白肉、風雞,都可選拼盤,出名的鎮江餚肉是一定要點,味道也著實的地道,肉香彈潤而不膩,拌海蜇是我覺得特有家鄉味道的菜,脆海蜇酸爽可口極適合天熱的時候食用,醉雞肉嫩也入味,下酒的小菜一上,喝幾口十分搭配

清炒鱔糊

清炒鱔糊,又名響油鱔糊,鱔魚用特別的手法切成條狀,燒出來話嫩,末了放上蒜、胡椒,用香蔥油一淋,帶著滋啦的聲響上來,香味至極,難得吃到地道的鱔糊。

無錫排骨,是無錫的特色菜,自光緒年間興起,肉香酥軟,帶有甜而不膩的感覺,醬要濃亮,下面配上青菜,更為清爽了!

油爆蝦,本幫菜的小菜,說起是熱菜也好,涼菜也罷,倒是道涼菜熱做的菜品,因為高油溫爆的方法,蝦便特別的酥脆,甘甜的味道一出,不用去殼一起吞下,喝一口酒,美味升華,想必這蝦入油鍋的一剎那,聲響一定極為熱鬧。

朋友們愛牛肉,便點一道蔥爆牛肉,不是牛肉片,而是滑出來的牛肉絲,大蔥的油香,一看就是老手藝的做法!

原本老板推薦店內特色的炒干絲,一提到干絲,揚州人的最愛家常,便問道有無大煮干絲,倒是讓老闆樂了一下,“你要大煮干絲?姑娘是揚州人”,非也,並非揚州人,只因為這道湯菜是我最愛,其實揚州的家常是燙干絲,干絲是白豆干(卜页)切絲,燙干絲就是干絲清水燙熟,淋上醬油就即可,而大煮干絲可是淮揚菜出名的大菜,用以鴨高湯,干絲要細而均勻,火腿、雞絲、香菇,加上干絲就在這高湯中融為一體,湯極鮮美而干絲入味噴香。大煮干絲的火候略微大了些,干絲也微微有點厚,不過鴨高湯的香氣十足,湯還是厲害的。

眼看著一桌菜品就要吃完,酒還有半壺,便問起老闆有什麼推薦的下酒菜,韭黃羊肚,爆炒的羊肚沒有腥膻怪味,配著韭黃吃十分的香在嘴中,帶有脆韌口感!就連不能吃羊肉的人吃了也都覺得香那!

     屋子桌桌坐滿了食客,大都是老一輩,喝酒吃菜談天十分的熱鬧,而老闆也看的開心,聊天也十分的和藹,一餐下來,人均不過500元,吃的地道還飽腹!臨出門心想,下次再來換著吃了要!

更多 川揚郁坊小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df0fc03a103ee86cb7eb
本文餐廳資訊:
川揚郁坊小館
4.4
· 台北市 中正區 · 22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