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裡的蘇可泰「SUKHOTHAI」泰式料理餐廳可說是台北市最有名的泰式料理餐廳之一,小涵久聞其名,直到最近終於造訪了。實際吃過後,對於熱愛泰式料理的小涵來說和SUKHOTHAI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SUKHOTHAI可以說是目前小涵在台灣吃過的泰式料理餐廳中最精緻美味的一間。這天吃到的每道料理都很美味,讓人回味無窮,甚至是甜點都讓人印象深刻,最近SUKHOTHAI新推出的《甜趣暹羅》泰式限定甜品,可以說是好吃、好看、好拍,非常值得一試。

SUKHOTHAI泰籍主廚許雪莉(阿桐師) 可以說是台灣泰式料理界的傳奇人物,能在SUKHOTHAI享用阿桐師創作的甜品與料理,真的太幸福了。SUKHOTHAI位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二樓,話說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裡的餐廳都很出色,有獲得2018米其林二星的請客樓、義式料理餐廳比薩屋、日式料理餐廳桃山、很受歡迎的自助餐十二廚等等,幾乎每家都是台北有名的餐廳,真的很厲害。

SUKHOTHAI從門口就很有設計感。

走進餐廳裡左邊有好多很特別的evian喔!

原來最近有活動,SUKHOTHAI和evian合作,於4/12~5/6期間單筆消費達$6000即可獲得evian X Chiara Ferragni 2018限量紀念瓶,每一種圖案好好看喔!

走進SUKHOTHAI裡,這裡的裝潢設計很棒,微暗的燈光、木製的地板、有特色的裝飾品,營造出低調高雅的氛圍。

每一張桌子間都有間隔距離,不會太近,讓來用餐的客人有很好的用餐環境。

餐廳的正中央是開放式的吧檯,為製作沙拉和飲品的地方。

這裡的裝潢擺設都很有質感。

也有多人用餐的圓桌,很適合家族聚餐。

注重隱密性的客人可以選擇包廂,是宴客或是招待公司重要客戶的好地方。

桌上的餐具質感都不錯,尤其是水杯很有設計感。

SUKHOTHAI餐點的選擇很多,除了一般泰式料理常見的菜色外,還有許多是平常吃不到的特色料理。

此外,SUKHOTHAI也會針對季節或特殊節日推出期間限定的料理,就像《甜趣暹羅》就是最近歡慶泰國潑水節所推出的泰式限定甜品。

如果有選擇障礙的人可以參考"主廚經典推薦菜色",這裡把SUKHOTHAI最受歡迎最經典的料理都列出來了。

甜趣暹羅活動期間推出好幾款甜品和飲品,光看名字就很想吃看看。

點好菜囉!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辣度的部分我們選擇標準辣度。

餐點的部分除了泰式料理外,當然不能錯過新推出的特色甜點,真的好期待啊!



香茅蜜茶 (熱, 大$240)

因為媽咪不喜歡喝太甜的飲料,所以服務人員推薦健康養生的香茅蜜茶。

香茅蜜茶可以選熱的或冰的,我們點熱的,如果是炎熱的夏天來杯冰的香茅蜜茶也不錯喔!

還沒喝前先聞看看,有好香的香氣,香茅聞起來就像檸檬一樣,其實香茅就是檸檬草。

喝起來除了有香茅的香氣外,還有淡淡的甜味,原來是加了蜂蜜來提升香氣和甜度,變得很好入口。

進口椰子汁 ($260)

一上桌時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椰子,結果細看原來是椰子形狀的容器,這也太可愛了!

新鮮現剖的椰子汁已經被倒入這個可愛的椰子容器裡,就連椰子肉都挖好一片片在裡面了。

其實小涵沒有很愛椰子汁,因為之前不論在台灣甚至是在泰國喝過的椰子汁都好淡,也不甜。

但SUKHOTHAI的椰子汁打破我對於椰子汁的刻板印象,這裡的椰子汁好好喝啊! 喝起來好甜有濃郁的椰子味,就連椰子肉都很好吃,不是平常那種肉粗又淡而無味的椰子肉。

泰漾彩蝶頌 ($220)

小涵選了蝶豆花飲品,這也是甜趣暹羅活動期間推出的新飲品喔!

顏色分層的蝶豆氣泡飲真的好美啊! 最上面是藍色、中間是紫色、底下是白色,這麼美麗的顏色都是來自天然的蝶豆花,讓人捨不得攪拌。

最上面的兩朵花就是新鮮的蝶豆花,小涵還是第一次看到。

喝的時候要攪拌均勻,加了檸檬喝起來酸酸甜甜,也不會太甜,還不錯喔!

宮廷酸甜楊桃豆鮮蝦沙拉 ($480)

沙拉的部分不想吃一般常見的涼拌青木瓜,我們選擇了主廚經典推薦菜色裡的宮廷酸甜楊桃豆鮮蝦沙拉。

楊桃豆是小涵第一次聽到的東西,真的很好奇。

這盤沙拉份量不少,中間綠色堆起的就是楊桃豆,最上面有三尾蝦子,四周是蛋。

切片後的楊桃豆,呈現綠色星星狀,果然真的很像楊桃。

這道菜吃起來好開胃阿! 楊桃豆本身是脆的,醬汁的部分酸酸甜甜,十足的泰國味,感覺很清爽,裡面還加了一些肉末,所以口感好豐富。

被醬汁完全包裹住的鮮蝦也很美味,真的是道很出色的沙拉。

月亮蝦餅 ($580)

月亮蝦餅可以說是來SUKHOTHAI 絕對必點的菜色,小涵偷偷觀察,幾乎每一桌都有點喔!

這道月亮蝦餅一上桌讓我們忍不住驚呼,這應該是小涵目前吃過最厚的月亮蝦餅吧!

從側面看更驚人,這根本是一般月亮蝦餅的2-3倍厚耶!

SUKHOTHAI的月亮蝦餅不但厚,裡面真材實料,是吃得到蝦肉的月亮蝦餅喔!

外皮酥脆,裡面扎實,沾點酸甜的醬汁,真的美味極了!

泰國茉莉香米飯 (鍋$160)

主食的部分聽說SUKHOTHAI的泰式炒河粉也很受歡迎,小涵在台灣目前還沒吃過讓我滿意的道地Pad Thai,原本想點,但因為我們點了一道咖哩,所以還是選白飯來配咖哩。

Pad Thai就留待下次了。

SUKHOTHAI的茉莉香米飯可以點一碗$40元或是一鍋$160元,人多的話還是建議點一鍋,尤其泰國菜真的太下飯了,只吃一碗一定不夠。

這裡就連茉莉香米飯都好厲害啊! 我們刻板印象中總覺得泰國米又乾又硬,吃不習慣,但SUKHOTHAI的茉莉香米飯軟硬度剛剛好,重點是聞起來好香啊! 讓人不知不覺吃了好多飯。

馬沙曼咖哩牛腩 ($800)

接下來這道馬沙曼咖哩牛腩小涵真的大推薦啊! 可以說是這天吃到最喜歡的一道菜了。

一般泰式餐廳裡的咖哩以綠咖哩、紅咖哩、黃咖哩為主,而馬沙曼咖哩融合了多種香料、椰漿製成,吃起來味道很豐富,好有層次感啊! 小涵覺得比任何咖哩都還要美味。

馬沙曼咖哩牛腩裡有許多牛腩肉、腰果、馬鈴薯、洋蔥等。

牛腩肉很大塊,咬起來很有口感卻又不硬,很好吃。

這美味的醬汁,和香米飯真的太搭了,讓小涵忍不住一直吃飯。

吃到最後,料差不多吃完了,只剩醬汁小涵還是打包回家,一點都不能浪費!

香料炸豬頸肉 ($580)

香料炸豬頸肉是泰北一道很受歡迎的菜,小涵多年前在美國留學時,和泰國同學在美國專賣泰北菜的餐廳裡吃到過這道料理。

在台灣豬頸肉大多都是以烤的為主,很高興能在SUKHOTHAI吃到這道讓小涵懷念的香料炸豬頸肉。

切成一條條的豬頸肉炸成美麗的金黃色。

豬頸肉特殊脆脆的口感炸過後更酥脆了。

事先用香料醃過的豬頸肉,吃起來鹹香味美,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

沾點微辣的醬汁又是不同的風味。

黃咖哩炸春捲 ($600)

這是一道很有特色的創意料理,細細長長一條,有點像糖果的形狀上下兩端被綁住,有別於一般春捲,光是外觀就很吸引人。

咬下去時,上下兩端是極酥脆的春捲皮,而吃到中間時軟嫩濃郁的內餡在嘴裡化開,裡面是用黃咖哩炒過的馬鈴薯、雞肉肉末等。

蝦醬空心菜 ($320)

為什麼小涵說SUKHOTHAI是目前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泰國料理呢? 因為連最平凡常見的蝦醬空心菜在SUKHOTHAI就是比其他泰國餐廳好吃啊!

這裡的蝦醬空心菜蝦醬味很香,鹹度剛剛好,而空心菜吃起來很嫩,就算是菜梗的地方也是嫩的,而不是一般空心菜梗很粗、纖維很多的感覺,應該是使用精挑細選過的空心菜。

香茅雞翅 ($580)

看似簡單的炸雞翅,外皮入味,原來是用魚露、香茅、白胡椒、糖醃製一個晚上後才炸,難怪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沾醬的部分提供羅旺醬和糖醋醬,兩種不同味道。

雞肉咬下去後外皮酥脆裡面好多汁啊!

繽紛四重奏 ($360)

吃完正餐後就是讓小涵期待的甜點時間囉!

繽紛四重奏四寶冰是阿桐師為今年SUKHOTHAI於泰國潑水節的活動《甜趣暹羅》所打造的泰式甜品。

這道甜品一上桌,連隔壁桌的人都在看! 真的是好看又好拍啊!

大大顆的容器,是冰凍過後的椰子,而且是真的椰子喔! 而椰子中間剖空的地方塞入三大球主廚自製的椰子冰淇淋。

旁邊四杯色彩繽紛的則是搭配冰淇淋的配料。

這四杯從左到右分別為:

黃色: 波羅蜜

粉紅色: 荸薺,用新鮮火龍果染色

淺綠色: 糯米,以香蘭葉染色

藍色: 亞達子,以蝶豆花染色

使用天然的食材染成這麼美麗的顏色,不但好看又能吃得安心與健康。

主廚特製的椰子冰淇淋也不簡單,裡面加入了花生、玉米、粉條等等,還有好香濃的椰奶味。

吃的時候一口冰淇淋一口配料,真的好特別。

尤其這些配料通常都用在摩摩喳喳裡,沒想到和椰子冰淇淋也很搭,真的讓人很佩服主廚的創意與巧思。

蛋絲圓舞曲 ($220)

蛋絲圓舞曲是擁有百年歷史的Ayutthaya王朝時期的宮廷御用甜品 - 泰式蛋絲餅,也被稱為泰式可麗餅。

上面可愛的粉紅色雲朵叉子是由泰國新銳設計品牌QUALY所設計,在4/12~5/6活動期間,點用蛋絲圓舞曲,發揮創意運用上面的可愛果叉,拍照上傳到IG並hashtag「#Sukhothai吃甜點泰有趣」,就有機會獲得造型果叉組喔! 小涵也在IG拍照留言了,希望會中獎。

一份有兩種口味。

帶有椰香味的餅皮,中間包滿了內餡,傳統的內餡是用糖絲,但糖絲應該會太甜,所以主廚改用玉米粒和蛋絲,吃起來甜而不膩。

餅內是滿滿的玉米粒、椰子和黑白芝麻粒。

軟軟的餅皮,充滿椰子味的餡料,果然是充滿泰味的泰式可麗餅。

另一個內餡是蛋絲,和玉米口味不同。

在活動期間消費滿$6000元就可以獲得很有收藏價值的evian X Chiara Ferragni 2018限量紀念瓶喔! 數量有限,送完就沒了。

第一次造訪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裡的蘇可泰SUKHOTHAI泰式料理餐廳,真的覺得SUKHOTHAI獲得許多老饕的推崇果然是實至名歸啊,吃過後可以說是小涵目前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泰式料理餐廳了。餐廳裡高雅舒適的用餐環境、親切的服務,最重要的是每道料理和甜品都很美味,就連最平凡的蝦醬空心菜都比其他泰式料理餐廳好吃很多,還有超美味的馬沙曼咖哩牛腩讓小涵好難忘。最近新推出的甜品繽紛四重奏,更是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SUKHOTHAI果然厲害。雖然這裡餐點價位比大部分的泰式料理餐廳高,但餐點品質真的好很多,偶爾吃頓好的犒賞一下自己也不錯喔! 小涵覺得喜歡泰式料理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到SUKHOTHAI好好感受精緻泰式料理的美好饗宴。

店家資訊:

SUKHOTHAI泰式料理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2樓)

電話: 02-2321-1818

官網:http://www.sheratongrandtaipei.com/restaurant_content.php?id=9


※感謝SUKHOTHAI邀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更多 SUKHOTHAI 蘇可泰泰 (喜來登大飯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4bc9c03a103ee86c5ec8
本文餐廳資訊:
SUKHOTHAI 蘇可泰泰 (喜來登大飯店)
4.4
· 台北市 中正區 · 35則評論
蘇可泰泰式料理台北泰國菜蘇可泰菜單潑水節Sukhothai台北泰式料理推薦台北市南瓜燉布丁台北必吃喜來登泰式餐廳中正區美食喜來登吃到飽蘇可泰訂位蘇可泰飯店台北餐廳台北慶生米其林料理善導寺美食SUKHOTHAI 素可泰泰式料理推薦節日頂級阿桐師台北美食行政院美食米其林指南SUKHOTHAI 菜單泰式五星級飯店泰國料理料理宮廷菜米其林推薦台北SUKHOTHAI泰式餐廳吃到飽喜來登sukhothai蘇可泰 泰式餐廳捷運米其林一星米其林套餐Thai Select人氣餐廳喜來登蘇可泰限定台北喜來登晚餐台北泰式餐廳香氛PAÑPURI泰式料理聚餐推薦香氛台北泰國料理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台北泰國菜推薦泰式料理包廂米其林餐廳sukhothai喜來登蝦醬空心菜飯店吃到飽訂位道地泰國皇室台北蘇可泰 評價喜來登包廂Sukhothai蘇可泰台北聚餐慶祝joyce wu咖哩南瓜台北蘇可泰 必點台北喜來登泰式料理台灣→台北→中正區蘇可泰 菜單喜來登餐廳推薦sukhothai台灣喜來登大飯店蘇可泰SUKHOTHAI泰式料理必吃米其林美食關穎米其林推薦泰式料理台北泰式料理聚餐餐廳推薦蛋寶趴趴goSUKHOTHAI2019蘇可泰蘇可泰 台北艾方妮吃泰式料理蘇可泰SUKHOTHAI菜單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 SUKHOTHAI泰式餐廳高級餐廳sukhothai台北椰汁綠咖哩雞泰式料理餐廳米食米其林主廚泰式料理南瓜咖哩喜來登泰國菜泰式料理吃到飽泰國餐廳台北蘇可泰 訂位飲食滋味泰國商務處台北蘇可泰 好吃嗎中正區泰式奶茶喜來當大飯店餐廳台北泰式料理南洋生菜捲蘇可泰吃到飽蘇可泰喜來登台北喜來登餐廳推薦喜來登蘇可泰吃到飽sheraton喜來登大飯店美食泰國菜推薦亞洲 / 泰式漾彩盛泰泰國菜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蘇可泰 SUKHOTHAI保養炭烤豬頸肉星饗暹羅道地泰國菜泰國料理台北車站餐廳推薦喜來登Sukhothai喜來登美食素可泰喜來登泰精選善導寺餐廳台北泰式餐廳推薦台北蘇可泰 價位Sukhothai 蘇可泰泰式料理喜來登酒店menu冰淇淋起司香蕉捲善導寺站善導寺泰好吃台北喜來登 泰國菜喜來登台大醫院美食捷運善導寺站五星飯店泰式餐廳台北蘇可泰 菜單聚餐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月亮蝦餅蘇可泰 SUKHOTHAI泰式料理喜來登餐廳米其林包廂餐廳台北車站聚餐推薦好吃月亮蝦餅台北喜來登台北喜來登 泰式餐廳警政署美食台北聚餐推薦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