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由日本Kings-Know集團新創於新加坡的「琥珀天丼」,除了商場、樟宜機場也吃得到,現在,日本Kings-Know集團將這款人氣天丼帶到台灣,讓喜愛日系美食的台灣民眾及訪台觀光客都能品嚐到琥珀色的美味天丼。


琥珀天丼來了!除了新加坡 台灣也吃得到

在台灣同時擁有「JAPOLI pizza pasta gril」的日本「台灣王知」為「Kings-Know」集團在台創立之子公司,2015年7月首度進軍台灣成立新品牌「Japoli義大利餐酒館,是「Kings-Know」在海外第一間店。 2016年7月在新加坡新創的人氣「琥珀天丼」亦於2018年4月16日在台灣101正式開幕。


▲位於101百貨地下美食街的「琥珀天丼」,不到營業時間即吸引民眾排隊嚐鮮。


三款天丼、雙選醬汁|嗜辣者必選辣味

品嚐天丼的美味關鍵在於必須擁有酥脆的麵衣,咬下時發出「卡滋」的口感,還要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即便冷了也不能出現油耗味。

琥珀麵衣由數種類的粉混合而成,炸油則是以獨家比例將沙拉油及芝麻油調和而成,端上桌前淋上自選兩款獨家原味及辣味秘製醬汁,淋醬目的在於減輕吃天丼時經常覺得“吃膩了”的感覺。第一種「招牌原味醬汁」,使用紅糖均衡調配而成,濃郁卻清爽,解膩良方;第二種「香辣醬汁」是針對喜好辣味的台灣人特別開發,使用獨家香料調配,絕妙的辣味誘人食慾,不嗜辣者小心服用,嗜辣者約二級辣度。


▲琥珀只賣三種丼飯,含雞肉、大蝦、花枝蟹肉棒、蔬菜等豐富食材的招牌「琥珀天丼」、以野菜組合的「野菜天丼」及以八隻大蝦為主的「海老天丼」。


▲右前方即為招牌「琥珀天丼」,一套附湯、小蝶蘿蔔$295元。


▲琥珀天丼與其他天丼不同處在於有兩種醬汁選擇,消費者可選原味或是辣味醬汁,甚至在櫃台前方都有這兩種淋醬做補充(黑色罐原味、紅色罐辣味),喜愛辣味的人推薦嗜辣者有2~3分辣度的辣味秘醬,但不嗜辣者或小孩可能要斟酌食用。


天丼靈魂|可以扒上三碗的好吃米飯很重要

吃天丼最怕底層的米飯已濕軟,口感盡失,好吃的米飯是一碗天丼的靈魂要角。琥珀使用兩種米混合烹煮,第一種是來自北海道特別契約農家「七星米」,是北海道地區供應豐富且清澈的雪融水種植出來的,被日本認定為最佳的品牌米,經日本嚴格品管、低溫運輸、恆溫恆濕倉庫、新鮮釀米的日本特級白米;第二種則是經由日本米鑑定師嚴選日本各地生產的「十六穀米」,提供給注重養生者的貼心選擇。將兩種米依比例混合,造就出這碗彈口Q軟的米飯,更別說淋上醬汁的美味,扒三碗都不是問題。


▲招牌琥珀天丼配料豐富,包含兩隻大蝦、花枝、蟹肉棒、四季豆、香菇、玉米筍、南瓜將丼飯鋪得滿滿一碗,且295元的價格很有競爭力。


▲琥珀天丼的米飯由兩種米(左)北海道「七星米」加上(右)日本米鑑定師嚴選日本各地生產的「十六穀米」依比例混合烹煮,米飯飽滿Q彈,尤其淋上醬汁後扒三碗都不是問題。


近期世貿101百貨美食街展了許多新店,除了琥珀天丼,同時間「香港了凡油雞飯」、「倆倆號」、如果你經過101百貨美食街不妨到此用舌尖環遊世界,吃美食不必東奔西跑應該是最方便的好處。


琥珀天丼

台北101店 02-8101-8111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歡迎關注FB麋鹿露比三兩食事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更多 Tendon Kohaku 天丼琥珀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637c8223679c0d260125b1
本文餐廳資訊:
Tendon Kohaku 天丼琥珀 (已歇業)
3.8
· 台北市 信義區 · 7則評論
信義區琥珀炸物日本捷運紅線.淡水信義天丼Tendon Kohaku百貨美食街天丼琥珀台北美食愛食記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