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一陣子沒來台南,就出現好多新奇的點心。

台南市古老的城鎮,漫步著就會出現老式花窗的民宅,日式建築古蹟,還有許多百年老店小吃。

雖然是古老的府城,並不會封閉自己,仍然兼容並蓄接納來自各處的創意。

位在新美街的蛸屋,賣著道地的日式章魚燒,就是新與舊的結合。

充滿歷史內涵的新美街,是以前的米街,也是居民出入的重要路線。

現在的新美街很寧靜,慢慢的有幾間創意的小舖出現。

安妮覺得台南類比日本的京都,一樣的古樸,帶有新意,卻不忘了念舊。

本來安妮與小郭是想要晚上來訪,體驗深夜食堂的感覺,不過真的吃太飽又太累了,就作罷。

趕在周日回去前,最後一站來到蛸屋,下午三點半開張。

小小的店鋪,空間不大,一圈的吧台桌,感覺很適合下班與同事相約吃宵夜耶。

因為座位讓彼此更近了,彷彿就像會跟老闆傾吐心事的那種深夜食堂。

小心走上階梯,會來到二樓,空間也不大,是半戶外式的,沒有隔著窗,實在太有風情了。

來到店裡我們愣了一下,想說菜單呢?結果老闆指著牆上的三張海報,說這就是我們的菜單。

只賣三種,果然是好日本人作風呀!專心做好招牌就是經典。

剛從日本遊玩回來的安妮與小郭討論著,這菜單超日本風格的,難道是上網抓的?

一問之下,這海報編輯竟然是老闆親自製作的,這店家、這菜單,彷彿來到日本一樣呢!

店名蛸屋,蛸音ㄒㄧㄠ,是章魚的古稱,指的就是章魚專賣店啦!

店裡有非常多的日式擺設。

蛸屋的擺設,就跟日本店家會擺設一些裝飾,或是祈望生意興隆的擺飾一樣。

真的好像在日本一樣。

日文海報,擺滿了日本酒瓶。

帥氣的老闆在製作章魚燒。

很熟捻的夾章魚燒,小郭期待已久的章魚燒呀!

章魚燒8顆100元

上桌的時候,老闆說吃起來會軟軟的。

安妮與小郭點著頭說我們知道。可能擔心有些客人會有疑慮,怎麼跟一般吃的台式章魚燒這麼不一樣。

但剛從日本回來的我們懂得拉!

熱騰騰的章魚燒,灑上了美奶滋、海苔粉和柴魚片,因熱氣柴魚還會蜷曲著,彷彿有生命力的在跳舞。

在日本時,他們的料理很喜歡加美乃滋,會帶點酸味,這裡的章魚燒醬汁味道也帶點些許酸味,真的吃起來超道地的。

提供了兩個分享碟。

內餡口感吃起來糊糊的的,有種高湯鮮甜的滋味在口中爆開,Q彈的章魚,還有些許的高麗菜與蔥。

明石玉子燒,9顆,120元。

吃法很特別,可以沾高湯,或是沾醬吃。

明石玉子燒也是章魚燒的前身,是兵庫縣明石地方的代表小吃,在台灣很難吃的到!

所以即使安妮與小郭很飽,還是點了一份來品嘗。

明石玉子燒,顧名思義主原料是玉子(雞蛋)的比例占較多,吃起來很鬆軟,口感跟章魚燒很不同,有濃於的蛋奶香味。

明石燒裡面也是有包章魚的喔!章魚吃起來很彈牙。

安妮還在蛸屋櫃檯看到這個,上次在新竹的哞熹哞熹看到這吉祥物。

剛好聽到老闆與顧客在聊猜他是牛還是豬,豎耳凝聽原來是福島的吉祥物「赤牛」,真是長知識了。

在回程前,安妮與小郭騎著腳踏車來到蛸屋,吃著道地的日式章魚燒,想起,在日本旅行美好的記憶。

是個很棒的小舖,愜意的地方,章魚燒也很好吃,沒有吃過日式章魚燒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嚐嚐。

蛸屋本舖

地址:台南式中西區新美街20號

電話:06-222-3877

營業時間:15:30-23:30,每周一公休


【台南玩什麼】

【台南。中西區】超華麗巴洛克風格 日式三大經典建築之一-台南司法博物館

【台南。東區】走訪恬靜校園 電視劇一把青拍攝場景-台南神學院

【台南吃什麼】

【台南。中西區】超濃郁超好吃布朗尼 孔廟附近的散步點心-堯平布朗尼

【台南。永康】你吃過入口即化的羊肉嗎 最新鮮現宰溫體羊肉就在永康-阿元現宰羊肉

【台南。中西區】赤崁樓附近人氣飲品 双生綠豆沙牛奶 綿密口感消暑氣



更多 蛸屋本餔 章魚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0e29c03a102ec141624a
本文餐廳資訊:
蛸屋本餔 章魚燒
4.5
· 台南市 中西區 · 28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