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每一個細節都在乎。

🤵:這個湯、這個肉的厚度我很可以!


開業3年多的「超牛B」牛肉麵,老闆在自家經營的中藥舖開設一個麵攤,店名「超牛B」有雙關的用意,除了是常聽到大陸的生活用語,厲害的意思,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牛肉的英文"Beef",很符合自家精心製作的牛肉麵分享給大家的精神。

店家主打清燉湯頭,賣的品項很簡單,目前只有牛肉麵(160元)和筋肉麵(180元)兩種,我和台客各選一:)他們一天限量約50碗左右,12點開賣,換句話說就是組數不多......我們到的時間大概是13:00左右,吃到倒數第5跟第6碗,接著我們後面來的一組客人直接把剩下的4碗梭哈,想吃的人建議可先打電話預訂。

用餐的地方就在中藥舖裡,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簡單的桌椅擺放其中,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中藥材香氣,感覺配麵吃會身強體健(笑)

我的牛肉麵,一端上桌有被肉的大小嚇到,不只有厚度,大小跟我的掌心差不多,這應該算是我吃過的牛肉麵,肉片很實在的。牛肉是客人點餐後再現切,老闆說一切都是為保留新鮮度,避免先切氧化影響了肉質的口感。

看似清澈的湯頭,喝一口卻是醇厚的滋味,能夠喝得到牛肉的精華鎖在其中,還有一點淡淡的中藥材香氣。老闆提到,湯頭需經過24小時的慢火細燉,以大量的牛骨、牛筋和牛肉再陸續加入20多種中藥材和蔬果熬製,為了不讓藥材的味道搶了牛肉湯,藥材的選擇和加入的時間需取得恰好的平衡,上桌時加入大把的青蔥,加乘其鮮甜的滋味。


麵條口感也不錯,有吸附湯頭的精華滋味,我們今天吃的是拉麵,對我來說偏軟但不爛,吃到後面還能保有麵的口感,平常提供給客人的會是再粗一些的麵條。

切面漂亮的牛腱心,已燉煮到很軟嫩不乾柴,適宜的火侯和時間拿捏,能嚐到牛肉本身的滋味。

台客的筋肉麵,有2塊牛肉和2塊牛筋,燉煮到半透明的牛筋,經過至少6小時以上的燉煮,軟Q卻不爛,也是表現很優秀。

不小心沒對到焦的牛筋,就留待你們去見見本人了XD

桌上有店家自製的辣牛油,建議可以吃一半的時候加入,讓湯頭轉換成另一種滋味,台客說有一點像紅燒,增添了湯頭的層次,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店內雖然有大風扇,不過這季節去吃汗還是直流XD(很難想像夏天是什麼情況...)不過我覺得很值得,因為老闆對於細節的著墨,讓牛肉,麵條和湯頭各司其職,三者合一起成就了一碗美味細緻的牛肉麵,有到礁溪玩的人不要錯過:)


Address: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32號

Time:周六~周日12:00到售完為止

Tel:0988-396397

FB:礁溪超牛B-之暗黑牛肉麵

👉跟著我們一起吃喝玩樂!

🤘看看台客X文青的日常生活


👉👉👉一起服用其他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保留老屋迷人的歲月 不限時的「散步-Cafe Sanpo」

【宜蘭⋈咖啡】溫馨日式風格的「夏至咖啡」 店內雜貨一直在跟我荷包招手啊!

【宜蘭⋈美食】尚青的澎湃海鮮 翻轉我印象的無菜單料理「饗宴鐵板燒」

【宜蘭⋈美食】喝口湯讓你暖胃  主打藥膳湯頭的「一碗小羊肉」

【宜蘭⋈美食】搖搖鈴就有豆花吃?「燦爛時光豆花書鋪」讓你體驗漫遊步調

【宜蘭⋈美食】延續家的溫暖  健康和美味兼具的豆花「飛魚食染」


更多 超牛B牛肉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f3395a2756dd6a5d7c344d
本文餐廳資訊:
超牛B牛肉麵 (已歇業)
4.5
· 宜蘭縣 礁溪鄉 · 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