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這間是玲妹在網路上所得知的資訊,然後一直都擱在我們的口袋名單裡,剛好今天很想吃港式點心,於是不遠千里跑過來嚐鮮,且店家生意還不錯,晚來就要有排隊等候的心理準備。

店內有紙本菜單可以勾選,甚至連精美的彩色菜單都有提供參考,且港點選擇性頗多,幸好店家熱銷產品都有在菜單上做個星星記號,這樣就方便客人點餐了。

另外店家提供了免費的無糖普洱茶,喝起來消暑解膩,也算省下港式飲茶常見的茶資費。然後店內一旁有醬料和餐具可以自取,每種醬料都有詳細標示清楚品名,蠻貼心的。

絲襪奶茶和楊枝甘露,奶茶茶味厚重且甜度合宜,順口好喝,可惜太小杯又有點貴。而楊枝甘露偏甜不稠,芒果香氣濃厚,還能咬到芒果爆蛋和柚子果肉,挺真材實料的,好喝。

脆皮叉燒包,剛點餐很快就送來的,所以吃起來有點微溫而已。然後外層酥度甚低,咬起來頗為顯乾,內餡則是味道不重,幾塊肉末殘留其中,普通又失望的一道餐點。

藕斷絲連,造型和菜名都很有意思,且是剛炸起來的,所以熱熱吃最恰當。然後酥脆度極高,咬起來是有層次感的酥皮,但遇到口水後會變得些微黏牙。而內餡是蘿蔔絲和起司,一咬開起司就呈現了良好的牽絲狀態,另外蘿蔔絲非常軟,入口即化,但口味算清淡,可以搭配醬汁更好食用。

霸王鮮蝦金魚,一份三粒,外觀造型獨特,似乎還放了金箔在上頭。而外皮口感軟Q,有點像在吃水晶餃的感覺,然後裡頭蝦子軟嫩滑溜,滿滿的蝦仁鮮味,且整體調味不過重,沾點醬料吃比較合適。

黃金流沙包,包子皮略為偏厚,沒什麼甜度和香氣,都靠著裡面的黃金流沙來支援,然後流沙甜而不膩還會爆漿,這點很不錯。

魚子鳳眼餃,造型亮眼,和霸王鮮蝦金魚有異曲同工之妙,且口味和外皮也是如出一轍,連內餡同樣都是蝦肉,唯一差別在於這上面的魚子和內餡的芹菜末,但魚子太少吃起來無感,芹菜反倒增加了一點脆度。

沙拉龍鬚捲,外層炸米粉極度酥脆,毫無油膩感,而內餡似乎同樣包裹著蝦肉,和生菜以及美乃滋一起食用才能品嘗到組合後的美味,蠻好吃的。

港式雲吞撈麵(乾),會附一碗清湯,但這碗湯喝起來竟然有藥材的潤喉感,很特別的味道。然後麵條很細,富有咬勁,調味則是能品嘗到一股蠔油香氣,略為甘甜。另外雲吞蝦肉軟實,但皮有點過厚,且出菜到現在我們點到的餐點內餡幾乎都是包裹著蝦肉,不得不說有點誇張。

鬼馬腸粉,這邊鬼馬指的就是油條,也可稱為炸兩,反正看到這兩個名詞就是油條系列的餐點。然後粉皮沒什麼Q度,且油條酥脆感不夠,又有點偏硬,另外醬汁偏鹹卻帶點甜味,算是非常不合我們口味的一道料理。

心太軟,很久以前我在紅豆食府有吃過這道甜點,沒想到會在這邊看到,於是就點來回味一下。中間糯米糰口感微Q軟黏,外層則是煮到熟爛的紅棗,另外醬汁淋上了桂花蜜,甜而不膩的味道還不錯。

用餐時間:2018/05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2號

電話:06-2331318

營業時間:11:00~21:00


更多 聯盈發港式點心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e31d40b5e30f5545f040
本文餐廳資訊:
聯盈發港式點心專賣店
4.3
· 台南市 永康區 · 90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