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今天來到一間非常有特色的Pizza店,原本位於京站美食街的Pizzahood披薩樹,終於在市政府附近獨立開了一間漂亮的店面。本以為Pizzahood披薩樹只不過是小噱頭把Pizza形狀整成長方形而已,但實際拜訪才知道,原來這種方形Pizza大有來頭,不同於一般的義大利拿坡里pizza口感會軟中帶Q勁,這種另一種義大利Pizza的製作方式叫做scrocchiarella,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餅皮烤出來中間有蜂巢狀的孔洞,口感非常酥脆,完全不同於曾經吃過的Pizza,在台灣要找到這樣的技術,可能就只有在Pizzahood披薩樹有了!


看看影音吧

卸下裝備,在樹下我們一起凝聚歡笑

走進寬敞明亮的空間,Pizzahood披薩樹與台灣插畫家合作,從可愛的logo、菜單桌墊到店內的牆壁都被可愛的插畫圍繞著,簡約的黑白線條勾勒出童趣的義大利街景。

店內的啤酒是臺虎精釀 啊!!!  一口pizza一口啤酒就能把疲勞通通丟在身後。

下班來這裡放鬆一下,非常chill,也是Pizzahood披薩樹想傳達的一種非常自在輕鬆的氣氛。重點是,不收服務費!

招牌scrocchiarella,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scrocchiarella的餅皮口感酥脆,裡面充滿氣孔,吃起來不會像一般厚片pizza餅皮或是佛卡夏那樣有麵包的厚實感,吃一片就覺得又飽又膩。

當天幸運的遇到店經理Sarah,她非常熱心的講解麵團的製作過程,這種特殊的餅皮,是種含水量極高的麵團,質地是非常軟的,不能像一般Pizza皮一樣拿起來甩,而是要在發酵完後迅速的推整形狀。

整餅皮除了按壓的力道必須經過成長時間訓練,天氣溼度會影響到發酵時間與烤的時間,所有的因素也都是成敗關鍵,看起來簡單,但其實是一門需要經過長期不斷的操練的獨門技術!聽Sarah活靈活現比手畫腳的講解整麵團過程,實在非常有趣,很想親眼看看他們的製作過程。

靠近廚房就有整排明亮的Pizza櫃,點餐後會再加熱,送上來都是燒燙燙的。

完整一片的長方型Pizza就長這樣,有各式各樣的口味

選擇繁多,鹹食甜食飲料都精采

線上菜單

菜單選擇很多樣化,從前菜、沙拉、pizza、主食、甜點、飲料都有,各式小點例如樹皮、三明治、pizza餃與甜點等也常常是以同樣的pizza餅皮下去變化出各種菜色。

蒜香羅勒白酒蛤蠣&原味樹皮 NT198

第一道就來先一個超下酒的重口味開胃菜,白酒蛤蠣炒出很棒的香氣,醬汁鹹度比較高,配上旁邊的原味樹皮(就是pizza皮啦~),沾著吃也很棒,像是法式前菜的吃法,順便特寫一下蜂巢狀的pizza孔洞,就是這樣的空氣感才能有讓餅皮有酥脆的口感。

披薩樹豪華溫沙拉 $320

這道沙拉一送上來就讓我們驚呼,菜名不誇張,真的很豪華。這照片完全沒有調過色,各種蔬菜的配色極為鮮豔像個小花園一般,對於沒有很喜歡吃生菜沙拉的我來說,這溫沙拉非常對我的胃口,裡面的蔬菜也來頭不小,是跟號稱野菜達人 的元氣家農場所訂購的無農藥無毒栽培蔬菜,許多星級餐廳也都是使用它們家的蔬菜。

包括最上面的蕾絲水菜(吃到後半會有點點辛辣口感)、彩椒、櫛瓜、玉米筍、迷你蘿蔔、迷你羅曼、栗子南瓜等高檔的食材,經過煎烤再組裝的繁複手續,淋上的是帶酸的芥末檸檬白酒醋醬汁,吃起來盡是食材本身的鮮甜原味,是道相當用心又彭派奢華的沙拉啊。

瑪格麗特 $90 / 香辣義式沙拉米 $95

Pizza選了兩種經典口味,香辣義式沙拉米我很喜歡,酥脆的餅皮上鋪著salami(義式香腸)、莫茲瑞拉起司、番茄醬、黑橄欖、奧勒岡葉、辣椒、黑胡椒與橄欖油,熱熱的咬起來還會有點牽絲,各種香料在嘴裡瀰漫,整體口味較重又帶點辣度,超想配口啤酒喝。

瑪格莉特則是經典的口味,起司、番茄與橄欖油的組合,較為爽口溫和。餅皮脆口,吃起來也不像印象中的Pizza餅皮一樣充滿油膩感。

香煎檸檬雞腿青醬焗飯 NT320

菜單上還沒出現的新菜色!這焗飯本人就是惡魔的化身,誘人犯罪。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面的雞腿,先將雞腿皮仔細的煎過,煎出金黃酥脆、香氣逼人又一點都不油膩的雞皮,再經過一點烘烤,肉質依然飽水,這雞腿功力高深莫測阿。

飯則是先與青醬炒過,鋪上一層厚厚的起司下去烤,米粒都是入味的,青醬也是店家自己製作,香氣濃郁,起司鋪的非常有誠意,每口都能吃到起絲的鹹香,但吃到最後底部有點過油,店家說是青醬本身的橄欖油,我覺得油量可能可以再少一點。上面則有醃漬的番茄可以解膩。


墨西哥辣味樹皮 $125

樹皮其實就是同樣的Pizza皮把它做成零嘴的感覺,因為店名叫Pizza樹,就取名這個溝追的名字。墨西哥辣椒口味不是在開玩笑的,真的讓你一秒噴火,看起來雖然沒有很紅但是辣度頗高, 我吃一根就開始要醒鼻涕了哈哈哈。餅皮一樣是非常酥脆,一咬下去就有好大聲的ㄎㄠㄎㄠㄎㄠ聲響,酥脆到一咬就會有碎屑飛出去 😆

然後請記得這個樹皮他就是啤酒的好朋友,記得兩種一併點,超級match。

慢烤香草豬 $320

用10幾種香料先煮滾後,把豬肉清潔好放進去煮完關火,泡兩天兩夜,再用香煎再烤,真是一道手續非常繁複的功夫菜,類似義大利傳統菜色羅馬豬肉捲的做法,據說傳統的羅馬豬肉捲外皮會更硬也更油膩,但台灣人可能吃不習慣這麼油所以有經過改良的。

用的是油脂豐沛的帶皮五花肉,豬肉入味,豬皮則烤的很硬脆香氣也很棒,也有點讓我想起港式叉燒。我本身是很怕肥油的,脂肪部位已經烤的有點脆所以吃起來並不令人害怕,但油脂比例很高,膩感還是會有的,建議多人分食。

糖霜起士餃 $90

外皮香酥,切開裡面是莫扎瑞拉起士、切達起士共三四種起司,外面撒上糖粉,口味鹹甜鹹甜的超級好吃,我大抽一口氣,在內心吶喊『這完全是我的菜!』,雖然今天的起司餃沒有牽絲,但一點也不減美味,讓我念念不忘,是我下次去一定會再點的品項。

托斯卡尼的秘密盒子 $320

提拉米蘇 蘭姆葡萄奶酥 自製覆盆子醬 特調咖啡酒 覆盆子雪酪 巧克力花生棒

這道甜點讓豐滿哥讚嘆不已,也是Pizzahood披薩樹的秘密武器!外表長的就跟前幾年的蜜糖吐司大同小異,但其實也是用pizza餅皮做成方塊形狀的,比起蜜糖吐司有更酥脆的口感更焦香的外皮,同時外面還抹著奶酥醬,實在太邪惡了,吃完這餐要去跑5000公尺但沒關係我們手拉手一起跑吧!

不僅外型長的很網美(?),她也是真的很有深度的。盒子切開每一面都酥脆香脆,裡面的自製莓果醬與雪酪有著濃稠馥郁的莓果香氣,雪酪帶點冰沙感,吃起來不會太creamy,口感比較清爽不膩。覆盆子的酸度與起司、奶酥的奶香融為一體,讓豐滿哥讚不絕口,離開以後還一直唸著這個甜點太強大了,不得不佩服經理Sarah對於料理口味的掌握力與創意。

最畫龍點睛的該是旁邊配上的咖啡酒我覺得是這個祕密盒子的精華精華!!!!淋在小方塊上,一口吃進我頭上就冒了三個燈泡抬頭紋也多三條!白色的是馬茲卡碰乳酪,加上咖啡酒讓這個秘密盒子吃起來有著提拉米蘇的口味,想都沒想過的組合,但真是意外的太絕配!姊說真的,你會紅!

黃檸檬薄荷蘇打 $180 / 覆盆子蔓越莓蘇打 $180

最後我也想大推的是蘇打飲料,我的覆盆子蔓越莓一樣是使用店家自己煮的果醬,味道酸甜,跟祕密盒子的口味會類似,另外的黃檸檬蘇打非常清爽解膩,清新的檸檬香氣與氣泡口感,也讓我很驚喜,原以為只是普通的蘇打汽水罷了,沒想到是經過非常用心的調味,我覺得超好喝,這個蘇打飲也強烈推薦給不喝酒的朋友,配上pizza一樣很搭。

Pizzahood披薩樹讓我對於Pizza有更深的認識,也對於經營者的理念相當認同,乍看感覺只是一間快速簡便的pizza店,其實從選用的食材、烹調的技法等都相當講究,你一定可以品嘗出每道料理的用心之處。Pizzahood披薩樹也是一個很適合聚餐聊天的餐廳,這裡有好吃的美食、負擔的起的價位,吃pizza配啤酒,真的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享受人生了,cheers!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文,內容為真實用餐心得請安心觀看*

*口味感受每人喜好不同,Lexie絕對不造假口感但也請讀者自己評斷才準確喔*


小短評:滿分都是5個

食物:●●●●

價格:$$$

交通:●●●●

再訪度 :●●●●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1號

電話:02 2766 3288

pizzahood披薩樹粉絲團

不收服務費


更多 PIZZAHOOD 披薩樹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daa7f822613954dbbdab54
本文餐廳資訊:
PIZZAHOOD 披薩樹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信義區 · 8則評論
台北美食台北披薩推薦pizza國父紀念館披薩市府站披薩特色料理聚餐多人聚餐pizza樹松菸美食Fast Casual快速食尚pizzahood方形披薩餐酒館PiZZAHOOD披薩樹 菜單 地址松菸Pizza國父紀念館美食松菸披薩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1號市政府站美食國父紀念館信義區美食市政府台北捷運PiZZAHOOD披薩樹 PIZZA 義式料理愛食記義大利餐廳市府信義區披薩方形pizza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