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今天預定要去溪頭踏青,但先來竹山鎮這邊填飽肚子,而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這間店家,裝潢特殊且有當地時令的料理,所以我們中午就在這邊用餐了。然後店家位置也很奇特,坐落在老舊客運站2樓,但這個站所並沒有在使用,新的已經移到隔壁去了,我想在這邊租金應該也比較省吧,也多了個宣傳噱頭。

有套餐可以點選,多100元還有飲料和甜點,然後都是一些在地食材下去烹調的,每個都很想吃,讓我們難以抉擇。

米麩奶茶,是套餐飲料,米麩乍看下很像是爆米香顆粒,軟掉後會溶在奶茶裡,多了股沙沙感,且喝起來不甜膩,蠻順口的。

樹子筍乾焢五花,配菜很精緻,有百香果醬佐涼拌青芒果、清炒高麗菜和地瓜,以及一碗菇菇湯。其中芒果酸甜開胃,又帶點脆口感,可以解掉主食焢肉的油膩。高麗菜味道則是很足,是爽脆的口感,蠻好吃的,而菇菇湯清淡味鮮,還可以。最後當甜點的地瓜,口感綿密香甜,非常美味,不愧是當地的特產。另外主食五花肉還給了筍乾、半顆滷蛋、香菇和花椰菜,整個套餐菜色非常豐富。然後五花肉肥而不膩,且醬油有吃進去肉裡,可惜鹹香氣息沒有出來,至於瘦肉部分,口感絲絲分明不乾柴,只是整個五花肉顯得油了點,可能下面湯汁殘存太多油脂的關係。

招牌醬筍土雞鍋,首先火鍋配料沒有多餘的一般免洗火鍋料,都是以菜類為主。然後湯頭喝起來是筍子的酸V阿酸V味道,調味頗為均衡,很好喝。而鍋底給了不少高麗菜和菇類來增加口感跟甜味,且還能吃到軟爛香甜的地瓜,竹山地瓜真的挺不賴。最後土雞肉質緊實,咬起來非常有嚼勁,可惜量有點少,另外沾醬味道和湯頭重複了,雖然還放了沙茶,但瑕不掩瑜,這鍋土雞仍舊很好吃。

盆栽蛋糕,同樣是套餐甜點,上面灑的是巧克力碎片,咬起來脆脆的,底層則是海綿蛋糕,扎實卻顯乾。而中間夾層的地瓜卡士達沒有什麼地瓜味道,還是以奶油為主。

用餐時間:2018/05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中山里菜園路27號2樓

電話:04-92656176

營業時間:平日11:00~17:00/假日11:00~19:30


更多 竹青庭人文空間咖啡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f87f4f2756dd1796285a08
本文餐廳資訊:
竹青庭人文空間咖啡館
4.4
· 南投縣 竹山鎮 · 6則評論
竹山美食竹青庭人文空間 位置下午茶南投好吃台西冰菓室竹青庭人文空間 交通南投美食南投景點竹青庭人文空間竹山好吃南投美食推薦南投旅遊竹青庭人文空間 菜單竹青庭人文空間 餐點竹青庭人文空間 價位台西客運竹山站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