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官方網頁)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電話:02-28711517

米其林名單公佈後,由於公司附近就是金蓬萊(坐計程車過去很快),某天中午剛好吃飯團人數比較少又不知道要吃什麼,和同事走到巷口時就提議說幹脆衝去金蓬萊試試看,於是便搭上了小黃直奔金蓬萊,天母上班族的任性不過如此啊!

臨時起意造訪,因為人數少所以沒訂位也能順利入座,真的是運氣很好;等待入座時,接待人員電話響不停,聽起來都是人數很多的訂位,米其林效應真的蠻誇張的。

大廳擺滿了祝賀花籃

金蓬萊用餐環境,以圓桌為主,2樓有好像很高級的私人包廂。

三杯肥腸豬腳。覺得這組合和料理方式很特別故特地點來試試,本來是想點三杯蹄筋豬腳,但服務人員說現在沒有蹄筋(幾週後再訪金蓬萊,還是沒有蹄筋豬腳⋯⋯)。

這份跟我們其他點的菜色比雖不便宜,小份就要550元,但用料實在,豬腳、大腸都給很多,豬腳Q彈,且難處理的大腸也處理得很好,一點騷味都沒有,加上三杯料理方式,有夠下飯的一道菜。

素炒水蓮,加入一點薑絲下去炒,口感清爽,水蓮獨特的爽脆口,搭配重口味的菜色,相當解膩。

排骨酥。我們三人用餐剛好一人一支排骨,之前春酒曾經去同宗的興蓬萊用餐,兩家排骨酥味道差不多,同事覺得金蓬萊的排骨酥略勝興蓬萊一點。看似不起眼的排骨酥,相當入味,吮指美味這詞就是用在這時候,排骨酥醃得十分入味,越啃越香,一個人吃兩三根絕對沒問題(就是傷荷包而已)。除了排骨酥好吃外,盤裡的辣蘿蔔乾也很美味,美味程度甚至不遜色於主角排骨酥,連我這個不喜歡蘿蔔乾此類醃菜的人,遇到像金蓬萊這種等級的辣蘿蔔乾都會一口接一口~

嫩煎豬肝。如果到台菜餐廳用餐,可以的話我一定會點一道煎豬肝,最喜歡煎得嫩嫩的豬肝了。這回看到菜名就指定要點,不過金蓬萊的豬肝和我想得不同,首先,它不嫩,有點像是先炸過再快速撈起,所以外表是有點脆硬的口感,外頭的醬料是黑胡椒為底,對辣度極端敏感的同事覺得會辣,與其說是「嫩煎豬肝」不如說是黑胡椒豬肝更為恰當。

金蓬萊上菜速度很快,服務人員很專業俐落。這裡的服務人員很專業,且整體服務是有溫度、親切的,是非常不錯的用餐體驗,料理都很好吃,相當適合朋友或家庭聚餐,絕對會想再訪

離開時發現一樓有媒體在採訪,不知道是哪家媒體?

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價格


更多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7419c03a103ee86c79ea
本文餐廳資訊: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4.2
· 台北市 士林區 · 54則評論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停車中式合菜士林美食金蓬萊停車包廂餐廳台北披薩金蓬萊餐廳金蓬萊酒席菜單天母米其林蓬萊排骨酥500盤台北市金蓬萊金蓬萊海膽麵台北米其林台北必吃金蓬萊訂位合菜台北米其林一星米其林一星台北金蓬萊交通米其林推薦餐廳michlinguide2021OneStar圍爐金蓬萊菜單小店老店台菜台北市大安區michlinguide2021台北美食goldenFormosa台北市美食天母棒球場附近好吃米其林一星女娘的店台菜餐廳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Golden Formosa遵古台菜金蓬萊外送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菜單天母聚餐排骨酥好吃台菜推薦Taipei Michelin Restaurant米其林餐廳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價錢金蓬萊推薦金蓬萊佛跳牆台菜美食熱炒金蓬萊年菜天母美食推薦經典台菜台北桌菜餐廳滷豆腐金蓬萊排骨酥芝山站美食佛跳牆推薦士林區美食金蓬萊米其林米其林一星台菜中華料理天母餐廳米其林推薦micheling滷大腸天母台菜蛋寶趴趴go台菜天母慶生金蓬萊菜單價格北投美食她菜蓬萊天母台菜餐廳藝人必訪台菜餐廳士林區台式料理火鍋天母士林台菜餐廳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台北台菜吃吃喝喝興蓬萊金蓬萊隱藏菜單天母米其林台菜台灣米其林一星台灣酒家菜天母美食餐廳台北台菜餐廳天母多人聚餐推薦台北酒家菜餐廳金蓬萊遵古台菜台菜推薦天母尾牙天母michelinguide台北合菜餐廳天母美食天母士林桌菜餐廳中式料理金蓬萊必吃外賣網購天母金蓬萊電視報導佛跳牆宴客台式金蓬萊香酥鴨米其林餐廳台北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金華國小酒家菜台北米其林餐廳台北天母米其林餐廳推薦米其林一星餐廳金蓬萊必點天母咖啡廳金蓬萊包廂聚餐天母好吃餐廳推薦辦桌菜台北金蓬萊台菜餐廳米其林台北米其林一星台菜台北美食餐廳台北米其林台菜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