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Eat璇最愛的日式料理不是壽司也不是生魚片,而是比較偏向於小菜的「唐揚炸雞」,只要咖哩或定食裡有唐揚炸雞我就一定會點,百吃不膩呢!

前陣子我在查板橋美食的時候看到一張照片,天哪…是我最愛的唐揚炸雞欸!我便不假思索的傳給也喜歡吃炸雞的朋友,然後我們的板橋一日遊就此成行了哈哈~



因為看很多網友說開店30分鐘內就會客滿,所以我們11:40就先前往等待搶頭香,沒想到抵達時發現居然還有人比我們更早!看來這家店的熱門程度可不容小覷呢~

小提醒:勇氣食堂不能訂位只能現場候位,不想久候的人盡量早點來呦!




門口很貼心的附有餐點介紹表供客人參考,每個品項都列出了料理方式與參考圖片,讓客人更容易了解每道料理的組成,也能更快速選出有興趣的品項。




勇氣食堂的裝潢走簡白溫馨的風格,座位數不多只有24個,我們入座20分鐘後就完全坐滿了,誇張的是那天還是平日!



從最前面的吧台區可以看到食材與廚師們的處理過程,敢這樣展示給大家看,代表他們對食材的品質要求非常高,端出來的東西自然也不會馬虎。


櫃檯區有檸檬水、衛生紙和牙籤可自行取用,更貼心的是還附有提籃可讓客人把包包放進裡面,再掛到椅背上。




12歲以上每人低消為一份丼飯,丼飯皆附贈湯品與漬物,多加$80則可享受茶碗蒸與小菜,另外也有定食、炸物、酒類和飲料可供選擇。



因為炸雞需要現炸的關係,所以我們的「炸雞愛泡菜」等了頗久才上桌,但看到這炸得金黃酥脆、香噴噴的炸雞,等再久也值得啊!



▲日式柴魚高湯

附贈的日式柴魚高湯由純柴魚與昆布熬製,裡面還有海帶與菇類,因為沒有添加味精和高湯塊,喝起來非常鮮甜,喝完也不會感到口渴。



▲醃蘿蔔

炸物吃多了就容易膩,建議醃蘿蔔可以放到最後再吃好用來解膩。






▲炸雞愛泡菜$180

雞肉以日式龍田揚的方式料理,再搭配上韓國泡菜,日韓結合別有一番風味。

小知識:「龍田揚」是指將魚肉或雞肉以醬油醃製入色後經過油炸製成的炸物。「龍田揚」的「龍田」是指日本奈良縣的龍田川。關西地區認為以醬油醃製入色後油炸的魚肉呈紅色,讓人聯想到漂流在龍田川上的紅楓落葉,而將此烹調方法稱作「龍田揚」。(資料來源:https://goo.gl/P2Pz1r)


堆得像座小山的炸雞真的太邪惡啦!!!



炸雞的個頭都蠻大的,一咬下還會噴汁,外酥內嫩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難怪會成為每個桌上都會出現的必點品項!

炸雞沒有做太多複雜的調味,味道算是頗清淡的,建議搭配泡菜一起吃才不會沒味道喔~



底下親子丼的蛋非常滑順,甜甜的醬汁頗下飯。


原以為炸雞愛泡菜的份量不會很大,沒想到吃到一半就發現我錯了…光炸雞就佔去我很大部分的胃容量,而且底下還有滿滿的飯,能吃完我真的覺得我很厲害!這樣才$180以台北的物價來說我覺得cp值頗高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隨時接收新的美食分享❤


店家名稱:勇氣食堂

營業名稱:12:00~14:30、17:30~21:00,每週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0巷6號

電話:0222543579

低消:12歲以上每人一份丼飯

特殊規定:不能定位、外帶

FB:勇氣食堂. Yuuki Syokudo


更多 勇氣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e78a322756dd06f3b1b582
本文餐廳資訊:
勇氣食堂
4.3
· 新北市 板橋區 · 50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