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母親節要吃什麼 內湖隱藏美食,台北私廚推薦給你】

常言道:養兒八十,憂心百歲,父母親對兒女的關愛,有時嘴上念叨,心裡卻是心疼,因此在母親節的時刻,不僅要送禮,更要帶媽媽出去吃美味(才不會挨罵)。

每年四月底,我媽就會問我母親節我們要一起吃什麼,你可以推薦嗎?偏偏每年吃的都不是我推薦的餐廳(心中的火無盡燒),因此今年我霸氣地說,留給你們決定,畢竟是您二老為主,逃過了做了功課又被打槍的局面。

今年意想不到的,讓我媽找到一間法式餐廳,一問之下才了解,原來是我媽認識的骨髓捐贈者所開的餐廳,且就在內湖,我卻完全不熟悉,所以抱著躍躍欲試的心態期待著餐點。


地點極為隱密,公車捷運都滿遠的、騎摩托車或開車也根本看不到,因為招牌太小,不仔細看或熟門熟路根本一晃眼就過去,位於一般舊公寓的一樓,門口擺上一些盆栽,感覺就像是一般人的家庭住宅。

創始團隊為五位25歲的年輕人,而且屢次拿獎,兩位主廚為兩兄弟,一位是學餐飲,另一為則是工程師,在剛創業時,一人出5萬,很有勇氣的開啟一家餐廳,初期也有生意不好時,還早上賣飯糰或各自工作,晚上再來開餐廳,只能說有心努力即可成功。


餐點主要為套餐,每人NT$1,680(不額外收取服務費),本人真心推薦,非常值得一來再來,因為每次餐點也都會不一樣。(另有素食套餐,請提前預訂)。每一道餐點主廚都會出來講解,所以沒有餐點名稱,不用被文字拘束著想像味道,用實際味蕾去品嘗美味。(但名字我還是會自己亂取一下)

【開胃麵包佐香料鹽奶油】

主廚以手工製作每日新鮮麵包,今天是核桃軟法,表皮酥脆內裡軟綿再搭配自製香料鹽奶油,美味無比。

【冷前菜:北海道干貝與無花果佐青芒果與火龍果醬】

【溫前菜:酥炸薑絲鵝肉片】

一開始我以為應該跟其他餐廳一樣使用鴨肉,結果主廚說是“鵝肉”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以58度恆溫烹調,將逼出的油脂拿去炸薑絲,兩者搭配,用薑絲的辛辣味調和鵝肉的油膩,不得不說非常的美味。

【湯品:放山雞松露人蔘湯】

以放山雞腿、人參、香料等熬煮,取出雞腿肉手波成絲狀,上桌時,再將湯汁倒入,除了增加視覺效果之外,更可使湯汁一點一滴地吸收進雞肉中,並在上面再撒上松露,增加香氣,湯品喝起來除了有雞湯的鮮甜,更有補湯的感覺,原來是主廚放了甘草進去熬煮,使整體更加溫潤。

【海鮮主餐:海膽香料紙包魚】

選用新鮮紅甘魚去骨切塊,加入海膽、蟹肉與奶油進行烘烤,呈現豐富的海味,上桌前主廚會在噴火使周圍的紙燒焦,讓視覺效果更美。(因為我本人太餓,所以這一道沒拍到)

【肉類主餐:Prime美國牛小排】

頂級美國牛小排以低溫烹調的方式,保留其血水及嫩度,再將多餘的血水與牛骨及牛筋熬煮成牛高湯醬汁當底盤,再將黑糖及蒜頭灑在牛排上噴火融化,將蒜頭及黑糖的香氣包覆在牛排上,配菜則是少見的夜來香花苞,口感似蘆筍,高纖維、低熱量,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的健康蔬菜,大家一句話都不聊的就吃完。

【甜點:宇宙甜點畫盤】

由主廚搬出一面100x60玻璃盤及液態氮,先用草莓果醬、巧克力醬襯底作畫,再以液態氮現場製作檸檬卡士達提拉米蘇及隕石巧克力,最後再灑上草莓乾及藍莓作為繁星,雖然說是模仿,但絕對會是網美、網紅會大拍特拍的甜蜜結尾。

整體來說,FACILE 法斯樂餐點美味,更有視覺效果,讓在場的每一位都驚呼連連,不僅增加桌上話題,更是分享在網路上,讓人稱羨。絕對會是一家願意再訪的餐廳。

感謝閱讀,如果喜歡的話,請大家也關注我的個人臉書、粉絲團或IG來追蹤我呦!

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uTungLu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rrysdaily/

IG:https://www.instagram.com/jerrylu_/

【FACILE 法斯樂】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9巷33號

電話:0983 853 916

營業時間:Mon-Sun 10:00-14:00 / 16:00-00:00

【訂位須知】

1. 以人頭計費,共有三種套餐價位,NT$1,680/NT$2,680/NT$3,680 (食材等級不同)不收取服務費,僅接受現金支付

2. 客製化餐單,故請提前三天前電話預約

3. 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至臉書或電話詢問。


Jerry Lu
3篇食記
本次 FACILE 法斯樂 用餐評分:
5.0
更多 FACILE 法斯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69bdc03a104df53ca0c7
本文餐廳資訊:
FACILE 法斯樂
4.7
· 台北市 內湖區 · 12則評論
法斯樂私人廚房料理內湖無菜單預約私廚內湖美食甜點法式料理FACILE台北台灣台北私廚推薦BLOG香港★北部餐廳美食台北私廚台北餐廳台北美食抽象畫捷運內湖站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