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盛園絲瓜湯包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之前吃過濟南鮮湯包便對絲瓜湯包念念不忘(他們家的東西我也好愛)。

位於中正紀念堂旁邊,距離東門站大約600公尺的距離,走路大約10分鐘到達,其實蠻方便的,或是到中正紀念堂走走後過來吃個湯包或麵點。

第一次來時,店門口真的是只能用門庭若市來形容,不僅外面排隊的人超級多,連裡面都是高朋滿座的情況,來之前真的要先訂位,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不過店家有規定要人到齊才能入座唷!


這裡小菜、茶、酸梅湯與餐具需自取,餐前會上黑芝麻糊,很濃郁又好喝。

特製山東燒雞

特製山東燒雞 💰NT.200

這道很快就上桌了,看起來是很多人點的菜~

這道比較像前菜,雞肉吃起來不會柴,上面的雞皮有稍微炸過,香味非常充足。底層鋪滿小黃瓜,這道菜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


小茴香煎餅(2入)

小茴香煎餅(2入) 💰NT.70

這道超級特別,蔥油餅裡面包小茴香,小茴香吃起來非常特別,蔥油餅一層層很扎實,同時又煎的焦香酥脆。


花菇素餃

花菇素餃 💰NT.140

這道素餃也不錯吃,裡面應該是雪菜加上香菇,吃起來意外的清爽,個人蠻愛的✨


鮮干貝水晶餃

鮮干貝水晶餃 💰NT.220

當時上桌還以為是送錯,跟印象中的水晶餃完全不同😆,裡面是扎實的豬肉餡上面放一塊干貝,整顆吃起來很扎實。


海皇蝦仁豆腐煲

海皇蝦仁豆腐煲 💰NT.300

裡面有豆腐、蛤蜊、蟹黃、蝦仁,蛤蜊每顆飽滿又大顆,非常新鮮,激推!

勾芡不會很厚,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油膩,又吃得到蟹黃與鮮味,一上桌就獲得熱烈迴響,差點來不及拍照😂


絲瓜小籠湯包

絲瓜小籠湯包 💰NT.150

這是來這裡每桌必有的😆也是今天的重頭戲

內餡是絲瓜與豬絞肉,吃起來很清爽。咬一小口外皮,讓湯汁流到湯匙上,再一口喝下去,湯喝起來超清甜,很像在喝絲瓜湯,完全有驚豔到我😍


冰鎮洛神花酸湯

冰鎮洛神花酸湯 💰NT.100

這也是激推必拿的👍👍👍這要到旁邊小菜區自取,不喝真的對不起自己,味道很濃郁又不會太甜,不過一瓶不多,沒幾下就喝完了。

雙手奉上菜單


這家店是吃完後還會再來的店,很喜歡他的麵點類與湯包,會這麼多人排隊不是沒有道理!

非常推薦給大家✨

我們下次見✌️掰噗


更多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ea6c03a103ee86c567e
本文餐廳資訊: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3.9
· 台北市 大安區 · 52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