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鮨一の鍋是中山區鮨一 Sushi Ichi日本料理的新品牌。

座落在環境清幽且步調緩慢的大安路一段,靠近捷運大安站,

由於平日鮮少會有逛街的過路客,所以一到晚上就成了熟門路的饕客天堂



▲店家外觀



▲海底世界


日式無菜單料理的特色,就是運用新鮮時令的高檔食材,

所以魚缸裡頭總是不乏龍蝦、蟹蚌,另外的漁獲則是由主廚每日從市場裡頭採購而來。



▲用餐空間

狹長的用餐空間,完全承襲日本料理的吧檯設計、師傅一邊料理食材,

一邊又能與客人聊天,絕對是一邊談吐美食又能增長知識的最佳平台啊。



▲用餐空間


若仔細觀察,你會發現空間設計上有所巧思、運用四大色塊,紅磚、木牆、白塊與湛藍,

而當手肘靠在吧檯上時會感受一陣冰涼、原來是選用紮實的石造。



▲南瓜豆腐

鍋底上桌的同時,這份黃橙的豆腐先安撫並扮演開場白

紮實綿密的豆香中帶著幾分南瓜香甜。


鍋底則是以大量蔬果、大骨熬成,味道淡雅十分清甜。

而採用從日本國引進鑄鐵鍋,扎實而穩固、當然保溫效果可說是ㄧ拜。



▲醬料

附上兩款醬料,一則是適合沾問時蔬的胡麻豆乳,

另外就是日風青蔥醬汁,兩者表現皆是細膩不搶風采。



▲蔬菜盤

以青翠的高山甘藍鋪底、選用日本國的栗子地瓜、番茄、櫛瓜菇類還有水耕A菜

水耕版的A味十分淺接受度相對高,另外還有來自新竹的海瑞貢丸已經師傅自製的天婦羅

不得說這天婦羅特別濃郁、特別有咬勁啊。



▲日本A5和牛 / 美國Prime牛小排

好肉登場。

如此般細密分佈的油花,絕對能一眼認出來自日本國之光的A5和牛,

此部位為肩胛部位,儘管入口依然是清香化口、但在咬感上能感受肩胛部位的彈性、又能多上幾分趣味。



▲美國Prime牛小排

Prime等級再怎麼說也是美牛中最高等級,若與A5和牛相比我想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而牛小排也是輕涮幾下便可,柔軟的質地十分香甜。



▲伊比利梅花豬 80g / 台灣黑毛松版豬 60g

近年肉品養殖技術與進口大耀進,伊比利豬以成了豬豚中的霸主、

梅花部位則是怎麼點就怎麼好吃,早已可以完勝部分許多的牛肉品。

至於切成片狀的松阪,則同樣保有厚度、品嚐起來咬勁、肉甜都能享有。



▲伊比利梅花豬 80g / 台灣黑毛松版豬 60g



▲雞翅包剝皮辣椒

中途送上一份節翅,烤得黃金皮脆,裡頭塞入些許剝皮辣椒與脆甜甘藍、

不但不辣口,反而是十分多層次的一份烤物。



▲精選海鮮 (台灣野生魚片 玫瑰龍蝦 、透抽、蛤蜊、活鮑魚、 日本生食級干貝)

剛出浴的龍蝦立即被主廚俐落的大卸四塊,底下鋪層碎冰,冰涼的為海鮮們泡冷泉。




▲日本生食級干貝

干貝用小火涮泡幾分便可入口、畢竟為生食等級、

可別浪費這軟綿多汁的傢伙,一口定勝負吧。



▲蛤蠣 ‧  活鮑魚

南非鮑魚頑皮的吸附在盤上,可見它有多新鮮

雅緻的彈牙舒服、且請主廚服務斷塊更棒啊。

蛤蠣也無需多說,去鹽全去沙都到位,就是很鮮美。



▲黃磯魚 · 青雞魚

既然是日本料理起家,那就用生魚片來決勝負吧。

以往海鮮多是準備鯛魚,高檔一點就是石斑,而鮨一の鍋主廚今日準備三款台灣魚種:

磯魚又稱磯鱸魚、有吃過海鱸魚的饕客應該不難想像、

彈牙扎實的肉質鹹鮮味美,讓人期待下次又能品嚐那種不同的海魚?




▲玫瑰龍蝦

日本料理的講究,造就不同的格局。

特別選用玫瑰龍蝦、肉脆中帶著細筋,

不但甜口且甲殼味十分淺,與品嚐過的土龍蝦、野生龍蝦相比細緻許多,

且除了身體肉多外、蝦頭也是擁有許多蝦肉、對於嗜好肉多者相當迷人。



▲收尾 · 煮粥

同樣的粥品、在鮨一の鍋嚐起來讓人覺得負擔更低

一來是玫瑰蝦的蝦膏清甜不腥羶、再者是少了濃郁甲殼味,

所以整鍋粥濃而不鹹膩,一碗接著一碗居然被我們吃個精光。


另外附上口味細緻的泡菜與漬蘿蔔。



▲甜點

是牛奶口味的冰淇淋、並灑上芝麻粉與玉米脆片,脆片與芝麻粉都十分新鮮不馬虎、

再搭配濃郁不膩口的Ice cream真的hen滿足。



鮨一の鍋若只是單純提供新鮮的水產,我想那就遜色了。除了餐點講究的細膩度、

還有突然間端出的雞翅烤物、連最後收尾、甜點都可讓人覺得不吃可惜,

好肉、好水產盡在此,找一天來找師傅學知識吧。

感謝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 INFO 》

店名:鮨一の鍋

電話:02 2700 56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0號

粉絲專頁:鮨一の鍋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11:30-14:00、17:30-21:00 最後點餐時間午餐13:30、晚餐20:00※ 週二公休 ※


基本消費金額:無

Wifi:有

插座:無

服務費:無


Dustin貪食嗑 |


更多 鮨一的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eb8c202756dd291cc601eb
本文餐廳資訊:
鮨一的鍋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29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