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酸酸辣辣的越式料理,最適合在夏天品嘗,鄰近義二路與信五路交叉口附近的越南姊妹美食,是袁彬最近常去吃的越式小吃店。

用餐空間寬敞,牆面以象徵越南農村風情的斗笠作裝飾,搭配門口架上疊高高的越南食材,操著家鄉話的越南新娘,讓牛肉河粉、鮮蝦春捲更加有味道!


▼(以下兩張照片)馬路跟騎樓都擺有招牌,以藍底白字呈現,相當顯眼。


一、外觀

大馬路上,藍底白字的招牌高掛,門口料理區前則是黃底紅字跟藍字的菜單,相當顯目。

店內六排銀色長桌,擺滿紅色塑膠椅,白色牆面,擺上象徵越南農村風格的斗笠,以不同顏色的彩帶串聯。

門口另一側的鐵架,疊滿越式料理的食材,常見講著越南話的年輕男女,在店內用餐。


▼白色牆面,以斗笠做裝飾,呈現越南鄉村風格,有些斗笠還繪上可愛的插畫。

▼大門左側的鐵架,疊滿各種越式料理常用的食材。

▼色彩繽紛的菜單,用蠟筆勾選,可以重複使用。


二、料理

(一)牛肉河粉

湯頭濃郁,微微酸,辣度一般,河粉口感很Q,唯一可惜的地方是牛肉部分,不夠嫩,需要花時間咬嚼,所以袁彬不推薦,蔥花加很多,所以香氣濃郁。


(二)蝦子手卷

包了一整尾蝦跟叉燒肉,紅綠相間,色澤誘人,沾點醬汁,很開胃,袁彬吃越式料理一定會點這道!


(三)涼拌粄條

夏天一定要吃這道,粄條口感比河粉Q,搭配豬肉、花生、豆芽菜跟生菜,淋上辣椒跟特製醬料,稍一攪拌,又酸又辣,超開胃的!


(四)雞絲湯

雞絲湯的主角竟然不是雞絲?這碗湯除了雞絲外,還有切成大塊的紅、白蘿蔔,不但可以去除油膩,喝起來也相當爽口。


【越式姊妹美食】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160號一樓(每周六公休)

電話:(02)2425-0898


台北、基隆還有哪些越式料理店必吃,點我:【懶人包】台北、基隆越式餐廳、小吃店推薦~酸辣開胃(2018.01.24)


袁彬的相關社群:

(1)官方粉絲頁


(2)官方Line@,ID=@yks1375s(>>點我)

(3)更多美照都在官方instagram(>>點我)


更多 越南 姐妹美食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142e142756dd3d09886ef2
本文餐廳資訊:
越南 姐妹美食店
4.0
· 基隆市 中正區 · 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