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開始進入炎炎夏日6月初的一開始,拿鐵緊接著為各位捧油們介紹一間早午餐餐廳,不過與一些早午餐餐廳比較不同的是,這一間早午餐餐廳可以讓愛狗、喜歡狗以及養狗的捧油們也可以帶自己家裡的毛小孩進去餐廳內用餐的早午餐餐廳-鄰咖啡早午餐。

位於前金區允文街77-1號的鄰咖啡,其實它的位置非常好找,就位於高雄有名的百貨公司-漢神百貨一旁的小巷子內,這個巷子剛好就是漢神百貨讓貨運公司卸貨、入貨進百貨的位置,拿鐵當天接近中午來用餐時發現有不少的貨運車輛在這一個巷子進出,拿鐵第一個想法就是有興趣來這邊用餐的捧油們絕對不要"開車"進來到這個巷子停,因為真的沒有地方可以讓你停自小客在這個巷子內。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You Tube有一個網紅頻道叫"連環泡有芒果",主角分別是名為酒酒、多多與大大的3隻威爾斯柯基犬;而鄰咖啡內有一隻店狗也是柯基犬,拿鐵一進門時,店狗馬上踱步前來,拿鐵心想:哇~~有狗來迎接了耶!!結果下一秒!!!

"汪~~汪~汪!!!!吼!!!"結果鄰咖啡的店狗秒變臉對拿鐵下馬威,繞著拿鐵狂吠.......

當然,應該是鄰咖啡的老闆有立馬出來制止他們家的店狗,但拿鐵也只能尷尬地趕緊找個位置坐下來;後來拿鐵發現這一隻柯基店狗對後來進來送貨的司機也是狂吠,可是呢!對於餐廳內用餐的"女客人"就是非常地溫柔,三不五時就去桌下去繞女客人的腳腳......(拿鐵翻白眼狀態中....)


回歸主題,拿鐵一進門對於鄰咖啡的第一印象就是一間帶著有些童趣陳設的樓中樓餐廳,一樓左手邊是靠窗的吧檯桌,右手邊則是一排靠牆壁的沙發桌椅,除了明亮又顯眼的立體陳設擺飾之外,鄰咖啡在餐廳內很多小角落也都有擺設一些小可愛的玩意,有的在餐廳櫃檯上,有的則是在客人坐的沙發椅上,像是小擺飾、抱枕,甚至是有在販賣的文具商品,或者是狗糧等等商品,都是跟"毛小孩"有密切相關的主題。

拿鐵往後走到餐廳一樓後方的空間,這邊還有一個沙發型的座椅,一旁的牆壁上還留有一些應該是之前訪客來這邊用餐或是聚會時的拍立得相片。



可能從一樓的裝潢、陳設以及咖啡廳外觀對於初次來用餐的客人無從得知這是一間可以帶家裡心愛的寵物一起來用餐的早午餐餐廳,但是等到拿鐵上到它們的二樓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裡面有點像是托兒園的小教室,入口有一個白色小柵門,二樓的餐廳則是鋪著一層木質地板以及幾張木質桌椅,一旁則設有寵物可以休息的坐墊以及可供客人洗手的水槽,另外二樓餐廳內的牆壁上也擺設有許多張有關於"狗"的可愛畫作,十分有趣!

而二樓這一個空間客人有沒有需要脫鞋入內呢?拿鐵當天問了鄰咖啡的老闆,他告訴拿鐵是不用的,可以穿鞋入內的。

說到鄰咖啡與一般的早午餐餐廳的餐點其實是大同小異的,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沙拉以及輕食等等餐點,重點就在於鄰咖啡同時有提供"寵物"可以吃的餐點,當客人愜意的用著餐點,而帶來的寵物同時也能夠在一旁享用"自己的餐點",只不過愛狗的捧油們要再多花一點小錢了!有一些捧油可能會好奇:是否能夠帶自己家裡的寵物食糧來餐廳給寵物吃呢?關於這一點拿鐵並未詢問鄰咖啡的老闆,建議捧油們若有興趣,前去用餐前最好是先詢問鄰咖啡的服務人員是否咖啡廳有這樣的限制,以免造成店家與客人之間的不愉快。

而拿鐵當日吃的餐點是甚麼呢?拿鐵當日吃的是早午餐系列的日式蘋果炸豬排早午餐。

說到鄰咖啡的早午餐餐點,其實拿鐵本來想要吃它的雞腿排,但是來到餐廳後看到菜單時才發現它們的菜單應該是有更改了,並沒有雞腿排這一項餐點。目前鄰咖啡的早午餐主餐有六種,四種是常態性的,有兩種是有限量的或是用餐前須先預定的,而每一種主餐它還分為A、B兩種套餐,兩種套餐上價格以及內容物上有一些不一樣;像拿鐵當天點的日式蘋果炸豬排早午餐搭配B套餐,除了主餐炸豬排外還有沙拉、炒蛋、蔥蒜麵包、黑糖優格以及一杯飲料,在不更換飲料以及麵包的狀況下,要價是238元,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平實的早午餐價格,至於它的內容物到底是如何呢?一起來看看吧!

黑糖堅果優格

拿鐵拿到的第一道餐點就是黑糖堅果優格,堅果的量算是不少,相對來說黑糖的量就比較少一些,好處是拿鐵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甜,感覺比較養生一些。

飲料拿鐵選的是紅茶,不過店家的這一杯紅茶是無法調整甜度的,不過拿鐵喝起來算是順口也不會很甜,味道算是介於微糖到半糖之間的感覺。

由於拿鐵想要吃看看它的法蘭西麵包味道如何?所以加價換點了法蘭西麵包,它的法蘭西麵包初嘗時算是有點甜,因為麵包表層上灑了不少糖霜在上面,而在口感方面,它的外面那一層皮有一些地方烤的有點焦、有一點乾,但是在內層麵包的部分,卻是帶點濕潤的感覺,味道算是不錯。

在沙拉的部分有蔬菜以及水果的部分,蔬菜大多是常見的生菜沙拉的食材,而水果有香蕉、香瓜的切片以及梅子番茄;不過拿鐵比較不解的是為何水果不另外裝入盤內,因為當天的水果就擺上比較油膩的炸豬排一旁,所以當天有一些油以及麵包的糖粉反而會沾到水果,影響到水果本身的風味。

美式炒蛋

拿鐵在吃就是一般的炒蛋,炒蛋內並未含有甚麼內容物。

拿鐵一開始點這一道"日式蘋果炸豬排",坦白說原是以為炸豬排跟蘋果會有甚麼風味的結合或是料理,但是拿鐵當天看到的是幾片切片蘋果放在炸豬排片上;在味道上,拿鐵覺得它的炸豬排算是相當好吃,炸的相當的酥脆,拿鐵在咬的當下多少都會聽到卡茲的聲音,口感好吃;但是炸豬排坦白說也是整道餐點當中感覺口味最重的,對於拿鐵來說會比較油一些、鹹一點。

坦白說,鄰咖啡對於拿鐵當天只用了一道餐點的初步感覺就是它的餐點味道算是中規中矩,價格對應到整個餐點的份量上也算是合理的範圍;而整個餐廳的用餐氣氛算是相當地輕鬆與愜意,尤其是對於一些愛狗的捧油們,比較難得的是在都會區內可以有這麼一間可以帶著自己家的毛小孩去享受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的悠閒,甚至跟幾個愛狗的同好在炎炎夏日裡吹著冷氣喝著咖啡聊著自己心愛的毛小孩,同時愉快的看著毛小孩在一旁玩耍;對於一些喜歡帶毛小孩出去散步、走走的捧油們,號稱寵物友善餐廳的鄰咖啡,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另外在交通停車的部分,拿鐵當天騎著小哈來都已經感覺到有點不好停了,因為這附近的上班族很多,路邊都是停滿了機車,而鄰咖啡所處的位置正面對就是漢神百貨貨運卸貨的出入口,拿鐵百分之兩百強烈建議"千萬不要"開車進到鄰咖啡的這一條路上來停放,若真的有開車的需要,在同一條路上允文街往西(海邊路)的方向靠近永明街口有一個允文街公共停車場,再遠一些青年二路上也有一座青年停車場都可以選擇,只不過這兩個停車場是要收費的,就提供給有需要的捧油們參考看看。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鄰咖啡早午餐 高雄市前金區允文街77-1號 07 2153136

營業時間:9:00-17:00 每周三休息

喜八珈啡店-暖心柴犬店家寶 輕食飯糰厚鬆餅

描屋-木屋寵物來作伴,黃色薔薇見真章

小蘇蘇素人早午餐- 高雄超人氣早午餐

媚力泊咖啡-初晨斜映落地窗,晨食伴隨咖啡香

CALL HE早午餐- 以他之名呼喚誰 心中思念共晨食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更多 鄰咖啡早午餐Neighbour Cafe Brunch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78da7e2756dd343e9d7c16
本文餐廳資訊:
鄰咖啡早午餐Neighbour Cafe Brunch (已歇業)
4.4
· 高雄市 前金區 · 16則評論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