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上回意外發現新美街好逛之後,這次的台南之旅再次拉車於此,想去嚐一嚐上次經過但已吃不下的日式料理。只可惜去的時間太早,不僅日式居酒屋沒開,就連巷子裡的幾家小店都沒開店。正當因天氣熱,又找不到有冷氣的店家時,眼光剛好落在了民族鍋燒意麵身上。想著反正汗都流了,不如就吃看看,省得為了挑餐廳挑到脾氣差。

入內後,餐廳裡的冷氣比預想中的還強,讓因找餐廳而疲累的雙腳得以休息的同時,身體也開始感到涼爽。餐廳販售的品項十分單純,鍋燒意麵為主打這點完全也不模糊。每人點了一碗鍋燒麵之外,還多叫了一盤水餃大家合吃,就是要飽飽的出去才甘心。

上餐速度很快,裡頭的配料與常見鍋燒意麵不太相同,用料不多,吃完大概7分飽而已。不同於屏東的鍋燒意麵喜歡加上沙茶,民族鍋燒意麵沒加沙茶湯頭夠味喝來也順口。主角用的是炸蝦天婦羅,泡進湯裡麵衣已軟,沒什麼口感可言。

除了正常的鍋燒意麵,還另外點了魚餃鍋燒。比起正常的鍋燒,魚餃更對個人胃口。雖然配料、湯頭除了魚餃其餘均一樣,但魚餃吃來鮮甜,還少了天婦羅的油膩,怕油的朋友可以試試這一味。

水餃雖是小小一顆,但內餡還算飽滿。餡料口味與屏東的完全不同,比較清爽也帶甜香,非常推薦。

整體來說民族鍋燒意麵的口味雖不驚艷卻不差,份量、價格相對之下是略貴了一些,但下午沒有休息且有冷氣的店家,在赤崁樓這附近並不多。若是肚子餓了經過於此,來吃上一碗絕對比你一直繞浪費時間來得好。

名稱:民族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電話:06-2227654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 中西區】Bula 手作吐司 :咖椰吐司的魅力,這裡能嚐到

【台南*東山】174翼騎士驛站 - 預約攻略 玻璃橋搭配靚景日落

【台南*中西區】Kokoni green 台南車站 步行就到,巷弄綠意老屋 蛤蠣搭配泡菜竟是這等和氣

Facebook: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


更多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e45140b5e30f5545f0f9
本文餐廳資訊: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4.2
· 台南市 中西區 · 34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