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經典母狼是羅馬義廚的二店,聽說不少名人造訪過,裡面的空間挑高寬敞,滿適合多人的聚會。店內走義式羅馬的設計,但也保留房屋部份的樣貌,形成特別的風格,感覺是家滿有個性的餐廳。喜歡以前二進二出或是三進三出的設計,在房子與房子的中央有個露天的小庭院可以擁有日照雨淋,享受自由來去的風,紅磚瓦的建築與木門有著濃厚的老味道,旁邊的樓梯可以直接通往二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4號

交通資訊:捷運至大橋頭站

電話:02-2557-7980

我記得好幾年前到鹿鳴溫泉酒店時參加飯店的行程安排,有一站就是〈果子貍咖啡〉,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台灣也有自產的咖啡豆,這天來到迪化街這間「森高砂咖啡館」一開始只是被他的名子與建築所吸引,原來座落於大稻程的這間咖啡館有也有著屬於自己的打拼故事。綜合了中式、西式與日式的風格,森高砂賣的是台灣自產的咖啡豆,價格高昂,但品質絕對優質,如何讓台灣人可以真正喝到台灣自產的咖啡豆?這也是創辦森高砂這個品牌的業者當時的初衷。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1號1樓

電話:02 2555 8680

在清末民初之時許多士紳的房舍都非常講究,除了基本的主房、客房、書房、門外以外多半也帶有後院;門廊高但不寬,有功名的還會在門前左右豎起旗杆,石獅一對,建築美觀堅固,以石砌牆,以瓦鋪頂。現在多半還保留這樣的格局,坪數不變但是室內設計卻充滿了現代思維的融合。

牧山丘MuHills】營業時間:12:00-21: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73號

預約電話:02-2557-8938

帶著一本自己喜愛的書或是輕巧的筆電拿出口袋中的名單往目的探尋。原本在台北大安區泰順街的鹹花生咖啡館於今年9月初遷移至大同區迪化街的這棟老房子,和孔雀Bistro歐亞料理餐酒館合作,創立了野行文化公司以另一個嶄新的型態與大家見面。先前在泰順街的格調也是走老屋創意的文青路線,現在還是不改以往的風格。

【鹹花生】地點: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電話:02-2557-8679

走在迪化街的巷道裡不疾不徐有種清閒的步調,民宅人家的樸實與簡約,這裡可以發現這邊的建物特別注重線條工整的比例,也有鑲著家徽式的浮雕擺飾,

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建築,紅磚瓦式的閩式建築...,長長一條街融合了不同建築的特色從清朝到日治...。除了高達70棟以上的老建築可以細細回味以外,這邊不定期也有講座及藝文的展出。

品味悠閒好時光兜味, doorway cafe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36號 電話:02-2557-3169

一樓除了有個吧臺及靠窗的坐位區以外,吧臺後方還有個簡單的料理檯;以大量的木質家具為搭配,磨石子地板及復古拼貼磁磚都讓這個空間裡有著一種樸實的味道。細膩的裝飾及擺設毫不掩飾店家對生活追求的認真態度。

請問你們家的咖啡有什麼特別的推薦?我問。

像肯亞這支豆子帶有些酸感,前面有著烏梅及蜜餞的香氣,中後段像是在喝茶帶有些酒釀的感覺,我們也有冰滴咖啡,單品咖啡都是我們自己烘的豆子,有帶果酸也有不帶果酸的,如果你喜歡堅果的味道多一些我們也有!


【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

營業時間:禮拜三至禮拜日10:00-18:00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電話: 02-2555-6680◇無用餐限制◇無訂位◇不能預訂餐點◇寵物友善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