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縣


嘉義朴子清木屋是一家好有歷史的老醫院~老屋咖啡裡充斥著老味道跟滿滿故事與回憶的地方啊!

電視劇也在這裡取景過,建築物是老闆的祖父黃清木醫師留下來的老醫院。

1930昭和五年興建,原為朴子公醫院,後來改衛生所,黃清木醫師是第一任衛生所主任,1956年買下改開設清木外科兼住宅。

老闆為讓祖父的文物、老醫館的故事延續下去所以在105年成立清木屋,販售點心、下午茶、咖啡、飲品、手創文物,保留醫療歷史文物,很值得一訪的地方。

位在嘉義朴子的清木屋真的很不起眼,但就在嘉義朴子老街上的巷弄間,感覺很有老味道在。

Facebook粉絲團,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Line生活圈 ID@ktp8514e

診所裡喝咖啡真的是很酷呢!

清木屋將藥櫃改成吧台,病房改成餐飲空間,保留診療室、外科手術室,展示著黃清木的醫療筆記、手術刀跟數十年未用的泛黃藥劑,許多文物都呈現於此,細細品味這裡頭的點滴。


餐點上整體來說都還蠻好吃的,不僅文物保留多,連甜點、午茶都很棒。

清木屋的文物展示館,大理石的沙發、古物、黃清木的手寫筆記、名片都在這看得到唷!

樑柱上的祝上棟至今都還有,沒有被拆掉,在二樓是可以依稀看得見影子的唷!

這裡的每一處都是原汁原味的呈現,保存的真的很完整呢!


保留下來的診察室是小劇場、電視劇最愛拍攝的場景之一。

診間的匾額、桌椅還有病歷櫃都還在這裡。

手術使用的刀子就在陳列櫃中,旅人們可以慢步調的來這欣賞這些文物唷!

從前的潤格表價格不同,有分民國年後,價格上真的很不同。

黑膠唱片的聲音很迷人,老闆也為我們開啟一首夜來香。

古老的唱片、古老的氛圍,那滿滿聲響繞樑瀰漫在空氣間,悠然自得的想聽完一首又續下首,真希望此時此刻是可以讓時間靜止,讓我們沈浸在這美好之處。


往二樓移動,這電燈竟然是打麻將專用的~

日式格局的房間數不少,從這裡往上看就能看見祝上棟。

藺草編織的草香時不時的竄流在腦海中,我們一直在50年代迴盪啊!

這裡的小巧思與小小的擺放都看得出來老闆真的很用心呢!

清木屋老宅無論是文物、咖啡、午茶都十分的推薦,朴子是個小地方,不過滿滿的日治時代的味道在,耐人尋味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尋寶下去吧!

清木屋せいもくや 嘉義老宅下午茶推薦

嘉義縣朴子市市東路

40

不可攜帶外食及寵物

週一~週日

11:00~18:00

(週二公休)

假日每桌限時

90

分鐘


嘉義美食景點旅遊推薦

布袋港美食推薦|嘉義黑皮酥皮肉圓 巨無霸海鮮肉圓 大又豐富的肉圓餡料 布袋魚市場旁近高跟鞋教堂

嘉義搭船資訊|布袋港搭船到澎湖(馬公) 高鐵站無縫接軌搭船到馬公便宜又舒適

嘉義東石塭仔社區東石50分Life工作室樟哥大小蝦/現撈無毒白蝦/塭仔風味餐/一夜干製作體驗

蘭桂坊花園酒店|嘉義住宿推薦 緊鄰文化夜市(嘉義三天兩夜景點美食之旅行程規劃/文化夜市爆肥美食10家收錄)


更多 清木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7c578823679c7eeba43eeb
本文餐廳資訊:
清木屋
4.6
· 嘉義縣 朴子市 · 16則評論
朴子下午茶嘉義一日遊清木外科診所朴子清木屋醫院咖啡館下午茶FUJIFILM X-Pro2朴子景點清木外科醫院嘉義旅遊せいもくや嘉義清木屋地址甜點朴子診所咖啡館朴子老街嘉義景點推薦老宅朴子黃清木嘉義老宅黑哥桃朴子旅遊清木屋 せいもくや老屋欣力嘉義下午茶清木屋清木屋營業時間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