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很難想到一間餐廳藏匿的如此之深,就算有著google地圖的引領也差點走錯,若不是友人帶路,我估計就在轉角的牛肉麵店解決一餐了。不過越是隱秘越有想探訪的念頭,友人接到我順著文化公園的旁道走入,原來就在這裡啊!

30年以上的老店,裝潢在舊意中帶著點歐風的典雅,與周邊環境交相呼應,守著大公園這麼一個大庭院,來的幽靜愜意。

本以為餐廳不大,后一看原來有間旁屋可以用作包場聚餐,而主要使用的房間,很適合家族聚會或者約會,窗外綠意盎然,提升了不少味道。

大概老闆也同為愛酒之人,酒架上擺著一些烈酒,而店內則有代理的紅酒。專做粵菜,所以菜單基本都是粵菜為主,各色煲類爆炒,劃分的明確,點單入座,一碗葵花子作為等待美味是閒聊小食。

“秋風起,吃臘味”,臘味對於廣東人,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臘腸、肝腸、臘肉,三種臘味拼盤,都是店家親手製作,各自有各自的味道,油亮的辣味,肥潤甜香!

夾一片臘肉配酒,來的是滋潤,因為臘味風乾的口感久嚼不膩還更具風味,如果放置在米飯上一同蒸熟,臘味煲仔飯的香氣誰人能抵擋的了。

朋友中有一位是地道的廣東人,最愛吃的便是這蒜香濃郁的蒸明蝦。粵菜處理海鮮講究清淡,只用蔥蒜作為料頭原汁滋味卻不減。

老闆也是實在,只只都有一隻多長,用筷子輕輕一撥便連料下來,入口甘甜肉厚。

煲仔上來便是重頭戲,店內招牌幾乎桌桌必點,【肥蟹粉絲煲】,一煲金燦燦,一隻肥蟹搭配咖喱濃郁鮮美,雖然廣式的粉絲煲相比較更干一些,不過這煲的湯汁濕潤,是給足了粉絲時間吸收其精華,吃到最後肥蟹提鮮,粉絲才是最精華之所在。

愛吃茄子的人很奇怪為有人不愛茄子,這種軟爛入味的蔬菜大概是此生最愛之一,加上肉末,醬香帶有微辣的肉末茄子煲,最適合配飯吃,老闆稱其為寶貝茄子,因為茄子去皮只留其最軟嫩的內心,這樣煲出來的茄子煲更為軟香與肉末湯汁融為一物著實的好味道。

豆腐多半是素菜中作為主打的美味,發明豆腐的人真是厲害,顆粒的黃豆愣是做出了千百姿態,小方塊的雞蛋豆腐,炸后外酥里嫩,恰到好處的入口,梅乾菜提味,鹹淡適中風味特別,梅菜豆腐客家人做、上海人做、江浙人也愛,怎麼做都是不錯的口味。

蔬菜的清脆用以平復味蕾,從淡到重再回歸本味,廣東人吃飯時,什麼山珍海味上盡,但總要有一道青菜,台灣的絲瓜軟嫩甘甜,帶著股清香,不用加什麼配料,簡單一滑炒便可,翠綠的絲瓜就連平日不吃蔬菜的姐姐都讚歎不覺。

吃的口味繁雜,來一碗湯很是舒坦,【翡翠瑤柱羹】別看是道湯羹確是十分的驚艷,但凡有翡翠二字必定會有清脆嫩鮮的蔬菜,而這裡的翡翠便是菠菜啦,取蛋白與菠菜汁混合再將其輕炸,點點綠色便是這菠菜蛋白酥,再加上蝦仁、瑤柱的提鮮,整個湯羹鮮爽至極,搭配點紅醋更是好吃,倒有種賽螃蟹的調調。

每當吃完咸的,變想來道甜食來,也怪不得女生離不開甜點的滋潤,這味覺中還真是少不了它的存在,店家送上自製的豆花甜點,豆味重凍狀的口感,甜潤清涼十分解膩,小碗下肚才覺得餐畢滿足。

   好滋味總是不張揚,這間老店的粵菜滋味確實有的味道,老闆的熱情招待給大家非常不錯的感受!

   飽腹之後北投周邊的景點距離也很方便,吃飽消時可以去周邊散步悠閒!

更多 上享庭園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312eba2756dd6adcf61c68
本文餐廳資訊:
上享庭園餐廳
4.3
· 台北市 北投區 · 15則評論
港式煲仔母親節聚餐捷運北投站推薦美食粵菜節慶聚餐文化公園高cp值美食煲仔海鮮上享庭園餐廳桌菜聚餐推薦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