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縣


新竹竹北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充滿人文美學的藝術空間,讓人來到這城市的綠洲中迷路了。

結合自然環境與生活的理念,半畝塘建築在新竹竹北有兩個據點,分別是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厚實聚落,充滿禪意與藝術結合的桃花源深深吸引了我。

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位在高樓大廈間,建築物共有三層樓,每一層都圍繞著『茶』主題。

空間規劃上也很特別:

一樓、品飲空間、茶貨舖

二樓、食堂

三樓、半畝小學塘

隱藏版的綠意秘境光外圍的各樣植物包圍著就十分的討喜,慵懶的感覺油然而生。

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意境之美很強大,眼前療癒吧台也太過迷人了,一向喜愛大自然的Kiwi瞬間有來到桃花源又驚又喜啊!

網路照片很多,但真正進來後才發現到原來是多麽的美啊!


越來越多人喜愛質感生活了,那你呢?

是否此時此刻也想跟著Kiwi一起遠離喧囂來一場自己的獨處時光呢?

採高挑寬敞的空間,座位間的距離也不會過度壅擠,選擇哪一處都有不同的感觸喲!

當進門後,那黑膠唱片唱著那古典的旋律總讓人會錯身在時光廊道間無法自拔的愛上。

建築物中離不開的是『茶』的主題,處處都能見到器皿、茶相關的一切~

Facebook粉絲團,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Line生活圈 ID@ktp8514e


身後則是一處能看看書欣賞美的事物之處,簡約的設計感再加上青翠欲滴的療癒氛圍,讓人不想移動腳步只想停留在這兒。

二樓、食堂

提供著餐食與飲品,約個三五好友一起來聊天聚會再適合不過了。

三樓半畝小學塘

半畝塘的沿革以及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創店時間軸都在上面~可以參觀

三樓的空間也特殊,其中還有洞穴中喝飲品,猶如解憂商店一樣,來到這點一杯茶品,舒心。

竹北美食景點推薦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菜單


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的菜單上以茶品為主、咖啡、輕食、甜點

我們點了一朵蓮花、大禹嶺春茶、手沖風味拿鐵、南瓜乳酪蛋糕、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芋泥糕、椰奶桂花糕

有機栽種的一朵蓮花、椰奶桂花糕

椰奶桂花糕,桂花香氣淡雅搭著爽口椰香~再啜飲一小口茶品,縈繞在靜謐氛圍,心情自然放鬆了。

安定心神的溫暖茶湯:一朵蓮花,緩慢的在湯碗中逐漸綻放,Kiwi對花情有獨鍾,看了看還真捨不得端起喝上它一口,在這裡的茶品是可以回沖的喔!不用擔心一杯就要天價啦~慢慢的感受一切吧!

Kiwi跟朋友聊著天喝著午茶,有深深感覺走入大宅門,靠著椅背,兩老婆愜意的嗑著瓜子聊著是非,等著爺兒們回來交錢!堅果每日一小碟對身體還不錯,尤其是半畝塘院子的堅果是沒有沾糖的,才讓我們越吃越有味。

大禹嶺春茶的味道,看得見茶枝葉,撲鼻的香氣喝起來格外順口。

手沖風味拿鐵

精美的芋泥糕,大甲的芋頭智能綿密厚實的芋泥,還品嚐的到細微的顆粒,上方的無花果讓整個層次分明,氣味結合,搭著茶恰到好處的不膩。

南瓜乳酪蛋糕、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都一樣是美味的甜點讓人無法忘懷。

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表現得十分出色,從自然生態納入建築共生,沒有所謂的雍容華貴就只是樸實單純的生活味,喜愛綠意盎然空間的朋友們,有時間一定要來走走啊!

半畝院子。若山茶書院 竹北美食景點推薦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381號

11:00-21:00PM(每週ㄧ公休)

036685700


新竹美食景點推薦

竹北美食推薦|新竹Bingo賓果廚房 自家創意鐵板義大利麵料理 平價美食/自助Bar濃湯/飲品/甜品/冰淇淋供應

新竹美食推薦|溫州大餛飩香辣老虎麵 香辣深得我心 餛飩爆大顆平價美食推薦

新竹景點推薦|眷村博物館 免門票逛很久懷舊眷村博物館

跟達人遊新竹縣|新埔、竹東、峨眉一日遊:深秋必訪金漢柿餅教育園區/新埔鎮宗祠博物館/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東方美人茶故事館

新竹新埔|新埔景點 新埔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


更多 半畝院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ab6242756dd702d935bd0
本文餐廳資訊:
半畝院子
4.3
· 新竹縣 竹北市 · 14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