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最近新起的火鍋類型,泰式火烤兩吃。

據說泰國人也很流行,但想想泰國那種氣候吃火鍋挺折騰的啊><

還是冷天吃火鍋最開心了,到夏天我就要封印火鍋類了(說說而已)

位在東區的泰豬鍋,開幕還不滿一年,口味及食用方式突破一般火鍋的範疇做出特色,是討論度很高的餐廳。



不似一般火鍋的醬油或沙茶醬,提供三種泰式醬。

泰式烤肉醬、泰式甜辣醬、泰式青醬各有不同配搭的目標。

泰式烤肉醬沾肉沾菜都合適,多種泰式香料辣的有層次。

泰式甜辣醬沾肉,帶點香甜又是另一種有別於香料的辣味。

青醬則推薦沾海鮮,較滑順不會蓋過海鮮的鮮美。



很特別是一開始便會端上三杯湯頭提供試喝,有香茅椰糖清湯、羅望子酸辣湯(也就是泰式空耳音譯-冬陽湯)、椰汁綠咖喱湯。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有煮東西就直接喝湯,其實喝不太出來什麼……

覺得有點淡也偏甜,同行友人是覺得羅望子酸辣湯、椰汁綠咖喱湯太辣,所以最後選了清湯。


木炭與烤鍋的設計很特別,炭火烘肉最香了,烤肉一級。


一體成形的火烤鍋子,據說也是從泰國直接進口的。

左煙的小凹槽是放起士,這樣就可以保持一個融度沾醬,很聰明的設計。

而上面的烤肉肉汁因鍋子的設計,可以延著滴匯到下面的火鍋,所以一點都不浪費,還有另一番滋味。(只是滴久了容易越煮越鹹,不愛吃鹹可以請服務生適度加湯)



用餐會提供圍兜兜,想到小姪女的小袋袋。他爸爸有時還會開玩笑說,全部吃完撈一撈袋袋還能吃第二頓。為人父母真的是辛苦了,拭淚。

服務生會來桌邊服務幫忙煎肉剪肉,服務很好。



點了新年限定的四喜豬雙人餐 $1000

提供黃金松阪豬、伊比利豬肋條、大里肌厚豬排、低脂豬梅花、滋滋豬五花,在琳瑯滿目的豬豬中選四種。


肉的品質非常好,油花分佈均勻,燙熱後的柔嫩度融舌,厚度與嚼勁也精彩。


蔬菜拼盤份量精緻,品質新鮮。




這樣三個人吃在加一些單點小菜,就可以吃的飽了。

只是飲料也要單點,零零總總加服務費後大概一人要六百元,

以非吃到飽的鍋類算有點小貴,但以多種特殊設備及肉品品質,也算嚐個新鮮。

===========================

餐廳名稱:泰豬鍋

詳細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3號

電    話:(02)2771-7131

營業時間:18:00~00:00

價    位:100up

消費日期:2018.2

推薦菜色: 四喜豬雙人餐

店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ipigpot/


更多 泰豬鍋 Mookata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1b40072756dd547fad9037
本文餐廳資訊:
泰豬鍋 Mookata (已歇業)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21則評論
台北美食泰式美食泰式火鍋泰式炸雞泰式餐廳鍋物、燒烤泰式燒肉忠孝復興站火鍋東區美食忠孝復興站泰式料理火烤兩吃忠孝復興美食軟西遊記火鍋台北忠孝復興餐廳忠孝復興站美食泰國料理忠孝復興泰國餐廳忠孝復興火鍋泰豬鍋泰國火烤兩吃南洋、泰式料理愛食記台北火鍋台北餐廳忠孝復興站餐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