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一蘭拉麵台灣1號店(台灣本店)開了之後,由於還是人潮太洶湧,所以在離本店很近的新光三越A11又開了別館,不過一樣還是always在排隊XD! 跟日本一蘭相同,有些開始走復古的屋台風,台北別館也一樣,重現昭和30年代懷舊風格! 不過倒還是維持一格一格的用餐環境,沒有變成一桌一桌的。但點餐方式則跟屋台式的店面相同,就沒有投幣販售的方式。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 (新光三越A11)

電話:(02)2729-9866

營業時間:24小時

假日的下午4點,排隊約40分鐘可以吃到,還不算太久,但若是用餐時間就不知了! 因為位置比較好,所以不耐久候的也許可以去台北本店看看。看到這個入口的時候,表示排隊已經「聽牌」,快要可以進去裡面吹冷氣「繼續」等了。

排隊的動線的尾巴通常是在一樓! 所以也不用想百貨公司打佯後要怎麼來用餐的事。在一樓 istore旁的樓梯就可以下來。

排隊的時候,也可以拍拍照打一下卡,據說有打卡會比較好吃XD

牆上海報真的很有時光穿越的感覺,瞬間回到昭和30年(西元1955年)

也有販售拉麵禮盒與泡麵

別館總共有52個座位,全部都是「圖書館式」的座位

不過比每個座位之間的隔板無法收起來(有些店是可以的喔),還好壞波妞比較長大一點了,可以自己吃,不然還蠻不方便的。

每個座位都有掛勾可以掛包包

或是可以拿籃子來放

屋台式的店面,就是使用點餐紙點餐,吃完再結帳!  同樣的圈選口感與配料後,放桌上點餐即可! (沒人理的話就按一下呼叫鈴)! 要加點麵或飯都可以之後再加喔,通常吃一蘭都會愈吃愈餓…然後就點了一堆XD! 至於口味濃淡,我覺得有點不同,後面再提。

這裡說明替玉的由來,還有如何加點。

要追加點餐就在桌子旁的點餐紙追加就可以了!   不過還是習慣在筷子的紙套上圈選加點…,也比較環保一點啦XD

畫好加點的紙後,或是有什麼需要都可以按服務鈴call人

很不巧的,冰水的系統壞掉了,所以要加水也只能按服務鈴叫人!  如果修好了就自己裝。

9成9的一蘭都長這樣,拿舊照片出來好像也看不出來!! 但目前最熱門的不是方型碗,而是太宰府的五角型碗喔

遊記請參考:【福岡】太宰府弱建築星巴克與五角型一蘭拉麵x求功名及第,博多天神出發超完美半日遊

一蘭的叉燒就是薄薄的一片,同時油花不會太多,比較好咬XD

湯的部份,同樣選「正常」,但感覺比較淡一點!

辣度也是,日本的正常辣,台灣我要點到2倍辣才覺得比較接近! 不過辣度提升到2倍後,覺得湯頭的濃度好像也比較接近了,所以有可能問題不在湯頭,而是在辣度! 不過要注意辣可能在碗底,要攪一攪!

明明才4點,也沒很餓,還是加了一碗麵 (加替玉)

然後也很順手的又加了一碗白飯....,真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其實點白飯,也是為了要加湯變成湯泡飯啦!

吃飽後拿帳單去結帳! 特別的是每一座位都一個帳夾,我們2大1小點了3碗,佔了3個座位,所以也拿到3個帳夾

這裡是出口,裡面就是結帳的地方,可以刷卡! 結完帳就從這裡出來。

吃完補拍照一下! 因為九州的麵是細麵,所以加麵(替玉)是另外裝,就是怕泡在湯裡一下子就變軟,所以我們習慣點「超硬」,也就是門口貼的這個「超生麵」! 小朋友要吃的就點「普通」,不建議點到軟,這樣會整個泡得爛爛的!

雖然一蘭這幾年來負評不少,但每個人舌頭本來就長得不一樣! 但是還是建議「如果不吃辣」,那很有機會會覺得不好吃啦,因為一蘭就是這個辣醬聞名好吃!


官網:一蘭拉麵

粉絲專頁: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台灣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 (新光三越A11)

電話:(02)2729-9866

營業時間:24小時


更多 一蘭 台北別館 新光三越A11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3c418f23679c5a927d9f14
本文餐廳資訊:
一蘭 台北別館 新光三越A11
4.2
· 台北市 信義區 · 28則評論
台北小吃拉麵推薦一蘭台灣台灣一蘭 排隊動線一蘭二店一蘭拉麵百貨公司一蘭拉麵 菜單一蘭拉麵24hrs信義威秀美食一蘭拉麵營業時間台灣一蘭 價位信義新天地A11簡單食記市政府美食新光三越A11美食台灣一蘭 營業時間日本拉麵來台A11台灣一蘭拉麵日式拉麵信義A11美食捷運象山站美食一蘭 兒童拉麵招待券一蘭拉麵台灣台北別館一蘭拉麵台灣台北別館菜單一蘭拉麵 台北24小時營業台北美食新光三越一蘭拉麵信義區我是艾爾台灣一蘭 菜單拉麵捷運美食日本拉麵一蘭拉麵台北本店一蘭拉麵 新光三越日式料理一蘭台灣台北別館台北信義拉麵一蘭拉麵菜單台灣一蘭 地址500元以內24小時拉麵信義區美食台北宵夜九州福岡信義美食台北一蘭拉麵台北日本料理一蘭台灣別館台灣台北別館台北美食推薦一蘭拉麵台灣台北別館一蘭拉麵 A11台北東區美食台灣一蘭 電話信義區拉麵推薦nickhow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蘭一蘭拉麵一蘭拉麵台灣分店新光三越美食一蘭拉麵別館日本一蘭一蘭拉麵- 台灣台北別館新光三越a11美食日本台北拉麵24小時美食信義區拉麵台北信義美食一蘭臺灣一蘭拉麵 a11新光三越一蘭一蘭拉麵 信義區一蘭拉麵台灣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