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假日來到美食一級戰區的東區,走入巷弄內意外讓我看到了原本在雙連捷運站附近開店的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現在也轉戰到大安區。

平價日式料理。店家近忠孝敦化捷運站走來10分鐘內可以抵達, 店家旁有付費停車場可以多加利用

店門口的招牌很顯眼,當下就決定進來嚐鮮!

店門口還有當時還獲選2015年感覺台北「手感 X 雙連」好店之一,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也是雙連地區唯一一家入選的日本料理店喔!

店面不大,坐位數有限,建議還是要先電話預約一下比較保險,當天我們是11點半就抵達!裡面就有四組客人在用餐了!

因為桌子式的位子,桌子及椅子都屬於高板凳型,顧慮到孩子的安全性,所以我們就決定坐吧檯前的坐位!

高板凳的椅子也蠻特別的,感覺很像螃蟹殼的造型!

店內的檸檬水是免費自助的喔!

壽司捲包裹著筷子盒!多了些創意及日本味。

桌上也提供醬油及七味粉

吧檯上還掛有老公也喜愛的日本面具赤鬼般若及天狗

店內的牆上畫滿了七福神的主圖圖案!

連櫃檯及桌邊也都有擺飾七福神的公仔呢!

二個主廚好忙喔!這裡沒菜單,直接抬頭看吧檯區上的黑板吧!

黑板上寫著每日菜色及價目表!菜單上的菜色也很豐富,看了之後讓我每樣都很想吃阿!

對於第一次來的人也可以參考主廚推薦的菜色

老闆的堅持可是有名的!親自去漁市場挑選,針對季節性的魚種再來做食材上的變化。

在冷藏櫃中可以看到當天提供的新鮮食材!

尤其最近青仔喜愛的海膽.....整個在招喚我們吃它阿

無敵海陸$160

烤鯖魚,外皮完整也保住魚肉的湯汁,肉質細嫩美味

照燒雞腿,外皮焦脆,雞皮沒油脂,老公說火侯掌握的很好,雞腿的肉質細緻軟嫩,甜甜的滋味,青仔也吃了好幾口!

旁邊的小菜不只半顆溫泉蛋也搭配蘿蔔塊,牛蒡絲,高麗菜及馬鈴薯沙拉都深受青仔的喜愛。

豪華海景$560

底部鋪滿粒粒分明的醋飯,搭配著白旗魚,紅甘魚,鯖魚,午仔魚,鰹魚等生魚片及大蝦,九孔,干貝,鮭魚卵,蟹肉棒以及海膽

冷藏櫃有的食材都在這碗裡面囉!多達15種集結生食及熟食的食材,整個視覺效果就讓人很滿意!

一整碗端上桌整個很豪邁的豐盛又澎湃。青仔忍不住一上桌就要下手拿那個大蝦阿.....

你看看這大蝦多大隻!長度比我臉還要長阿!

生吃等級的干貝,二面又炙燒過的就是多了一道工讓干貝一口咬下就能有二種口感的美味

新鮮的海膽,吃起來整個就是甘甜美味!青仔一口吃我來不及拍阿><

生魚級肥美的大蝦,紮實Q彈肉質就是多了些鮮甜

星鰻整條上桌,就是大器!外皮烤的剛剛好的焦脆吃起來微甜!好唰嘴!

九孔也是很大顆等級的阿!貼心的主廚處理的很好!整個就是可以方便用食。

當然旁邊的小菜也是每樣都很美味,也剛好可以借由蜜黑豆,櫛瓜片,蘿蔔塊,薑片,玉子燒等緩和的轉換口腔內不同食材的餘味。

綜合生魚片$200

生魚片會根據當天的魚種提供及微調喔。

你看看不透光的厚度。

生魚片切的很有厚度吃起來就有嚼勁,現磨的芥末沾些在魚肉上再去沾醬油吃是店家最推的最佳吃法

泰式水晶花枝

這是一道非常適合夏天吃的開胃菜,水晶凍如琥珀般晶瑩剔透,水晶凍裡裹著鮮甜花枝,口感鮮嫩Q彈,搭配酸甜的泰式醬汁,整個歐依西!

橙醋魚肝

這魚肝份量跟售價整個讓我很驚豔,老闆也太佛心了!

店家選用的魚肝沒魚腥味,吃起來就像吃鵝肝一樣的入口即化,滑嫩又順口。

利用橙醋來提升果香的酸度,整個就是一道很夏天的涼拌小菜!

旁邊的辣蘿蔔泥及底部的洋蔥絲也很適合搭魚肝,讓嘴裡一次有三種不同層次的饗宴!

炎熱的夏天吃完丼飯後還可以散步到東區粉圓甲涼ㄟ

看著照片寫文回味之餘才發現..........登愣!!!店家忘記給味噌湯!哭哭!看來只好再去一次回味了!握拳!

【台北大安】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更多 築の藏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2d0fc52261391f773dacb8
本文餐廳資訊:
築の藏 (已歇業)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19則評論
豪華海景大安平價東區希沙良的部屋日式料理海鮮丼飯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