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電話 : 02 2775-5686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2:30 (週日公休)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

就是由挑嘴的地方媽媽認證"精緻"&"平價"日本料理店『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通常「平價+精緻」大家就會聯想到CP值,但吃過之後我覺得這樣的形容詞實在有點太瞧不起它~

因為築の藏口味真的別於以往吃到的日料店,而且不論是熟食丼或生魚片也都各有特色。

口味呈現的豐富性,很值得親自品嚐。


台北東區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交通地點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就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及捷運忠孝敦化兩站的中間,

步行約10分鐘內即可到達。


走到店門口才發現,原來斜對面就是東區熱門韓式料理店(小菜吃到飽)~朝鮮味。

從外部裝潢就可以感受到餐廳濃濃的日本味。



店內空間簡單舒適 ,

雖然座位數不多,

但店內有提供獨立的吧檯座及一般座位區,

因此不管是聚餐或是一個人單獨吃飯都沒有問題!




台北東區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菜單


不知如何點餐,可以抬頭看看黑板上的餐點!!

菜色和價格都寫在板上,

仔細看最便宜的丼飯只要120元,價格非常地親民。

偶爾店家還會提供客製化料理,可再現場跟師傅們詢問。



首先師傅為我們端上的是店家招牌味噌湯。



味增的湯頭很濃郁,裏頭還加了洋蔥和蔥花調味,因此喝起來不會死鹹,口感蠻清爽。


台北東區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冷食丼


干貝大蝦丼飯



大蝦用的是天使紅蝦,



另外,干貝又大又飽滿,肉質的甜味也夠。



再來是這碗辣鮪魚酪梨丼



鮪魚生魚片口感很鮮甜,



特別的是,它的生魚片有特別醃漬過。

鹹鹹甜甜的口感打破以往對"生魚"片的印象,

就連原本不敢吃生食的人都覺得可以接受呢~



加上酪梨本身帶有油脂,滑順的口感跟生魚片很搭。

口味層次很豐富,很容易不小心就整碗嗑光光啊!



再來試試 築の藏 的熟食丼飯


台北東區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熟食丼


無敵海陸丼



這道無敵海陸也很厲害,有烤鯖魚及烤雞腿。

一般吃烤鯖魚最怕就是有腥味,但今天吃的時候沒有這個問題!

不僅肉質吃起來入味,而且有魚肉本身的鹹甜,加入檸檬後更加爽口。



雞腿肉軟嫩而且表皮香酥,滋味很不錯!!



薑汁屯燒肉



以往吃燒肉丼都很容易膩口,不到半碗就已經膩到不行,但這裡的燒肉很耐吃。

師傅特別選用瘦肉照燒,因此口味上不會太油膩。

加上火侯控制很好,肉質也不乾柴還蠻厲害的!


介紹完丼飯,現在來試試築の藏的握壽司吧~


台北東區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握壽司


炙燒鮭魚握壽司





竹莢魚握壽司



竹筴魚肉質鮮嫩,加入干貝絲的"竹莢魚握壽司"吃起來香氣十足。



海膽握壽司



海膽份量很足,口感也很綿密~~沒有腥味。



明太子玉子燒



師傅的擺盤很厲害,

一層一層堆疊的玉子燒,滿滿蛋香。

咬下去綿滑香鬆就像吃蛋糕一樣,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雖然『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才開幕不久,不過它其實早在3、4年前就創立了 。

所以用GOOGLE查詢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會出現兩個新、舊地址,

舊的位置就在台北雙連站附近。那時候還是一家小小的店面,但其實已經打出了名號。

當時 築の藏 曾獲選2015年感覺台北「手感 X 雙連」好店。

老闆開心的說,也是雙連地區唯一一家入選的日本料理店唷!



如果平常不習慣吃生魚片但非常想嘗試,就可以像我一樣來這裡選擇吃口味。

因為在日本,生食有分吃口味(像醃漬...特別處理過)跟吃食材(沒醃漬,吃食材原味),

所以不常吃生的人就可以先從口味入手。



整體而言,『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餐點和品質都在水準之上。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電話 : 02 2775-5686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2:30 (週日公休)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FB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justtsukijifo​​od/


繼續閱讀 :

【口袋王燒餅King Of Pockets】信義區吳興街 49元自助式buffet無限夾 台北超平價早午餐

【台北八德路美食】森漢堡 | 大份量總匯漢堡早午餐 寵物友善餐廳 捷運忠孝復興站 中山區

【台北大安】不想回家Stay Here Café 餐廳推薦!捷運信義安和站 餐酒館 附菜單

【台北.大安區】牛莊園 | 湯鮮味美的蔬果湯頭牛肉麵 ‧ 四維路美食 ‧ 附菜單

【台北信義區】瑞記海南雞飯-永吉店 | 市政府捷運站 ‧ 永吉路美食 ‧ 海南雞飯 ‧ 肉骨茶

【台北.忠孝復興】Waiting Bistro 東區聚餐推薦!跳舞雞肉特色開胃餐點




更多 築の藏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2d0fc52261391f773dacb8
本文餐廳資訊:
築の藏 (已歇業)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19則評論
希沙良的部屋豪華海景海鮮大安東區丼飯日式料理平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