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半夜也能溫暖胃與人心的宵夜好選擇!


民以食為天、加上現今資訊發達的時代,找吃的實在是很方便,無論是最新的美食、熱門的美食,品項、裝潢等皆在網路世界一覽無遺。小編也會經常為了美食,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大費周章地朝聖,身為板橋的在地人,當被親友問起在地小吃或是景點時,也需要稍微思考一下,這可能也是不少人的經驗。是的!當地的特色小吃,其實也是一個個無名英雄,為了大家的民生問題而努力著,並且脈脈傳承著那份最原始的初衷與最豐富的情感。


今天介紹的,是位於板橋國光路的大庭牛肉麵,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現由第二代接手經營,真材實料的堅持,讓這樣的好味道成為在地人的共同記憶,僅此一家,絕無分店。吃過他們家的東西之後,你會發現美食的初衷其實很簡單,就是美味與健康。

店內環境非常乾淨,可見店家對於安全衛生的重視,許多麵店,一進去時的地板難免黏膩。而這家厲害的地方在於,用餐時間不但人山人海,但是環境依然是整齊衛生、動線良好。店家大膽的選用開放式廚房的設計,除了能讓消費者安心餐點的製作過程、店內的空氣絲毫沒有任何油膩味(小編很怕有的店家享用美食後,身上有很重的油煙味)。用餐空間很大,坐位寬敞明亮,可以舒適享用美食。

這次來吃,點了招牌牛三寶麵、榨菜肉絲麵、香菇醡醬麵,麵條有三種可選,陽春麵、細麵跟家常麵,也叫了很多小菜跟酸辣湯。

牛三寶麵裡面的三寶是牛筋、牛肉跟牛肚,牛筋口感很嫩、軟綿,富有滿滿的膠質,牛肉有一定厚度,吃了入口即化,牛肚大片無腥味。而湯頭更是學問,以澳洲草飼的牛全骨,加上台灣新鮮的黃牛骨,經過每日24小時慢火精燉而成的牛肉麵湯頭,湯頭香醇、不死鹹,嘴裡反覆飄散著牛肉香氣。因為沒有添加味精,因此喝完不會口乾舌燥,不增加身體負擔。

榨菜肉絲麵的榨菜讓我們印象深刻,有別於外面吃榨菜常會吃到咬不爛的硬皮,這邊的榨菜Q彈軟嫩,詢問之後才知道,他們的榨菜是自己手工切的,會特別將硬皮去掉,僅留住比較嫩的芯,難怪口感這麼好吃!與榨菜搭配的精選黑豬肉肉絲也沒有腥味,以豬骨熬製的湯頭,一樣鮮甜美味。

香菇醡醬麵的香菇肉燥是店家自炒,與陽春麵攪拌均勻之後,麵條油亮、香氣四溢,吃完嘴巴會有甜甜的味道,而且會很開胃,還想要多叫一碗。

酸辣湯,沒有太多勾芡,湯很清,喝起來很爽口,肉絲很新鮮,也無腥味。

這邊的小菜選擇多樣化,而且有個共同特徵,就是不用額外加調味料就很好吃!以中藥材為底的滷汁,讓小菜乾吃就很入味。但也可以加入店家自製的辣椒醬(真的會辣),又是另一種美食與醬料互搭的層次。說到醬料區,也非常乾淨整齊、應有盡有,且老闆位於衛生的堅持,乾淨到連瓶身也都不油膩。

牛腱肉入口即化,不會有肉渣卡牙縫的困擾,牛肚口感軟嫩無腥味。

店家醃製的小黃瓜,醃的入味,第一口咬下去的是醃漬後的甜味,辣椒不辣,反而提升出小黃瓜的鮮與甜,最後才是醋的微酸,小黃瓜的脆度因為充分吸收醬汁的關係,口感顯得較為飽滿而紮實,但若能與其他的主食搭配的時候,小黃瓜的脆度與味道更顯得爽口、也能襯托其他主食美味,呈現不一樣的風味。

中藥材滷製而成的小菜吃得很夠味,黑豬肉的豬頭皮跟豬耳朵,新鮮無腥味,不用調味就很好吃!

花生很香,吃了入口即化。

韓國泡菜不酸、也不死辣,單吃很順口,可先吃到菜的甜,後勁微辣。

在地人的好味道真的很棒,為讓更多人可以吃到這美味的紅燒牛肉麵,目前店家的紅燒牛肉麵有冷凍宅配服務,在家就能品嚐到牛肉麵的好滋味,官網亦提供食品檢驗證書,讓你吃得美味也能吃得安心!

若是晚餐吃比較晚的朋友,或是消夜肚子餓不知道要吃什麼,店家很體貼的將營業時間調整至晚上12點,也是你晚餐跟消夜最佳選擇。大庭牛肉麵,經營40年的老店,對於食材的講究與技藝的堅持,讓我們可以吃得安心又美味。傳承至第二代,仍不改初衷的要提供安全及衛生的美食給大家,用料實在、價格公道,屬於四、五、六年級的共同記憶,不斷的堅持與創新模式,未來也將傳承給七、八、九年級的年輕族群。


【大庭牛肉麵】

電話:02-2960-937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39號

官方網站:http://www.datin.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DaTingNiuRouMianDian/

營業時間:下午5點至晚上12點止

更多 大庭牛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4cc3c03a104df53c97f8
本文餐廳資訊:
大庭牛肉麵
4.2
· 新北市 板橋區 · 3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