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週末的華山園區人潮多得驚人,每當有特殊活動或展覽時,各個展演空間與餐館總能湧入大批遊客,想在園區內覓得一處安靜空間著實不易。

某日,在網路上看見關於青鳥的介紹,一處結合書店與咖啡的複合式空間,位在華山玻璃屋二樓的靜僻角落,我利用一個週末空檔特地跑來華山,想親自感受這間被網友與部落客一致推崇的咖啡館。

也許是時間尚早、也或許是知道的人還不多?青鳥像個遺世獨立的小書店,早晨只有店員一人安安靜靜地坐在吧台後,與一樓戶外的熱鬧形成強烈對比!

特殊的矩形建築中開了幾處三角窗,讓青鳥有著極為通透明亮的採光;大量木製書櫃倚著淺灰色水泥牆,佐以美麗的乾燥花與綠色植栽,多種元素融合其中,讓人一眼就愛上❤

店內裝潢與佈置頗具巧思,少了雜亂的感受,加上四面八方映入室內的自然採光,給人簡潔又清新的感受❤

青鳥書店成立於2016年10月,店裡主要販售當月主題選書與青鳥關注的人文議題書籍,同時也不定期舉辦各類藝文活動,如今已是一間個性鮮明的書店。

由電視媒體圈轉戰藝文圈的店主蔡瑞珊說:『從閱讀獲得自由,是青鳥存在的意義。』,她更希望透過閱讀,建立人獨立思考的習慣。

青鳥沒有時間限制,點一杯咖啡或一份三明治就能盡情地享受閱讀時光,毫無壓力❤

青鳥提供簡單的輕食、咖啡、茶品等等,定價很平實,單價落在120~190之間。有別於一般書店大多是禁止飲食的,在青鳥你可以邊閱讀邊享用餐點,所有書籍雜誌都能自由翻閱喔。

焦糖玫瑰鹽拿鐵$170

坐在我最喜歡的窗邊位置,讓陽光將身體曬得暖烘烘,右手翻著北歐居家書籍,空出的另一隻手捧著拿鐵咖啡,每喝完一口都必須舔掉殘留嘴角的玫瑰鹽,這樣的悠閒浪漫令人印象深刻!

美式咖啡$120

冰美式是夏季解渴良伴,冰涼入喉,暑意全消!

青鳥書店空間約莫16-18坪,目測可容納18個座位,部分座位提供插座,是一個相當適合放鬆看書、工作的地方。早上10點開門到中午前人潮最少,下午2~4點進入高峰,人多就很難清靜了,想圖安靜的人建議開門就來報到吧!


青鳥書店臉書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玻璃屋2樓

電話:02-2341-886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100

不接受預約 不限時 只收現金 低消每人$120元 外帶飲品9折 自帶杯外帶折$30


更多 青鳥Bleu&Book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fe7acd2756dd3badddb26c
本文餐廳資訊:
青鳥Bleu&Book
4.4
· 台北市 中正區 · 1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