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本文原文連結:聖吃遊



火鍋應該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火鍋,不只冬天酷寒暖身愛吃,就算到了夏天熱死人也吃!

所以不論冬天夏天,都可以看到火鍋店滿滿的排隊人潮。

我當天用餐的「椰蘶YATSUGI 椰子雞鍋物」是一家很不一樣的火鍋,位於敦化南路上,一般火鍋多半主打麻辣鍋、酸菜白肉鍋,

但椰蘶主打的是椰子燉煮的湯底,選用泰國的香水椰子,椰子火鍋真的很少見了吧!是款很不一樣的味道,

而且這邊還有特色的椰子蒸飯,飯是以椰子殼盛裝,我覺得他們的蒸飯蠻好吃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0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站

用餐年月:2018年04月

電話:( 02 ) 2736-7666

營業時間:每日 11 : 30 – 14 : 30、17 : 30 – 22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eWeiYatsugi/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您能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椰蘶位在敦化南路上,開車前來的話附近蠻多停車場;

若是撘乘捷運,最近的捷運站是六張犁站,走路過來大約八分鐘。



椰蘶的裝潢蠻有意思,整體上呈現富麗堂皇、穩重大氣的感覺,但又點綴了一些綠色,跳出南洋歡快輕鬆的氛圍。


座位上不論是吧檯的個人桌、或是二人桌、四人桌、多人桌,這邊都有。


一上桌食器都先擺在桌邊了,這邊的食器也相當講究。


入座之後店家會先附上佐料,從左至右分別是辣椒碎、金桔以及沙薑。


右邊的是柴魚昆布鍋,裏頭還有一些干貝乾,店家建議這鍋可以煮蔬菜跟海鮮;

左邊則是椰蘶主打的椰子鍋,看得到切成條狀的椰子果肉,比較適合涮肉片。


湯頭由於是椰子下去熬煮,所以相當清甜。


椰蘶若是點套餐的話,價位大約平均落在一人一千塊錢左右。

當天用餐的內容是愛評網的體驗專案,我看他們的菜單內容似乎都沒有跟我當天用餐內容完全一致的品項,

所以這篇文章的套餐價我就不附住了,因此以下內文所標示的價格均為單點價格。


時蔬菜盤


菜盤蠻豐富的,除了常見的高麗菜之外,還有娃娃菜跟綠花椰,菇類也給得很多,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玉米,非常甜!


竹笙與荸薺


火鍋店看到荸薺跟竹笙這兩位真的很妙!

荸薺又稱馬蹄,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通常在獅子頭或是許多丸類的食物,為了增加口感都會加入荸薺,

而這邊蠻特別的,荸薺居然是款火鍋料!

竹笙通常在宴客菜比較常見,但椰蘶拿來煮火鍋,竹笙下椰子鍋煮,椰子湯頭的糖份裹在竹笙上,脆甜脆甜的很好吃!


仿土雞腿肉(套餐附)


除了椰子鍋之外,雞腿肉算是當天的主角之一,畢竟這裡主打的是椰子雞鍋物!

這邊雞腿肉的品質不錯,沒有惱人的雞腥味。

這時候店員會過來桌邊服務,將生菜盤、竹笙、馬蹄跟雞肉等等分別下到昆布鍋與椰子鍋中煮。


等到椰子鍋中的雞腿肉、竹笙跟荸薺煮得差不多,精華都釋放到湯裡之後,就會變成鮮甜可口的雞湯!

而服務人員會在這個時候,將煮好的椰子雞湯裝進保溫壺中,因為店家認為最初的椰子雞湯的風味最佳,

如果繼續留在鍋中久煮,椰子的香氣可能會揮發殆盡、而一些肉品跟蔬菜的肉末菜渣在鍋中持續沸滾,也會讓湯頭有多餘的味道,因此將之保留在保溫壺中,以品嚐最原始鮮甜的雞湯。

而火鍋湯的部分店家會再幫忙加滿椰子湯頭,但僅限一次,之後續湯則是以昆布湯來續加。



其實我不太喜歡椰子的氣味,但這裡的椰子湯頭當天我喝了蠻多碗的,

一方面除了特別之外,另一方面則是湯頭味道真的不錯。


USDA PRIME 牛小排(S) N.T 440


很美的一道牛小排,上頭還撒了一些花瓣。

店上桌的熟度是三分熟,可以直接吃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再下去鍋中涮,由於部位是牛小排,所以即使涮到全熟應該也是蠻嫩口。

我是直接吃,調味上只有些許的薄鹽跟黑胡椒,帶點梅鈉反應過後的淡淡焦香;

這邊的牛小排品質很不錯,三分熟的熟度更能吃出肉質的鮮嫩。


椰子蒸飯


椰蘶主食的部分可以從白飯、冬粉以及椰子蒸飯選擇,但是來椰蘶當然要吃椰子蒸飯啊!

口味上有臘味、鹹豬肉跟香菇雞肉可已挑選,當天店家幫我配的是臘味跟鹹豬肉。

由於椰蘶是椰子火鍋,湯頭是用原汁原味的椰子汁跟椰子果肉熬煮,也因此有大量的椰子殼,這邊的椰子殼並不直接丟棄,

而是用來當作盛飯的器具來盛裝店家的招牌蒸飯,除了好看之外,飯裡頭也會多一些極細微的椰子清香。


臘味椰子蒸飯


就是一般常見的港式臘味,有臘腸跟肝腸,

調味上我覺得很好吃,米粒的部分選用泰國香米,用醬汁下去蒸煮把米粒煮熟,所以米粒帶有醬汁的氣味,

雖說是蒸飯,但飯體扎實不軟爛,帶點粒粒分明,很有口感,

外表雖來看起來顏色蠻濃,但口味吃起來蠻清爽!


鹹豬肉蒸飯


上面的是港式與泰式的結合,這一道蒸飯則是台味的代表,客家鹹豬肉,

鹹豬肉的調味上帶點淡淡的黑胡椒,豬肉煎炙的帶點微微焦脆,但不會乾澀礙口,甚至還保有一些嫩度,

我覺得相當不錯。


推薦來這裡主食一定要選擇椰子蒸飯,沒點真的很可惜!


北海道干貝(S) N.T 240

草蝦(S) N.T 140

明蝦(S)N.T 280


選用的是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新鮮度沒話說,但我建議還是稍微涮一下,想吃生一點建議熟度大約三五分熟入口。

個頭蠻大顆,金桔的大小大約一枚十元硬幣,干貝大了好幾圈!


有些店家雖說標榜生食級干貝,但吃起來完全就像是發過的,完全沒有新鮮干貝應有絲絲的肉質纖維。

這邊的干貝品質我覺得很不錯。


椰蘶這邊的桌邊服務包含剝蝦!愛吃蝦又懶得剝蝦的人有福了!

但我當天是自己剝啦,我比較喜歡自己來哈哈。

通常蝦子我喜歡剝殼後再下去煮,我會先煮蝦頭,等到蝦頭煮一陣子之後再整隻下去涮個二三十秒,

蝦肉的熟度大約抓九分熟,我覺得是最好吃的。


蝦殼先剝的原因除了生蝦比較好剝之外,熟蝦剛起鍋很燙,通常會放冷之後再剝,

但等待冷卻的時間蝦子也會繼續熟成,所以通常我都先剝蝦再煮,方便食用也方便控制蝦子熟度。


明蝦的尺寸比一般草蝦還要大足足一倍有餘!


九分熟的明蝦肉質相當脆彈,甚至帶勁!


澳洲和牛肋眼 N.T 1790


看到這個油花不用再多做什麼形容了吧!

大理石般的完美肉片,光看就讓人相當興奮!


我稍微入鍋過個三五秒。



肉質沒話說,並且因為肥美油脂的緣故,入口之後輕輕咀嚼牛肉就會在嘴中化開!

建議這份和牛可以每一片都涮不同的熟度或是調味來吃吃看,感受一下和牛火鍋片的各種樣貌,

像是我一開始會吃原味,但和牛再肥美再好吃,吃多難免膩口,

所以後面幾片我會搭配辣椒或是金桔,

用金桔的酸跟辣椒的辣,帶走和牛的油膩感,甚至會讓油脂更香!


黑糖布蕾 N.T 60


上頭淋上黑糖蜜,奶酪的部分蠻嫩口,甜度偏甜。


螺絲捲煉乳 N.T 60


有點雙胞胎的感覺,甜甜脆脆的,蠻香。


椰蘶YATSUGI椰子雞鍋物,

主打目前台灣仍然相當少見的椰子火鍋,以椰子肉跟椰子汁熬煮鮮甜湯頭,搭配雞肉煮成獨樹一格的雞湯。

價位雖然屬於中高,但食材的用料上我覺得不錯,物超所值可能太誇張,物有所值我覺得是有的。

另外這邊有桌邊服務,所以如果是懶得自己動手的話倒是一大福音!

夏天太熱又想吃火鍋的的話,屬性上比較不燥熱的椰蘶火鍋或許是今年夏天火鍋的新寵兒!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您能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0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站

用餐年月:2018年04月

電話:( 02 ) 2736-7666

營業時間:每日 11 : 30 – 14 : 30、17 : 30 – 22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eWeiYatsugi/


更多 椰蘶 YATSUGI 椰子雞鍋物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e8e9dc2756dd2919c5b3fd
本文餐廳資訊:
椰蘶 YATSUGI 椰子雞鍋物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30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