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誰能想到在燈火輝煌的信義街頭,竟然有日本屋台般的街邊餐車,料理還是熱騰騰的日式炒麵!台北平價居酒屋名店澠井川,最近推出全新品牌『澠公製麵』主打各式日式炒麵、現炸蔬食、小點,居酒屋底子的特製雞湯!來杯暢快的啤酒,搭配重口味且爽勁十足的炒麵,夜晚時候的台北街頭其實不會很熱!作為去夜店前的墊胃小點或是威秀看完電影後來吃一波都很適合XD


想長期關注我們,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歐奇| 攝影:Robin羅賓


這篇文章,歐奇也會收藏到台北市|串燒/居酒屋 懶人包總整理裡喔!

空間介紹

捷運象山站及市政府站之間,兩站步行約10分鐘。其實就在Neo 19大樓後方~威秀影城、新光三越A11旁。搶眼的日本屋台樣貌,掛上一顆大大的日式燈籠,當天歐奇坐在吧台用餐,就留意到路過的人幾乎都慢下腳步很好奇澠公製麵的氛圍。除了餐車前的吧檯座位,後面還有多張方桌座位,但吧台座位可以看到料理的過程,以及形形色色的街頭,更為有趣!澠公製麵亦有提供外帶服務,附近百貨櫃哥櫃姐,用餐時間也可以外帶一份回去吃!


餐點有什麼?炒麵上桌前,先來暢飲啤酒吧!

▼(左)Orion生啤酒$150|(右)麒麟一番搾$120

生啤酒是台灣較少見的沖繩啤酒Orion!泡沫綿密,喝起來很順口,一直以來都是歐奇生啤酒裡得心頭好。也有提供無酒飲品,汽水、綠茶。重口味的日式炒麵一定要配個清涼飲品中和味蕾。


改良版濃韻日式炒麵,很涮嘴呀!

▼豚肉炒麵$120

炒麵共有四種口味,其中豚肉算是定番款,另還有牛肉、海鮮、及素食朋友可以享用的菇菇口味。

迫不及待吸入一大口,調味與歐奇預想的不太一樣!以為會是甜鹹甜鹹的,結果是酸鹹韻味較強烈的調味,反而更加涮嘴!豚肉搭配店家特調醬汁,美乃芝、中濃醋、清酒等,而其中Q比醬油潤的感受更是提供舌尖溫潤的韻味。麵條挑選台灣油麵,但與坊間的油麵有些不同,這裡的麵條更粗一些,翻炒過後還是保有口感!

每款炒麵都會搭配一顆太陽蛋,小農直送洗選蛋,蛋香濃郁且口感嫩口古溜古溜的!豚肉片就是豬五花片,還有大量的高麗菜,這樣一份炒麵份量,對女生來說是剛剛好的飽!


▼炸蝦炒麵$250

喜歡海鮮的話,歐奇建議也可以試試炸蝦炒麵。一整尾的炸大白蝦搭配炒麵是以白蝦仁、魷魚及特調醬汁翻炒。口味與豚肉相比更加重口味,並且因為有加入海鮮一起翻炒,麵條是能感受到海鮮的鮮味的!

酥炸大白蝦基本都有70公克以上,頗大隻的!蝦肉口感富有彈性的,麵衣是很酥脆的那種,將口感再堆疊上去。


▼節瓜鮮炸$110

油炸小點,店家都以最單純的食材原味所呈現。像是櫛瓜就不多作調味,以麵包粉加上酥炸粉包裹油炸,這樣的麵衣搭配,能感受到顆粒酥脆感,口感上是很豐富的。其中的櫛瓜多汁原味。


▼雞胸嫩炸條$130

雖是雞胸肉,但口感卻相當鮮嫩部會乾材。雞胸肉以鹽巴加上去腥的紅椒粉提味,酥脆的麵衣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


▼元味雞湯品$90

以雞骨、雞支架熬煮一小時的元味雞湯,上桌前還會加上一點清酒點出甜味。不過我們覺得口味稍淡了些,可能是先嚐過重口味的炒麵之後喝雞湯,口味變養得太重鹹了吧XD

歐奇說說話

澠公製麵的炒麵口味其實很合我們胃口也!!與在日本當地吃的口味不太一樣,甜味不會那麼重,反而是多了酸鹹滋味更加涮嘴!豚肉跟炸蝦口味,醬汁基底都相同,但炸蝦口味還會多股海鮮鮮味~兩款都好吃!剛開幕沒多走,餐點選項目前還不是很多,不過店家每三個月會再新增餐點,值得期待!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在繁華信義區街邊吃屋台料理很有氣氛呀 ❤❤❤❤❤❤

澠公製麵

怎麼去(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909-167-98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8號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6:00-24:00 (最後出餐為23:00)


更多 澠公製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6b317d2756dd2dbee34e2e
本文餐廳資訊:
澠公製麵 (已歇業)
3.9
· 台北市 信義區 · 20則評論
屋台料理市政府美食啜飲室landmark日式炒麵居酒屋韓老二無冷氣信義區市政府小吃信義小吃澠井川系列餐廳台北屋台料理澠井川深夜食堂屋台餐車愛食記日式小吃信義區炒麵象山美食食事处官也溫菜路邊攤東區美食信義炒麵屋台立吞台北日式炒麵日式屋台繩公製麵信義美食餐車standing bar日式台北101美食平價日式料理東區直火人日式料理澠公製麵炒麵吧台信義區美食捷運象山站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