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澠公製麵是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的新品牌,以日本屋台般似的街邊餐車呈現,提供平價的日式炒麵、炸物及酒品。特製的日式醬汁加上台灣油麵,再來瓶冰涼的啤酒,下班後與三五好友在信義區享受不一樣的輕鬆自在。這天的炸蝦炒麵、豚肉炒麵、雞胸嫩炸條及櫛瓜鮮炸,口感及滋味都相當不錯!


【邀約】這有如日劇才會出現的場景,竟然就在台北熱鬧的信義區?澠公製麵打造出日本屋台般的日式炒麵攤,令我們彷彿就是日劇中的主角。

澠公製麵位於NEO19一側的松仁路上,由捷運象山站1號出口走來約六分鐘即可抵達。

深色木頭打造的餐桌椅、簡約的店名布條,加上白色大燈籠,營造出濃濃的日式風情。這樣的場景真的是在台北信義區,而非在日本街頭呢!

傍晚起才開始營業,即便是攤車,但晚上涼爽的微風吹來,整個用餐的氛圍更到位呢!

靠近點看,就可以在窗格裡見到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

原來這是一台配備齊全的餐車,所有的餐點都是在此完成。

現點現炒的日式炒麵,在空氣中散發出甜鹹的香氣,真是引人食慾大增呢!

在餐車後方備了幾張桌子,大概還可以容納十多個人,現場還有涼風扇呢!相當貼心!

這是的澠公製麵菜單,他們並不是拉麵店,雖然裝潢也很符合拉麵的調性。主要提供炒麵、炸物、飲料及啤酒類,價格也頗為親民。

當然要先來試試招牌的日式炒麵啊!

豚肉炒麵 $120

光這個半熟荷包蛋就很加分了!這蛋液和著麵條,滑順的口感真是迷人啊!

澠公製麵的麵條是採用台灣的油麵喔!獨家特製的醬汁加了美乃茲、中濃醋、清酒等調製而成,將麵條炒得醬香十足。

麵條吃來並沒有油麵的鹼味,醬汁巴附在每根麵條上,QQ的麵條很有口感,鹹中帶甜的醬汁,吃完一整盤都不覺得膩口。


炒麵中還加了些高麗菜增加脆口度。

主角豚肉採用的是比火鍋肉片再厚上一些的,經過大火煸炒後,邊邊帶點焦脆感,可以咀嚼出醬香及肉香。

炒蝦炒麵 $250

這是澠公製麵最豪華的餐點了!其他口味大都100多元就可以嚐得到了!


拌炒麵條的醬汁是與豚肉炒麵一樣的,不同的是有一隻炸大白蝦,另搭配白蝦仁、魷魚一起拌炒。

瞧這大白蝦簡直跟啤酒瓶一樣高了,這視覺效果好讚喔!

這炸大白蝦整個炸得金黃酥脆的模樣,但一點都不顯油呢!

瞧這輕薄的麵衣之下,飽滿濕潤的蝦子,一咬下Q彈的蝦肉及滿溢著鮮甜滋味,立刻充滿在口腔之中,這炸蝦真的很可以欸!


除了炸大蝦之外,裡頭還有這剝好殼去腸泥的蝦子。這蝦肉伴隨著醬汁的鹹甜滋味整個超入味,新鮮的程度也在一入口就辨分曉!

另外炒魷魚帶來咀嚼的樂趣,這是一份看似簡單卻味道不簡單的炒麵呢!

在夏日夜晚吃這炒麵,少不了冰涼的啤酒,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些下酒菜。

有沒有覺得澠公製麵的炸物特別地乾爽?

雞胸嫩炸條 $130

這若不說,還會以為是日式豬排呢!麵衣酥脆的模樣實在是太誘人了!

一拿起這雞柳塊,剖面竟出現水潤的模樣,真是太厲害了!

果然一咬下鮮嫩的肉感從齒間傳來,這真的是雞胸肉嗎?一點乾澀也沒有,軟嫩且有肉汁的濕潤,很好吃喔!

節瓜鮮炸 $110

一般櫛瓜都出現在西式料理中,平常在家也是灑上鹽巴用烤箱烤來吃,這樣裹上麵衣炸得香酥,感覺很有賣相呢!

由於櫛瓜切成長條形,咬下後依舊保有櫛瓜豐富的水份,加上麵衣已有調味,根本不需任何沾醬,就能吃到櫛瓜單純的美味。這道櫛瓜立即獲得我們好評第一名啊!

這天跟許久未見的友人-kelly聚會,我們在美食的陪伴下,談工作聊感情,女孩們的話題總是聊不完!

可樂娜 $120

cheers!希望我們都能努力變成更好的人,也願一起合作的計劃可以順利進行!謝謝妳的陪伴!

<未成年請勿喝酒,酒後請勿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大家是不是也想像我們一樣在有著濃厚日劇場景的地方,大口吃炒麵及大口喝酒呢?在夜晚絢爛的信義區裡,有澠公製麵這樣日式風情的美食等著各位,就來此解放生活上的壓力吧!

~店家資訊~

澠公製麵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8號(Map)

電話:0909 167 98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6:00 – 23:30

公休日:每週一


更多 澠公製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6b317d2756dd2dbee34e2e
本文餐廳資訊:
澠公製麵 (已歇業)
3.9
· 台北市 信義區 · 20則評論
官也溫菜炒麵澠井川系列餐廳日式小吃屋台料理信義區美食信義區炒麵信義小吃台北101美食信義美食日式日式炒麵吧台信義炒麵深夜食堂無冷氣啜飲室landmark屋台餐車屋台東區市政府美食日式屋台standing bar韓老二澠井川愛食記台北屋台料理澠公製麵象山美食直火人捷運象山站美食市政府小吃信義區台北日式炒麵食事处平價日式料理東區美食路邊攤餐車立吞日式料理繩公製麵居酒屋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