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高雄美食 左營第一家刀削麵

食物是比較出來的,老店不需要與別人相比,跟自己比,只要今天比昨天好就是進步;左營第一家刀削麵以賺錢生意量來說,它進步了,滷味.麵條醬汁依舊美味,然而主角刀削麵卻因為生意太好需要製做更多,生產更快已滿足一直進門的顧客,所以它麵條退步了;攝影師爸爸在左營海軍工作,從小左營就是他除了學校.家裡之外最常去的地方了,當然這家老店更是66年次的他從小吃到大,品質有沒有變,他肯定懂;熊熊雖然是大家口中的美食部落客.但是熊卻自己覺得那只是美食記錄文章,真實的記下熊熊吃什麼玩什麼罷了,沒有浮誇只有實在,如果您曾經到過左營第一家刀削麵,他依舊值得回來吃吃,畢竟刀削麵在高雄很稀少,而且回來吃的是回憶。

左營美食

牛肉乾拌麵(小)(100元)

怎麼跟印象中的牛肉麵不太相似?麵糰上那坨紅紅的醬是??該不會很辣吧?擔心不吃辣的小朋友吃到會不舒服,試吃這項重責大任就交給老公他處理!

哇~怎麼了?是不是很辣?熊著急的問著,只見老公微笑的說,酸中又微微甜,是番茄糊啦!好意外的吃到好吃的番茄糊牛肉麵欸,

半筋半肉嘗來相當軟嫩又極為入味,一直以來都相當好吃。

現點現削的麵條帶點麵香味,可是卻不見外省麵條那種勁道,可能生意過好,一次削一鍋煮熟,所以火侯掌握度不是那麼好(廚房在旁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假日親自觀察看看,兩位師傅一直往熱鍋裡削麵沒空去把已煮熟浮上鍋的麵條撈走)

乾麵會隨餐送上一碗牛肉清湯,建議趁熱先喝去感受它蠻濃郁的牛肉香,湯冷掉味道會油一點就不是那麼好喝了。

水餃(粒)(5元)

果然外省口味都比較重口味,內餡雖鹹,但還不致於會想馬上喝水程度,超愛它的餃子皮,不像台式水餃皮那麼薄,它比較厚有咀嚼口感。

炸醬乾麵(60元)

麵條上鋪著紅蘿蔔絲、小黃瓜絲和豆芽菜,顏色很討喜,炸醬拌麵吃起來的口感很香,調味醬料部分果然是老店,保有著外省炸醬麵應該要有的香氣。

因為手工,所以麵條外表的粗細不一,吃起來與那碗牛肉麵條一樣過於熟較軟,有點小桑心,一直以來很多老店都這樣,生意好了,品質跟不上腳步,哀~雖然它還是好吃,但是卻失去了以往曾經更好的它。

滷味(60元)

從櫥櫃中自選夾取放到白色餐盤內,交給外場阿姨,她會現場再加熱,送上桌後再填寫上價格!

當天選的豬皮.豆乾.海帶.豆皮,每一樣完全入味,什麼叫做調味料?這一盤用不上!

它的滷味好吃的根本把高雄街上許多滷味專賣完全打敗,倘若不是住家距離這有著九公里的路程,真想每天買滷味回家配菜配白飯吃。

❖歡迎加入熊熊的粉絲團,最新資訊都會在那分享❖

貪吃鬼熊熊粉絲團Facebook

歡迎追蹤熊熊的Instagram

朋友們~您的支持是熊熊寫文章,拍攝照片的動力來源

請給這篇文章【讚】+分享吧!謝謝唷^^

※ 小提醒:請熊粉們~記得打V『搶先看』哦~ 才不會漏掉了好康資訊

電腦版→從「已說讚」設定成「搶先看」

手機版→從「追蹤中」設定成「搶先看」

●照片版權是熊熊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熊熊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訊息以官方公告為主呦●

●口感屬於非常的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請聰明服用,3Q●

♥店家資訊♥ 左營第一家刀削麵

♥電話♥ 07-5823383

♥住址♥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611-1號

♥營業時間♥ 10:45-14:00 16:45-20:00(周一店休)

►看更多高雄美食【美食】高雄分享


更多 第一家刀削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76bac03a1002dd4dcebb
本文餐廳資訊:
第一家刀削麵
3.8
· 高雄市 左營區 · 23則評論
余第一家刀削麵左營老店左營眷村美食各式滷味小菜,左營美食推薦三民區美食炸醬乾麵現點現做老店高雄小吃牛肉麵左營區美食左營大路美食牛肉乾拌麵原汁炸醬麵眷村美食老字號刀削麵不收服務費眷村楊桃湯麵食手工水餃美姬左營美食貪吃鬼熊熊高雄高雄美食刀削麵高雄市第一家刀削麵左營刀削麵左營第一家刀削麵左營區水餃高雄必吃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