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好姐妹在LINE丟了鎌倉珈琲本店Kamakura café的地址過來,一眼便覺得熟悉,口袋名單永遠是備用筆記,等到哪天有空或是剛好有約,就這麼巧!這天下午來到位於大安路上的鎌倉珈琲本店,大門的顏色相當有質感。有種低調與奢華-

美食可以撫慰人心,空間亦然。

踏進外觀沉穩的鎌倉西裝服飾店,有的人可能不知道他們也有賣餐點跟咖啡,四月份才開始這樣複合式的經營方式。店長奈奈小姐很快就過來招呼,原本我以為睿有訂位,看來知道這裡的人似乎並不太多,奈奈小姐引領我就座後就遞上菜單一一的幫我介紹著。介紹完餐點我才想起前陣子在世貿展交換的名片「前田家私廚」,原來跟咖啡書房及鐮倉珈琲都有一些相關,咖啡書房提供日本當地丼飯及日本酒,鐮倉珈琲則提供日式健康料理/義大利麵及各國嚴選葡萄酒、日本酒及啤酒。奈奈說今天咖啡書房的餐點在鐮倉珈琲也有提供,菜單上的料理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小小的變化,所以你每次來都可以吃到不同的料理,雖然選擇不多,但絕對用心實在。

鎌倉襯衫(Maker's Shirt Kamakura)大家可能跟我一樣沒有聽過,查了一下網路資料,這間店在1991年於鐮倉市成立,當時只有13坪的小店面,後來慢慢經營在日本拓展至25家分店(很驚人吧!!)2012年開始他們正式踏出日本往海外發展,先在紐約展店,再來就是台灣了!

鎌倉襯衫創立宗旨希望〝用大家可以負擔的價格提供品質最好的襯衫〞,所以設計了最適合亞洲人的版型,從設計、剪裁到縫製都在日本完成。這天因為只專心在姐妹聊天,沒有好好逛逛店內的服飾,改天一定再找機會來。

鐮倉珈琲的前方是西服訂製,後方有個長桌供7-10個人的用餐,長桌後面就是料理及吧臺的地方,鄰近窗戶,引領戶外自然光,戶外也有座位區,綠樹叢叢,我想白天來拍應該也很美。因為單純是姐妹聚餐所以我拍的很快,沒想到還是被問是不是部落客?接著一陣寒喧。

以前若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可能會有很多提問,甚至會主動拿出名片交換,但現在因為文章累積太多,加上想多學習風格文章為主,所以對於飲食這塊不算積極。雖然如此鐮倉珈琲的日式盛情還是為午候增添不少話題。

丼飯因為平常吃的頻率頗高,所以直接跳過,睿點的丼飯看來份量不少,旁邊還有附上一碗味噌湯及馬鈴泥。

店裡的餐點、甜點、飲品全日供應-

每人低消一份餐點或飲料,茶水自取不收服務費,至櫃台點餐結帳。如果有等候的客人則用餐時間為二個小時。

來自日本新瀉的主廚前田光積極推廣健康料理,講究手工製作,嚴選食材,店內多半使用新瀉的醬油、味噌、越光米,沖繩的海鹽及黑糖,咖啡豆則是來自日本新瀉雪室的咖啡豆,以低溫烘焙,在意大利料理方面則是使用義大利的橄欖油、高級鯷魚罐及無人工添加物的法國鐵塔牌奶油。

▲特製蘋果蒜香牛飯 NT290.

說起「新瀉」我對它是感到陌生的,但是新瀉旁邊的福島、長野、群馬我就有印象了。新瀉是日本有名的魚米之鄉,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處於白雪飄飄的季節,在古時新瀉又稱為越後國。

餐點皆可以【升級豪華套餐250元;附有150元以內的飲品及120元以內的甜點】

好姐妹點的蒜香牛飯,使用了高級的安格斯牛肉及日本的越光米,附上義式蕃茄蔬菜湯及清爽生菜,用日本醬油去慢火煎煮的牛肉味道好香~

▲義式奶油檸檬嫩煎豬肉 NT280.

嚴選新鮮蘑菇及高級法國奶油、新鮮豬梅花肉-

關鍵字是〈奶油〉、〈檸檬〉加上奈奈小姐的介紹:這個套餐店裡很多人點,它吃起來酸酸的!我嗜酸,所以不加思索就點了這道。

鐮倉珈琲的料理樸實精緻,有著日本家庭料理的風格,美味與健康兼具,在日式服裝店吃的日式家庭料理也是一種特殊的奇妙氛圍。

切的薄薄的豬肉片吸附了奶油的醬汁,使用橄欖油去拌炒,豬肉底下鋪了很多豆苗,在日本豆苗就跟我們的豆芽一樣,很常在一般家庭料理出現,豆苗的β-胡蘿蔔素為硬球花椰菜的5.8倍,維生素C的菠菜的2.1倍,食物纖維蘆筍包括1.7倍,非常營養豐富。我記得當天我還用豬肉片把豆苗包起來吃,有豬肉的甜嫩,有豆苗的爽脆,奶油跟胡椒的氣味相融,但檸檬的味道不突出就是了。配上越光米飯,我又是第一個扒光碗盤見底的人。

▲沖繩小島黑糖手沖咖啡歐蕾NT150.

咖啡豆使用來自日本新瀉雪室的咖啡豆,以低溫烘焙,加上使用沖繩傳統手作的黑糖,歐蕾為咖啡和鮮奶1:1比例去調製,喝的時候冰涼順口,有咖啡的濃厚底醞,黑糖的甘甜,牛奶的奶香味也很多,午候,姐妹的負能量都在這些美好簡單的餐食裡慢慢得到暫時的解脫。

對了如果你們有去新瀉玩記得帶伴手禮啊!

【倉珈琲本店Kamakura café】營業時間:12:30~21: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8號|電話:02- 2775-2856


更多 鎌倉珈琲本店 Kamakura café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f80bd023679c19be3f55c7
本文餐廳資訊:
鎌倉珈琲本店 Kamakura café (已歇業)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6則評論
台北甜點台北抹茶日式咖哩忠孝復興美食捷運忠孝復興鎌倉珈琲本店手沖咖啡台北美食台北咖哩東區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